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侯德健:李宗盛失恋次数多 情歌才写得好

2015-02-05 12:29:0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侯德健留影纪念。

  近日,著名音乐人侯德健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分享了他近年的生活经历以及创作心路。作为台湾“金韵奖”的发起人之一,侯德健通过这个比赛发掘了李宗盛等一系列音乐人,他在《非常道》现场笑侃:“李宗盛失恋次数多,情歌才写得好,我特别羡慕他。”

  谈李宗盛:他失恋太多 情歌才写得好

  1976年侯德健进入新格唱片公司,随后参与举办了首届台湾“金韵奖”,这个台湾早期的“音乐选秀”发掘了李宗盛、齐豫等一大批音乐人,影响并推动了台湾民歌运动的发展。据侯德健回忆,年轻的李宗盛曾是他家中的常客:“我的客厅永远是全世界不同的人都在那儿,随时可以打地铺的,李宗盛就是其中的一个成员。

  作为台湾流行乐的前辈,侯德健表示很“羡慕李宗盛写的情歌”,因为“他老失恋所以老有动力”,“每一次他如果到我们家来的时候,自己带着或问我们家要啤酒的时候,我就知道这小哥们又失恋了。”侯德健最喜欢的李宗盛作品是《寂寞难耐》,他亦曾翻唱此曲。

  谈往昔:崔健黑豹唐朝 都曾在我家车库学音乐

  侯德健自1983年进入内地,因特殊的身份,进入东方歌舞团担任艺术总监,成为彼时大陆流行音乐的启蒙者:“大陆那时候才刚开放,不要说怎么去录音或者怎么多轨录音、和声器、电子乐器、电子乐队,那个时候都是空白的,所以我来了以后变成了一个怪物。”侯德健为当时很多音乐人传授了即兴演奏方法、录音技术,并带来了可以真正编曲的电子合成器: “我从香港一点点地把乐器带进大陆,把它(车库)做成一个大家可以在那边玩的地方,而且是24小时开放,谁都可以去听。新进的任何新的乐器有说明书,没有说明书,我教你。肚子饿了,给我打个招呼,我买披萨给大家吃。”当年曾在侯德健家中玩音乐的年轻人们,有崔健、黑豹乐队、唐朝乐队等。

责编:郝青

关键词:侯德健,李宗盛,失恋,情歌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