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爷爷会所泡温泉差钱 留下孙女做“抵押”(图)

2015-02-05 09:39:28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夜里,孩子就睡在沙发躺椅上。

  夜里,孩子就睡在沙发躺椅上。

每天工作人员都给孩子送上简单饭菜

  每天工作人员都给孩子送上简单饭菜

没事时孩子就守着电视看 记者 周明佳 摄

  没事时孩子就守着电视看 记者 周明佳 摄

  爷爷爱泡温泉,是昆明市官渡古镇云秀路金江彼岸温泉会所的常客。去年12月31日中午,爷爷又来泡温泉了。没几天,一名男子给他送来了一年仅7岁的小女孩(瑶瑶,化名),女孩管他叫“爷爷”。“我身上没带现金,你们帮我看一会我的小孙女,我去取钱,马上回来。”爷爷向温泉会所工作人员提出请求。可这一走,个把月也不见他的踪影。拨通爷爷的电话,他说过两天就来接瑶瑶,可始终不露面。再次拨打爷爷的电话,他干脆不接了,还将电话设进黑名单。这位诡异的爷爷你究竟在哪里?小瑶瑶想你了,要过年了,赶快来接你的小孙女吧!

  诡异

  爷爷泡温泉差钱 出门取钱从此消失

  在金江彼岸温泉会所工作人员小李的印象中,这位50多岁的方大爷,是他们这里的常客。听口音,大爷是外地人。在小李看来,这位大爷有点古怪,在她的记忆里,他来店里消费过三四次了,每次来消费,至少呆半个月以上,最长的一次有一个月之久。会所里有吃有喝有玩有住,大爷每天过得很悠闲。

  去年12月31日中午,大爷又来泡温泉了。几天后,一名男子给大爷送来了小孙女瑶瑶。一个星期后的一天,方大爷告诉工作人员,自己身上没有带现金,请工作人员帮忙照看一下小孙女,自己到外面去取钱,马上回来。顾客有难处,会所的工作人员也很理解,就同意了他的请求。可这一去,他就离奇消失了。

  消失

  爷爷承诺接孙女 屡次爽约让会所很着急

  几天不见人,会所工作人员给大爷打了电话。他在电话中承诺,过一两天就来接小孙女回家。又过了几天,还是不见大爷来接人,再打电话过去,还是同样的说辞。然而,承诺归承诺,大爷始终不现身。“他这一次消费4000多元。钱倒是小事情,可留下个7岁的孩子,这叫我们咋办啊?”这位神秘的客人一次次爽约,让会所方面很着急。每隔几天,他们就拨打一次大爷留下的手机号码,电话打多了,大爷干脆不再接他们电话,还将他们的电话列入黑名单。为了催促大爷前来接人,会所每位员工的手机都拨打过大爷的电话,可他们的电话也一一被列入黑名单。

  通过查询,会所方发现大爷所留下的电话号码是福建省的号码。

  焦心

  会所员工一边上班 一边当临时保姆

  用会所主管李海龙的话说,瑶瑶的爷爷消失后,会所每位工作人员都成了她的“临时保姆”。每天吃饭,他们都要打好饭,端到瑶瑶的身边。因为瑶瑶只有一件衣服,趁天晴时,他们为瑶瑶换上会所里的睡衣,赶紧把她的衣服给洗干净晾干。天冷了,要为瑶瑶添加被子。对于会所来说,最怕的是把瑶瑶弄丢了,每天来的客人多,进进出出,每个工作人员手上也都有自己的事情。所以,会所只能安排专人白天晚上陪着瑶瑶。

  晚上顾客比较多,为方便照顾瑶瑶,他们将她睡觉的沙发安排在了离工作柜台最近的位置。还专门安排一名工作人员睡在瑶瑶的隔壁。

  瑶瑶有些顽皮,常常在休息大厅里乱跑,甚至时不时跑到顾客的被窝里,着实把人家吓一跳。好在大家都看在小孩子天真顽皮的份上,没有太计较。

  小刘天天都在照顾瑶瑶,在他的记忆里,瑶瑶的爷爷消失后的头两三天,瑶瑶一直哭闹着要找爷爷、找爸爸、找妈妈。没有办法,他们也只能哄她:“瑶瑶乖,瑶瑶听话,你爷爷,爸爸妈妈,明天就来接你了。”

  李海龙说,本打算将瑶瑶送去儿童福利院,但看着瑶瑶也挺可怜的,一个小孩在会所里也吃不了多少饭,所以他们老板决定将瑶瑶留在会所,吩咐员工照管。

  警方

  已多次联系家属 期望尽快来接孩子

  李海龙说,他们也打过两次瑶瑶父亲的电话,两次都说来接人,但就是不见来人。昨天,一名男子打来电话称,晚上瑶瑶的家人就会来接人,但之前屡次爽约,让会所方心中没有底。前几天,他们已经报了警,警方正在帮忙联系瑶瑶的家人。

  昨天,记者从官渡区公安分局获悉,官渡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已经多次联系到瑶瑶的家属,期望家属能尽快来接走孩子。

  最新

  昨晚孩子父亲接走女儿 爷爷依然没有露面

  昨天,记者在会所里见到瑶瑶时,她披着长发,穿着粉红色的睡衣。看到记者要给她拍照,活泼的她还摆出各种“pose”。在沙发上跳累了,她一会儿看看电视,一会儿又打开电脑,玩玩小游戏,在这里瑶瑶玩得很开心。

  说起家和亲人,瑶瑶却只记得家在武汉,说不出具体的地址。而父母亲以及那位神秘消失的爷爷叫什么名字,瑶瑶也不知道。甚至送她到会所的男子是谁,她都说不清楚。

  昨晚10点34分,一男子来到会所,自称是瑶瑶的父亲要接走女儿。随后,民警到现场确认了男子的身份。为什么把瑶瑶留在会所?瑶瑶的父亲说,他也不知道弟弟和父亲(女孩爷爷)为什么把女儿留在会所。前几天是因为老家下雪,所以没来。昨晚,瑶瑶父女离开会所时,她的爷爷依然没露面。(熊波 李杰)

责编:庞晟

关键词:会所,爷爷,泡温泉,抵押,孙女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