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近千"红二代"聚北京:反腐胜仗一个又一个

2015-02-05 09:27:05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
字号:

胡乔木之女等近千红二代聚北京开新春团拜会(图)

  胡乔木之女胡木英在新春团拜会上发言

胡乔木之女等近千红二代聚北京开新春团拜会(图)

  邓子恢之子邓淮生(左)等在新春团拜会现场

胡乔木之女等近千红二代聚北京开新春团拜会(图)

  由革命后代组成的红色社团的代表向大家拜年问好

  由革命后代组成的红色社团: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北京开国元勋文化促进会、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新四军研究会、西花厅联谊会、红岩儿女联谊会、北京西路军后代联谊会、东北军爱国将士后代联谊会、北京中直育英同学会、北京八一学校校友会、北京育才学校校友会、北京十一同学会等,2015年2月3日相聚在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召开了新春团拜会。

  能容纳近千人的大礼堂座无虚席。前来参加团拜会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他们都是老革命后代。每年新春伊始,大家都会相聚在一起进行团拜,几十年过去了他们一直保持着父辈们留下来的优良作风。

  团拜会上,大家首先高唱了《黄河大合唱》,接着相互拜年。近几年的团拜会,革命后代们相聚在一起不仅仅是相互祝贺,更重要的是他们讨论、关注国家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胡乔木之女胡木英在团拜会上作了深刻发言,为党中央点赞。胡木英说,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我们描绘出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锐意改革,从严治党、治军、理政的宏伟蓝图,全面推出了深化政治、经济、司法、文化、社会事业、生态文明等体制的改革;正风肃纪反四风,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无禁区、全覆盖的硬仗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外交新格局紧锣密鼓地布展着,中国的形象和影响已令世人刮目相看等。清点过去一年的成果,是多年没有过的,特别是这些目标和举措顺应了党心民心,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多年来我们担忧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变质,担忧苏联的悲剧在中国上演,今天我们无限欣慰,感到欢心鼓舞。中国有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我们制定了美好清晰的治国理政的方略,他作为总书记牢牢把握改革前进的方向,他有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的决心,他信念坚定,旗帜鲜明!有这样的领路人,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已有后来人!

  胡木英还说,在血与火中诞生成长起来的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多少磨难和牺牲,举世无双的万里长征最能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生命力!我党又有马列主义中国化的结晶毛泽东思想这个宝库,就有了取之不尽的智慧来应对一切艰险;只要我党坚持毛泽东主席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党就会像巨人一样吸吮着大地的乳汁而获取跌倒再站立起来的永远不可战胜的力量!愿我们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在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动脑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去争取胜利!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

  年轻的革命后代们也在团拜会发言,他们还朗诵了一同创作的诗歌:

  午马奔腾别深冬,

  三羊开泰日蒸蒸。

  诚为人民心间暖,

  融掉百姓眼中霜。

  清政廉洁是传统,

  扫除官场不正风。

  祝愿祖国新年好,

  再续前人创新功!

  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团拜会上还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放映了电影《天河》。

责编:庞晟

关键词:团拜会,红二代,反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