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澳一素食餐厅以“不杀生”为由拒除蟑螂遭罚款

2015-02-05 10:10:03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3日报道,堪培拉迪克森区(Dickson)一家著名素食餐厅的老板不愿清除店里泛滥的蟑螂,因为这样涉及“杀死小昆虫”。1月29日,Kingsland素食餐厅因违反8项食品安全规定被罚1.6万澳元(约合人民币7.78万元)。

  2013年4月,首都领地卫生局的检查人员在这家餐厅的厨房里发现了活、死蟑螂。因被污染的食物可对公众卫生构成威胁,所以次日检查人员就令这家“不卫生”的餐厅关闭。不过,这家餐厅自那之后已对问题进行了处理,目前正常营业,还获得了素食奖。

  Kingsland素食餐厅的老板黄某(Khanh Hoang,音译)最初被指控违反了食品法的12条规定。他对8个罪名认罪,并于29日下午在首都领地治安法庭提堂。

  法庭文件显示,最初2012年12月,这家特长做素食的餐厅被颁发了营运证。四个月后,有民众举报该店有卫生问题,检查人员突袭检查了该店,发现了一系列的违规现象,包括蟑螂泛滥、食物储存不当、厨房和设备不洁以及洗手设施不完善等。之后,该餐厅被禁止出售食物,但6天后违规操作被纠正,便重新开业。

  2013年6月,黄某接受了卫生保护服务组织(Health Protection Service)的采访,采访中承认自己知道餐厅里蟑螂泛滥,但没有采取杀虫措施,因为涉及杀生。

  辩护律师麦肯纳(Adrian McKenna)29日递交的照片显示,现在该餐厅的厨房十分干净,已经焕然一新。同时,麦肯纳表示,该餐厅在2013年后未违反任何食品标准规定。

  黄某现在定期会请虫害控制小组,而且自那之后还获了奖,还被任命为食品安全监督员。

  治安法官杜干(Maria Doogan)称,新照片里的餐厅十分整洁干净。她认定黄某的违规行为属中等程度,所以对其进行了指控,并就每项指控向其罚款2000澳元。杜干法官称,考虑黄某支付罚款的能力有限,并且名誉受损,所以判给其1年时间付清总共1.6万澳元的罚款。 (实习编辑:吴静静 审稿:谭利娅)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素食餐厅,拒杀蟑螂,罚款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