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德科学家为圆“粪便寻金”万里奔赴中国

2015-02-05 09:47:30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

  据英国《镜报》2月3日报道,德国工程师海因兹 彼得 曼格(Heinz-Peter Mang)一直梦想着将人类的粪便变废为宝。为了圆梦,他搬到了北京,因为在这里,大量的城市污水亟待处理。

  随着中国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污水处理系统的压力倍增。但是像曼格一样的工程师却看到了其中的巨大潜能。同时,世界上许多国家也开始着手粪便处理。按照这个趋势,未来5年中,该行业的规模会扩张4倍。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一份研究表明,粪便中确实存在黄金。据悉,一座百万级人口的城市每年可产生价值1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100万元)的黄金。2009年,东京郊区在污水中发现的黄金价值甚至超过某些一流煤矿。

  然而,污水中哪里来的金子呢?没有人知道确切答案,但有一些猜测。首先,人们日常摄入的饮食当中就含有微小的金属含量。其次,珠宝掉入厕所也是可能的。第三,金子也可能来自附近贵金属厂排出的废水。(实习编译:申政 审稿:朱盈库)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德国工程师,北京,粪便处理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