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起底监狱“猎艳囚犯”:曾绑架外甥女 烧自家房子

2015-02-05 10:03:12来源:重庆青年报 分享:
字号:

  2015年伊始,黑龙江讷河监狱内的王东,用5部手机网聊良家妇女、诈骗11.6万元,至少与7名女性保持情人关系,甚至与警察之妻狱内偷情。一时间,“铁窗情圣”成为网络热词,出现各种演绎版本,成为全国监狱大整改的引子。

  28岁的王东,三次“进宫”,为讨钱绑架亲外甥女、烧自家房子,提刀去亲姐姐家要钱未果砸窗。家里鸡狗不待见的王东,数次参与诈骗却有一群死心塌地的兄弟伙。

  “他六亲不认,为了钱什么事都能做出来。”在大庆市林甸县林甸镇实验村七屯,问及王东时,老家村民如此回应。

  “王浩天”设局猎艳

  王伊伊,一个东北姑娘,在2013年至2014年曾在大连开箱包饰品店,身高165cm,皮肤白皙,面容姣好。2014年1月,“仗义”探监发小,让她走入了诈骗老手王东的猎艳骗局。

  王伊伊是张成的发小、初中同学。张成、王东同在讷河监狱服刑。几次探监,听张成说起最多的,是受一个狱友一直“罩”着。在张成口中,这名狱友27岁,为人豪迈、仗义疏财、“很有背景”,并被狱警私下任命为“牢头”。狱友们很听他的话。

  王伊伊没想到,王东通过张成的狱中吹嘘,构思出了一个骗局。王东假称自己同时拥有两个情人,李某和苗某。两人都爱他爱得死去活来且互不知情,王东为了隔开两情人探监时间,都伤透脑筋。

  张成对“大哥”王东的能力深以为然。王东借机诱导张成,使张成向王伊伊提要求:伪装王东的女友“苗某”加王东的QQ聊天,跟王东来个恶作剧,开开玩笑。而当时王伊伊一口答应,“这肯定很好玩”。

  王伊伊“冒充”后没聊几句话就被王东“戳穿”,王东并未有任何计较,反而开始每天对王伊伊嘘寒问暖。

  没过几天,王东故意制造“事件”让张成与王伊伊失联,并告诉王伊伊,“我通知了他(张成),说了这几天有检查,得小心点儿,要把手机藏好。他不听,现在被抓了要关禁闭”。

  “那得遭罪啊,咋办啊?”“交钱就能摆平,不过这回我也不愿意帮他了,是他自己不小心的。”王伊伊出于对张成的信任,对王东说:“那这钱我出吧,张成能不关禁闭就行。”王东当即发给了王伊伊一个账户,随后接过王伊伊的话说道:“这是一个狱警的账号,直接把钱打进去就行了,张成马上就能出来。”

  第二天,王伊伊把2000元钱打进了王东指定的账号,下午王伊伊就联系上了张成。张成给王伊伊的说法和王东一致,“ 这回是王东哥又帮了我一次”。

  与王伊伊认识不足半月,王东便引出话题说要去打针。王伊伊关心地问,是不是身体不舒服。王东说下体镶了三颗钢珠,发炎了。王伊伊继续追问,王东给出的解释是,“ 能给女人那方面的快乐”。

  此后,王东把更多关于性的话题引入。王东聊天时总不忘对王伊伊说“好想你”、“想看看你身体”之类的话。王伊伊表示,应王东的要求,也多次发裸照给王东。王东多次夸赞王伊伊的身体很“性感、诱人”。

  随着关系和话题的密切,王伊伊答应做其女朋友。2014年的情人节,一大束玫瑰从高墙内飞到了王伊伊的身边,王东在一张卡片上写上“送给我最爱的女人,情人节快乐!”署名“王浩天”。

  王东告诉王伊伊,在2014年9月13日出狱。而当天直到晚上都未见王东出现。王伊伊才识破骗局。直到王东的报道在网上出现,王伊伊才得知王东的真实姓名。

  张成事后否认参与王东骗局,“我是2006年入狱,2011年从讷河监狱出来的,后来就是合法公民,王东事件和我没有关系”。

  被溺爱的老疙瘩

  王东的老家家徒四壁

  母亲今年61岁,生父去世时49岁。父母以务农为生,继父宁二先天双脚残疾,从未有过小孩。“宁二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年龄,熟悉他 家 的 人 推 算,他 今 年 大 概65岁。”邻居武峰说。王东曾告诉王悦,家里有车有房,还开了多家商铺。

  王东有两个姐姐,大姐王萍一家务农,二姐王芳在县里开日用品商铺。母亲王桂荣为了生个儿子,在1987年躲到娘家林甸县三合乡东升村生下王东。“家里不能生,躲到娘家生,那里地名叫东升,那名字就叫王东吧。”

  53岁的张金银家和王东家隔了两幢房子,两家相交甚好。“王东家基本上是屯里最穷的,就是穷到过年都没钱买鞭炮,都是我家给买。”

  在张金银的印象里,“老疙瘩”王东颇受家人宠爱,机灵而没规矩,“看到想要的东西立刻就会伸手要”。

  过年时,王东听到张金银家在放鞭炮,跑过来,盯着张金银说道,“四叔(张金银外号张老四),放炮呢?”张金银回忆,“那小子机灵,就是想让我给他鞭炮玩。”王东接着就说,“给我两个呗。”张金银拿出几个鞭炮给了王东,但叮嘱说,“你还小,不能自己放,得拿回家让爹妈看着放。”王东应声“好嘞”,跑回了家。那时王东只有三四岁。

  王东常带着一帮同龄人在屯里玩耍,王东总会走在最前头。

  “上学时成绩很差,不做作业,天天在外面带着一帮小孩到处疯。”75岁的老屯长李连贵说。

  小学毕业后的一天,王东折返到小学校门口,拦下低年级的小学生要钱。“ 他大爷,把钱掏出来!”李连贵说,小学生都被他吓哭了,赶紧把身上的零花钱掏出来给王东。王东家里虽穷,但父母会经常给王东“小钱”,让王东养成了花钱的习惯。后来问家里要钱,不给就哭。

  一天,父亲王国斌走在半路上,突然就被人拿砖头猛拍后脑勺,当即倒地。事后抢救时,头骨被拿出来一块,从此经常抽风。花了两三万元救治,依然恶化。

  王国斌之后几天都躺在炕上打吊针,表情痛苦,当时已11岁的王东和大姐王萍两三岁的女儿在炕上跳来跳去玩得高兴,尽管母亲喝斥,王东照样“哈哈大笑”。张金银来串门看到这一幕,狠狠地揍了王东,把王东往门外扔,扔进一个泥堆里,关上门。王东独自在泥堆里大哭。

  两三天后,王国斌去世。

  少年犯卖地混社会

  父亲过世办丧事,张金银组织全屯8户村民为王 东 家 捐 款,每 户10元或8元。李连贵单独借了200元钱给王东家里。

  三年后,母亲王桂荣把老房子卖了,改嫁到离老家三十公里远的林甸县四合乡合胜村七屯。失学的王东,天天在家里待着。“ 爹死得早,我也管不

  了,就知道天天要钱花。”说起王东,王桂荣从炕上扯下一块毛巾,不停地擦拭着眼泪。

  王 东 来 到 林 甸 县 城找 了 第 一 份 工 作,学 厨师。但学了一年左右时间,就离开了,开始混迹社会,很少回家。

  “每次回家,就是要钱,不给就作(闹)。”继父宁二说,王东本来就很少回家,怕他跑了彻底不回家,就每次多少都会给一点钱。

  2005年9月7日,王东犯下抢劫罪入狱,离满18周岁还差58天。王桂荣说,“ 就是成天不着家,在社会上学坏了”。

  王东两年后出狱,回到了家里,但仍和入狱前一样,极少在家住。一天夜里,王东和三四个哥们儿开着轿车回家,问王桂荣要钱。王桂荣说家里没钱,王东说没钱也得拿。拿到钱后,王东和哥们儿当天连夜离开。

  张金银回忆,王东出狱后不久就给他打了一个电话,“ 四叔,还好吗?我家里的地给我卖了呗,也 没 人 种。”王 东 户 口 仍 落 在 老 家 实 验 村 七

  屯,家里还有20亩地。几天后,王东和哥们儿又开着轿车亲自来到张金银家,没进门,见张金银在家便喊道:“ 四叔,我家地帮我卖了呗!”张金银答:“ 我看看吧!”王东转身开着车就走了。这也是王东自14岁离开老家后,张金银唯一一次见到他。

  张金银并不意外,“ 虽然多年不见,但王东已经变了”。又过了一段时间,听说王东自己把地承包给了同村人,“ 他自己卖了地,卖给谁,卖了多少钱,我都不知道”。

  王东在老家商店买东西赊账,后来老板找王东要钱。王东没给钱。第二天夜里,商店玻璃被砸,老板再未问王东还钱。老家的左邻右舍们均对抢劫犯王东感到害怕,“ 能干出六亲不认的事来,屯子里的人都怕他”。

  与老家屯里混世魔王的做派不同,在新家所在的合胜村,监狱熔炉里磨炼两年的王东,会成熟世故地热情打招呼,有农活都乐于帮忙。一天,大王东4岁的邻居武峰在地里收拾柴火,王东看见前去帮忙拉车。“ 小伙子很有劲,做事很厉害。”武峰说,“这样的干劲没在王东自家乃至以前的屯里出现过。”

  因绑架亲外甥女再入狱

  2009年8月11日,“ 少年老成”的王东,因诈骗罪再次入狱,出狱后,王东性情再次大变,变本加厉,甚至不惜烧母亲的房子,威逼要钱。

  王东二姐王芳在县城开了两家店铺,多次给王东钱。大姐王萍1995年生下一个女儿,后来与丈夫离婚。王萍改嫁到合胜村五屯张志强家,后来又生了一个女儿,一家人生活窘困。

  王东多次问王萍要钱,但王萍不如母亲和王芳给的次数多,甚至多次拒绝了王东。随后因王东要的钱的数目越来越大,都是数千数万。王东从亲人那再要不到钱,威胁说不给钱就要把家里烧了。

  2012年9月的一天夜里,王东带着两个哥们儿开着一辆黑色轿车来到家里,王桂荣和宁二听闻车声赶紧出门躲起来。王东一伙人进门直接把床上的被子点着火,然后开着轿车离开。武峰和其他邻居发现王桂荣家里着火,赶紧跑去救火,把烧着的被子抱出屋外。一整夜,王桂荣和宁二躲在邻居

  家的猪圈里,直到第二天才出来。

  第二天夜里七八点钟,王东带着两三个哥们儿开着轿车来到王萍家,王萍吓得赶紧躲进村头的草堆里,不敢出声。王东与几个哥们儿手里均拿着刀,见王萍不在家,就把王萍家窗户玻璃用刀砸烂。邻居杨昌亮夫妻还没睡下,但不敢出门,“动静很大,农村人见这场面谁都怕,都不敢出门,他(王东)在社会上混的,谁敢惹他啊”。

  王东对王萍扬言,“ 如果再不给钱,就把你女儿给绑了”。王东比王萍的大女儿大8岁,小时候经常在一起玩耍打闹。

  两三天后,王东和哥们儿苗某、杜某从学校把王萍的小女儿接走,带到了县城。王东三人给王萍传递信息,要两万元赎人。王萍蒙了,立即报警。

  2012年9月25日,王东犯下绑架罪,获刑6年。公诉前,王萍替王东求情,希望能撤诉,毕竟是同胞弟弟,但因涉及刑事犯罪已经立案无法撤诉。王东服刑期间,王萍和王芳多次去探监,发现在监狱里吃饭和买日常用品大多比外面贵数倍。

  2014年初,王东告诉来到讷河监狱探监的姐姐王萍和王芳,“ 你们不用再给我送钱了,我处对象了,我对象会给我钱”。王东前后诈骗11.6万元,都打进了王东二姐王芳和姐夫徐伟东的账户里。至今二姐仍是电话关机家门紧锁。

  据知情人透露,王东目前已经被带往离原先服刑的讷河监狱一百公里的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等待公诉。

  母亲王桂荣从14岁就开始抽烟。再说起王东,点燃一支烟,哽咽着:“ 希望王东能在监狱好好改造。”

  文/重庆青年报记者尹志艳(文中王伊伊为化名)

责编:庞晟

关键词:王东,猎艳,起底,监狱服刑,囚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