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总参披露2015年解放军重大军演 将调动29个旅团

2015-02-05 10:15:27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
字号: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军报记者网报道,总参谋部4日在京召开会议,部署2015年全军跨区基地化训练任务。记者从会上获悉,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军跨区基地化训练规模更大,范围更广,标准更高,将组织29个旅(团)赴6个训练基地和场区开展实战演练。这是继去年“跨越”“火力”“联合行动”系列实兵对抗演习之后,我军跨区基地化训练向常态化、规范化推进的有力举措。

  据总参军训部领导介绍,2015年跨区基地化训练的总体考虑是,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实战化军事训练一系列重要指示,着眼强化练兵打仗思想,强化训练改革创新,强化作战指挥和技战术训练,坚持“重检验不重评比、重实效不重形式、重检讨不重输赢”的训练指导,拓展完善“自主对抗、随机导调、精确评估”的组训模式和千分制检验评估方法。较之去年,更突出指挥员作战筹划与指挥控制训练、全要素对抗训练、陆空协同训练、新型力量与传统力量融合训练和战法创新成果转化运用。

  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今年的跨区基地化训练将于4月份展开,采取总部统一组织、军区交互组织和军区自行组织三种方式实施,按照远程投送、实验方案、战场机动、组织战斗、战斗实施、复盘检讨、实弹综合检验等7个步骤进行。总部规范组训流程和检验标准,部队全员全装参加,抽签确定演练顺序。参演部队进驻基地前,分别依托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南京炮兵学院、防空兵学院组织指挥对抗演练。

  “跨越—2015”陆军合成旅集中检验评估,仍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记者从其任务部署得知,今年与我军第一支专业化蓝军——北京军区某机步旅轮番对抗的,将有10个旅,涵盖7个军区。与去年相比,除参演部队数量增加外,在诸多方面有所创新,比如建立了演习回避机制,突出了作战方案验证,规范了空中力量使用,统一了弹药消耗标准,将实兵对抗“一战定胜负”模式改为三个回合连续实施等等,亮点很多。

  另外,此次会议还对2015年全军军以下部队联合训练任务进行了部署。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军共计划开展多场使命课题联合训练、联合专项训练、军种间互为条件训练和中外联合训练,重点论证联合训练组训模式,深化联合作战重难点问题研究,为联合作战条令和训练大纲编修提供依据,为深化联合作战指挥体制和联合训练体制改革探索路子。

  副总参谋长王建平、总参谋长助理陈勇,四总部有关部门、各军区、各军兵种及军队院校、科研机构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解放军报记者梁蓬飞、特约记者李玉明)

责编:庞晟

关键词:军演,解放军,总参,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