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贪官情妇多精力旺盛 史上最牛贪官竟有146名情妇

2015-01-22 13:35:01来源:新快报 分享:
字号:

\

  贪官情妇多精力旺盛 母女通吃史上最牛贪官竟有146名情妇(图)

  数据

  昨日,广州市检察院发布会数据,该院以全省1/14左右的人力,办理了占全省1/4的职务犯罪案件和1/5的刑事案件,平均每年查办600多件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位居同级城市第一。 去年,共有34个集体和52名个人获得市级以上荣誉。

  对话

  检察官吕翔:很多贪官把事情讲完后会痛哭流涕

  “如果法的精神能真正装进他们心中,敬畏法律,清廉为官,我这个反贪检察官失业转岗,也是一件幸事!”检察官吕翔在反贪局工作近十年,从2009年以来,参与办理职务犯罪大案要案90多件,其中涉及厅局级干部17件、处级干部19件,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的案件47件,追缴涉案赃款5000多万元,有罪判决率100%。昨日,名列荣誉名单的吕翔与记者分享了近年的办案心得,从他的角度,审视了当前的贪腐乱象。

  贪官心虚,常会大哭甚至跪地忏悔

  新快报:有落马官员会对你们口出狂言?

  吕翔:经常的事,说他认识哪个领导,你这个小兵。因为审讯人员一般年轻。不过这也可能是他们的一种策略,要打击我们。其实,审讯就是一场心理战争。

  贪官为什么把自己的心里话讲出来,而且这种话是会导致他很悲惨的结局,甚至说致命的。关键在于他真的是心虚。 我们是做了十来年的审讯工作,会发现即使他心理素质再强,掩饰工作再厉害,人生阅历再丰富,做了坏事,他最后总会低下头。

  新快报:如何让贪官心虚?

  吕翔:攻心为上。我相信,他们人性尚在、良知尚在,他们心理还是有一条底线的。有很多贪官把事情讲完之后会后悔、痛哭流涕,甚至是跪到你面前忏悔的场面,看得太多了。

  新快报:有些人落马前挺“嘚瑟”的,为何前后反差如此大?

  吕翔:人的心理还是相对比较复杂。审讯人员的工作肯定起了很大作用,另外这些人的人性还在、良知还在。很多时候贪官对我们有偏见,我们会让他明白,我们对事不对人。潘潇生日时,我们还给他送蛋糕,他是感动的,流泪了。

  落马贪官最在意的是亲情

  新快报:贪官落马后,最在意的是什么?

  吕翔:亲情。可能在外面,他们没有想这么多,各种各样的应酬、工作会把他们的信息屏蔽,但是一进入审讯的这种环境,最重要的肯定会涌现出来。对家庭的思念、对错事的后悔,就会占据他们的整个心理。因为我们在里面看过太多哭泣的场面了。审理原广州市政园林局党委书记马必友时,他看到自己的孩子在电视里,就老泪纵横。

  新快报:有些人会翻供说被恐吓、诱供,你怎么看待?

  吕翔:攻心为上,尺度肯定是要有个把握。那些所谓诱供、逼供等,现在是禁止使用的,是非法的。在这一方面,我们审讯是非常谨慎的,把控得相对比较好。

  现在嫌疑人的健康安全是我们的头等大事,甚至比我们自己的都要紧。在我们广东地区,保障他们的合法权利是头等大事,我们有医务室和医院联动配合,24小时随时待命,我们有做好预案。

责编:庞晟

关键词:贪官,轻缓化,最牛,单位行贿罪,缓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