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东莞已摘黄帽 “30万小姐”已成过眼云烟

2015-01-22 10:11:21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
字号:

  1月21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提到东莞已摘黄帽一年扫黄刑拘上万人。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何广平介绍,2014年,广东侦破涉黄刑事案件4569起,刑拘10095人。东莞已摘黄帽消息迅速在网上传开。“十万小姐赴岭南,百万嫖客下东莞”,如今东莞已摘黄帽,三十万小姐也都自谋生路。不过东莞已摘黄帽,小姐们都拿惯了高薪,不愿回到工厂去。

东莞已摘黄帽 “30万小姐”已成过眼云烟

  昨日早晨,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年全省公安机关“六大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总体情况。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何广平在发布会上宣布,东莞涉黄问题已得到较为彻底整治,曾为涉毒重镇的惠州惠东也已摘掉涉毒重点地区“帽子”。

  2014年,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以涉毒、涉黄赌、涉食药假、涉电信诈骗及银行卡、涉车、涉枪等突出违法犯罪为主的“六大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经过一年的凌厉打击,“六大专项”行动破案数同比均明显上升或倍级增长。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12月,全省公安机关共破刑事案件207462起,逮捕124081人,移送起诉116123人,同比均有上升。

  据介绍,自“雷霆扫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2013年8月至2014年12月),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案件42623宗,抓获犯罪嫌疑人46148名,缴获各类毒品28860.6公斤。其中,2014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案件3085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259名,缴获各类毒品21941.7公斤。

  中国的“性都”——东莞,约有30万“十万小姐赴岭南,百万嫖客下东莞”,是个流传甚广的段子。东莞是以制造业崛起的新兴都市,坊间传说它也是暧昧的娱乐天堂。到东莞的人往往会收一条短信:告诉你,东莞是你梦想中的温柔乡。东莞的暧昧服务,还发展出一套“莞式标准”——坊间称之为“ISO”,我们知道,“ISO900”是著名的质量认证体系。在“莞式标准”背后,就是一条庞大而复杂的情色产业链。

  东莞所称“城市精神”是“厚德务实,海纳百川”。海纳百川可是真的,由于制造业的发达,大量外来人口涌入东莞,东莞的人口总量超过了1000万。人上一百,形形色色。这么多人中,主体当然是从事制造业的,但少不了服务业,服务业中的情色服务就“旁枝逸出”。孤独打工者的人性需求是一方面,还有来自国内国外的投资者、淘金者,要“顺道消费”各种“娱乐服务”;而不少从生产线上下来的女工,直接就进入了情色服务业。东莞甚至被称为中国的“性都”,民间说法是“有30万妓女”。

  东莞已摘黄帽,东莞留守小姐也为自己想好后路。观察者网之前报道提到28岁的小许7年前从湖北老家来到厚街一家工厂打工。“下海”理由各种各样,小许觉得,所有理由归根结底只有一个,来钱快,最多时,她一个月能赚2万多块钱。今年(2014年)2月,带小许的“妈咪”跑路去了四川。小许继续做按摩技师,遇到合适而且安全的客人,她还会“出台”。

  像小许这样留下来的还有不少。她们一般只做熟客的生意,偶尔才会通过“中介”揽客,中介主要是出租车司机或保健品店老板,因为风险的缘故,她们出台价格涨到1000元。

  “以前在桑拿,小费是600到800,但我们最多能拿到七成。”小许说。虽然单次“收入”提高,但累积下来还是不如从前丰厚,小许的生活水准也降下来了。“以前买衣服去万达广场,现在最多就是街边专卖店。”

  小许萌生了回家结婚的念头,去年春节她回老家相亲,处了一个男朋友,对方在浙江打工,并不知道她的行当。

  但小许又有点舍不得现在的高收入和自由生活。“还是再看看吧,没准过年之后,这阵风就过去了。”

  至于回到工厂,小许从来没想过。不仅小许,很多“下过海”的,都不曾想过回到工厂去。

责编:庞晟

关键词:东莞,过眼云烟,中介,六大专项,30万小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