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流浪男孩瑞典寻求避难 自称来自朝鲜

2015-01-23 10:26:46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一名17岁的男孩称,他是来自朝鲜的街头流浪儿,目前正在瑞典寻求难民身份。该男孩坚称他穿过一条结冰的河流进入中国,然后坐车横穿两大洲来到瑞典。

  据路透社网站1月22日报道,该男孩没有提供支持其说法的证据,瑞典当局怀疑他可能是中国人。

  该男孩使用的假名是Han Song。他担心因没有身份证明,瑞典会将他遣送到中国。

  “我不会说中文,”他与首尔的路透记者在电话交流中说。“但我很难证明什么,”他带着浓重的朝鲜口音说。

  报道称,每年有数百人逃离朝鲜,以躲避迫害并寻求摆脱贫困。这些人中的大多数先是偷渡到中国境内,然后再设法前往韩国,也有一些最后去了其他国家。

  Han Song称,他出生在Songbuk County,他的母亲在他七岁时死于胃病,之后父亲因批评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入狱。

  与众多在瑞典寻求避难的人一样,该男孩经历了一系列的讯问,以确定他的国籍。

  瑞典移民局称,该局用来进行语言测试和通过其他方法审查避难寻求者身份的公司Sprakab无法明确判定Han Song的背景。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朝鲜,男孩,瑞典,避难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