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社区书记贪过亿一瓶红酒10万 北京科级涉小贪巨腐

2015-01-23 15:04:55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
字号:

  近日,又曝出一起小贪巨腐案件。青岛一社区书记贪过亿,一瓶红酒要10万,开的是300万防弹奔驰车。文章中提到青岛李沧区东李社区书记被举报贪污过亿,私盖两栋别墅。媒体发现东李社区书记李可福还是青岛市的人大代表。据观察者网了解,早在去年7月份网上就有举报李可福消息,但直到现在才引起媒体关注。

社区书记贪过亿一瓶红酒10万

社区书记贪过亿一瓶红酒10万

  据了解,在东李村南山水库东南侧,李可福私盖别墅会所两栋,用来招待、贿赂与他有关系的人员。据知情人透露,在他会所里没有吃不到的东西,有时喝一瓶红酒都要在10万元以上,其腐败可想而知。而对于他的这种行为,村民敢怒不敢言。

  李可福在2014年4—8月期间偷毁林地30多亩,将5万多株山地树苗毁坏,私盖别墅一栋(约1000多平方米)。并且毁坏山林约50多亩,盖豪华办公楼,另建会所一个,专门接待与他有关系的人员。

  李可福还用东李村全体村民的血汗钱1400多万(网上有报道)用来在平度杨家顶子村建别墅两栋。

  李可福的代步工具自然也都是上档次的。现有一辆奥迪A8,价值120多万;2014年又买了一部豪华奔驰(多功能防弹),价值300多万。自媒体报道《青岛李沧区:东李社区书记被举报贪污过亿》之后,据村民们反映,再也没看到他的豪华奔驰座驾。

  针对社区书记贪过亿一事,青岛市李沧区政府官方微博@李沧发布称:“今天国内部分网站转载了《青岛一社区书记被举报贪污过亿,出入开300万奔驰》,李沧区对此高度重视,态度鲜明,对任何腐败行为决不姑息。目前,区相关部门已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如存在违法违纪问题将严肃处理。”

  另据观察者网了解,近日,北京市纪委日前通报,在聚焦治理“小官巨腐”专项行动方面,共查处“小官贪腐”案件194件,违纪总金额3.58亿元。到底什么样的腐败行为算“小官巨腐”呢?北京市监察局副局长杨小兵杨小兵表示,科级干部及以下的,涉案金额100万以上的就算“小官巨腐”。纪检机关重点查处侵害农民利益,“比如在征地、拆迁、补偿、市里拨付的专项资金方面出现截留或挪用等”,主要围绕农村三资,即资金、资产、资源做文章。

责编:庞晟

关键词:书记,李可福,社区,涉案金额,红酒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