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贪官情妇多精力旺盛 史上最牛贪官竟有146名情妇

2015-01-22 13:35:01来源:新快报 分享:
字号:

 

  广州官员情妇受审秀恩爱:我们爱情与金钱无关

  行贿也会重判!曹淑君获刑10年半或创广州去年纪录

  记者梳理广州中院去年公开判决文书发现

  记者梳理广州中院去年公开判决文书发现,曹淑君因行贿多人、金额较大,或是去年广州行贿案里,被罚最重的一个被告人。

  广州市卫生局原副局长邱春雷受贿案,一直备受关注。现今,邱春雷已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刑十三年。

  作为邱春雷情妇的曹淑君,因行贿罪被法院判刑十年半后,她不服上诉至广州中院。昨日记者获悉,广州中院认为曹“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决定维持原判。

  贿赂五名公职人员

  女商人被判十年半

  现年46岁的曹淑君,原是一名做医疗器械买卖的生意人。据广州荔湾区法院一审查明,曹淑君从2004年至2013年,先后挂靠长沙市某医疗设备贸易公司等,从事医疗设备的销售活动。其间,在她参与的多次医疗设备招投标中,曾多次实施行贿。

  据查,曹曾向广州市卫生局原副局长邱春雷多次贿送现金410万元,向花都区卫生局原局长朱启军贿送现金共计45万元,向广州市计划生育宣传指导所原所长陈勇贿送现金共计41万元。

  此外,2011年至2013年间,曹淑君通过姨甥王某,向从化市良口医院原院长陈明贿送现金共计20万元,向花都区卫生局原办公室主任朱志宁贿送现金共计12万元。据此,法院决定以行贿罪判处曹淑君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为翻供庭审“秀恩爱”

  法院认定存权钱交易

  判后,曹淑君认为量刑太重,上诉至广州中院。与此同时,本案中的焦点人物邱春雷也在中院一审开庭。

  从检方出示的证据看,因两人涉嫌现金交易但赃款去向尚未查实,指向两人最有力的罪证是侦查阶段的供述。然而,二人在各自庭审中,却均翻供否认贿赂之事,并称两人多年一直保持有情人关系,她们爱情始于有“共同话题”,和金钱毫无关系,也无金钱往来。

  没有争议的是,曹淑君自结交了邱春雷以来,通过他的“打招呼”,做生意赚钱上千万元。曹淑君在二审开庭时候,仅仅承认行贿过一单15万元给朱启军,其余均否认,请求法院以单位行贿罪判缓刑。

  此案判决一直引人注目。广州中院在邱春雷一审判决陈述,二人庭前口供可“足资认定”邱春雷收受情人410万元。近日,广州中院对曹淑君案作出二审宣判,同样认为两人原先口供多能对应,足以采信。另外,中院认为,曹淑君与邱春雷来往中,获得巨大的经济利益,具有行贿动机。

  “两人的情人关系不能掩盖其钱权交易的本质。”法院称曹淑君未如实供述,没有自首情节,行贿行为还属于“情节特别严重”,遂决定维持原判。

责编:庞晟

关键词:贪官,轻缓化,最牛,单位行贿罪,缓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