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贪官情妇多精力旺盛 史上最牛贪官竟有146名情妇

2015-01-22 13:35:01来源:新快报 分享:
字号:

\

  贪官情妇多精力旺盛 母女通吃史上最牛贪官竟有146名情妇(图)

  牵扯千万元的城管窝案为何案发?“态度傲娇”的贪官何以服法?昨日,广州市检察院举行机关队伍建设大会,这些案件的幕后故事走上了前台。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还披露了广州平均每年查办600多件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位居同级城市第一。

  细数工程项目 揪出城管大窝案

  广州太和镇城管执法中队原中队长王宝林受贿案,曾轰动一时。2012年,广州城管系统几乎被“洗牌”,各区多名一把手因受贿纷纷落马。昨日举行的大会上披露,这场反腐风暴与市检工作密不可分。

  据会上公布的材料,广州市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一处副处长吕翔当时领命负责侦查白云区城管分局领导黄某受贿案。吕翔带领的团队很快完成了任务,把黄某收受包工头的贿赂情况查清。

  “包工头段某交代的行贿对象,只有白云区城管分局领导黄某一个人,但段某在广州市好几个区都有工程项目。”吕翔在案件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于是,他又带领团队奋战了一个多月,果然挖出了市城管委原副主任张建国等十几个涉案人员,该窝案案值达到1000多万元。

  三万字笔录

  “围攻” 落马官员“服了”

  会上还披露,花都区委原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潘潇,曾借助其岳父所兴建的流金山庄大量受贿。办案之初,潘很不配合。广州市检察院为此将流金山庄的建设涉嫌项目一个个拍下来,上百张照片和数十页的司法鉴定出来后,潘潇于是心服口服。

  同样,曾担任佛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协副主席的吴志强受贿案,也非常难办。材料介绍,吴在政法系统干了几十年,关系盘根错节,反侦查、反审讯能力也特别强。为了在短时间突破,反贪局专案组从外围开始收集证据,辗转香港、佛山、广州等地,调查二十余人,留下笔录3万余字。

  市检逐一固定吴志强违法插手工程建设、为他人调动工作从中谋利的证据,短短一个半月,就查实了吴志强受贿50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在看守所里,吴志强对吕翔发出感叹认服:“你这个检察官真是敬业能干,我服了!”

责编:庞晟

关键词:贪官,轻缓化,最牛,单位行贿罪,缓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