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昂山素季被软禁时所住庭院两扇大门要拍卖(图)

2015-02-03 09:11:38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昂山素季被软禁时所住庭院两扇大门要拍卖(图)

  图为要拍卖的大门。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缅甸反对党领袖翁山淑枝被软禁时居住的庭院的两扇大门要拍卖,这两扇大门被认为是她遭软禁近20年的一种历史标记。

  据悉,翁山淑枝在1990至2000年代被软禁在仰光一幢破旧的别墅里将近20年。2010年她被军政府释放后,为该别墅进行园景设计工程的承包商买下了这两扇被换下的旧门,并把它们漆成黄红两色,那是翁山淑枝创建的全国民主联盟的党旗颜色。

  这两扇门的现主人是民盟的支持者,他说:“如果这不平凡的门会说话,一定能说出缅甸民主斗争25年的历史。”他希望能卖得20万美元,然后捐给民盟盖新总部,以及用作国父翁山将军(翁山淑枝父亲)百年冥诞的纪念经费。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拍卖,软禁,庭院大门,昂山素季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