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商户破坏小区绿化建扶梯 业主多次阻拦无结果

2015-02-03 09:06:46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字号:

\

  昨日,福邸铭门小区绿化带上搭起架子未见有工人施工 华商报记者 袁琛 摄

  “小区旁边建超市是件好事,建扶梯大家也没有意见,但不能破坏小区的绿化啊!”半个月前,家住西安市韩森路福邸铭门小区的业主发现,小区内一片绿化带被破坏了,旁边的超市在绿化带建扶梯,对此很多业主非常不满。规划局方面证实,该工程未经审批,已责令停工。

  制止施工险些发生冲突

  杨女士家住韩森路福邸铭门小区,小区7号楼旁边有一栋四层商铺租给了一家超市。半个月前,杨女士发现小区里紧挨超市的一片绿化带被破坏,一打听才知道超市要在绿化带上建扶梯,但那地方原本规划的是绿化带,业主们对此非常不满,便找物业讨说法,但一直没有结果。

  业主代表韩女士称,最初在绿化带上施工时业主都以为是维修管道,后来见搭起架子,才知道要建扶梯。于是,业主们集体找物业讨说法,物业公司联系到超市老板与业主协商此事,但没有达成一致。可之后超市方面强行施工,业主们曾经聚集到一起制止,险些发生冲突,工程也因此一度暂停。又过了几天,对方又开始施工,小区业主多次阻拦均没有结果。

  韩女士称,物业一直未能解决此事。其他业主也曾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但昨日早上超市方面又开始施工了。“小区绿化本来就不多,还要破坏这么一片,业主都很难接受,最重要的是他们没有相关手续。”

  物业称超市施工手续正办理

  昨日下午1时,华商报记者来到福邸铭门小区,小区7号楼西侧有一栋四层楼,挂上了超市的牌子。该楼靠小区里边的一侧搭着施工的钢架,但没有人施工。架子下边有一块宽约2米,长十几米的空地被翻开,空地上之前应该种着草。多名小区业主证实,早上的时候这里还曾经有人干活。

  对此,小区物业负责人刘经理表示,搭架子的地方是超市要建上下楼的扶梯,占用了小区内的一小块地方。“那块地也称不上绿化带,也就是为了防止风沙种了点草。对于物业来说,当事双方都是业主,发生问题以后物业曾联系双方协商解决,但无法达成一致,所以就拖到了现在。”

  刘经理称,超市方面的施工手续目前正在办理中,他建议超市给小区业主一些实惠让大家都满意,目前双方正在协商此事。

  规划部门已责令停工

  韩女士说,超市把扶梯建在小区除了占了绿化带外,而且听说还会在小区内装卸货,小区里随便进人肯定有安全隐患,这也是大家无法接受扶梯的原因。对此,刘经理称,小区是全封闭的且有保安值班,不会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规划局新城分局了解到,之前已经有福邸铭门小区业主投诉此事,该工程没有相关审批手续,属违法施工,规划局已经下达了停止违法施工通知单。如果对方仍施工,规划局会安排执法人员关注此事。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责编:庞晟

关键词:福邸,小区业主,扶梯,小区物业,业主代表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