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打工者带板凳坐火车35小时回家(图)

2015-02-02 11:17:11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
字号:

来自四川自贡的陈树财

  1月31日晚8点52分,满载着1153人的临客3234次列车从上海站开往远在2418公里以外的成都,来自四川自贡的陈树财(上图)拿着自制板凳踏上35小时的回家之路。在外打拼一年的他,由于没有抢到硬座票,只能用这样原始的办法——坐小板凳回家。

  虽然每年铁路部门都会加开不少临时列车,但对不会使用互联网购票的外来务工者来说,抢购火车票永远是件难事,简陋的板凳也就成了春运回家的必备“神器”。所以当你们在火车上,看到坐在过道上的他们,请不要厌烦,其实站票也付了和坐票一样的钱。

  据悉,从2月1日开始,上海铁路局开始在长三角地区开行临时列车,以满足提前回家过年的人们。今年铁路春运自2月4日起至3月15日共40天,上海铁路局在开行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还计划增开临客184对。

责编:庞晟

关键词:板凳,坐票,神器,临时列车,上海铁路局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