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子清晨上班在家门口遭两人绑架(图)

2015-02-02 11:00:38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字号:

女子清晨上班在家门口遭两人绑架(图)

  昨日,嫌疑人宋某、王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公安雁塔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我刚上车,他们就上车用刀挟持了我。”1月16日,西安市民樊女士经历了近6小时的绑架。昨日,得知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在回忆遭绑架的那一幕时,她依然禁不住微微颤抖。

  早上上班 家门口遭绑架

  1月16日清晨7时许,家住雁南四路的40岁的樊女士和以往一样,走出小区打算驾驶自己停靠在路边的轿车去上班。

  樊女士说,她刚坐上车,还没来得及发动,一名男子就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来,紧接着另一男子也坐进轿车的后排。“我就问他们干吗,但对方并没回答。”樊女士说,这时她意识到有危险,打算下车逃跑,但没有成功。两名陌生男子用刀胁迫樊女士坐到轿车后排后,用绳索捆绑住她的手脚,蒙住双眼,其中一人驾驶轿车离开市区。

  给钱后 受害人被弃环山路

  在轿车行驶中,樊女士试图与对方谈条件,“一路上,我一直说,要钱的话,我一定会给。但两名男子始终不说话。”轿车行驶了大约两小时后停了下来,这时两名男子才开口说话。

  “他们向我要4万元钱,我当时卡中没有那么多钱,他们就用刀逼迫我,让我和家人联系。”樊女士说,由于担心拨通家人的电话后,劫匪会漫天要价,凑不来钱家人还要为自己的安危担心,樊女士拨通了同事的电话。

  在拨通同事的电话时,樊女士希望有机会向同事传递自己被绑架的信息,但劫匪的刀始终没有离开她的脖子,无法传递信息的樊女士只好开口借钱。“当时我同事只能借给我两万元现金,所以我又向另外一个同事借了两万元。”樊女士说,上午10时许,同事张先生将钱汇到了她的银行卡内,看到有钱到账,两名劫匪便载着她去取钱,“可能是拿到了钱吧,对方最终将我放了。”樊女士说,中午1时许,在靠近户县的环山路上,劫匪将她及她的车弃在环山路上离开了。

  通话时同事听出蹊跷报警

  极度害怕的樊女士稳了稳情绪,急忙驾车向西安市区行驶,此刻她并不知道,自己的同事已经报警。

  “她给我打电话时,说话的情绪不太对头,能明显听出声音在颤抖。”樊女士的同事张先生说,樊女士打电话时,第一句话是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这就有些蹊跷。”张先生说,当他问樊女士借钱干啥,樊女士也说不明白,这时他就怀疑樊女士可能被人控制,说话不方便。

  挂断樊女士的电话后,单位的另一同事告诉张先生,樊女士早上本来说好去接她,但一直没来接,也没见樊女士上班。“同事这样说,加之她(樊女士)刚才在电话中,说话颤颤巍巍的,我就怀疑她可能是被人胁迫了。”张先生说,考虑到樊女士的人身安全,他还是将钱汇到樊女士的银行卡内。汇完钱后,他便向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报警。

  释疑

  为何瞄准驾车单身女性?

  疑犯:有钱、好控制

  接到张先生报警后,长延堡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当日下午3时许,樊女士来到派出所报警。

  根据樊女士的描述,民警就劫匪驾驶樊女士轿车的运行轨迹进行了追查,最终于1月30日在周至县将犯罪嫌疑人宋某、王某抓获,当时他们正在预谋下次抢劫。

  “我们选择的一般是驾车的单身女性。只图财。”昨日,在长延堡派出所审讯室内,21岁的嫌疑人王某表示,单身驾车女士好控制,抢劫成功率比较高,另外能买起车的女性,经济实力也不会差,一般随身携带现金,银行卡内的存款比较可观。王某表示,樊女士是他们抢劫的第一个目标。

  王某说,当日他们向樊女士索要4万元现金,但最终转至樊女士银行卡内的现金只有2万元,由于担心时间长了事情败露,所以在户县分两次从ATM机上取得2万元现金后,他们就将樊女士放了。

  “没有工作,缺钱花,又快过年了,所以就动了歪心思。”王某说,抢来2万元后,他们每人买了几身衣服,他分得4500元现金,还了1300元外债,又买了一部价值1500余元的手机,剩下的钱已经挥霍。

  目前,王某、宋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尚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华商报记者 张波

  延伸

  万一被劫持或绑架 如何应对

  一旦被劫持,要学会冷静对待。大多数情况下,绑架者的主要目的是图财,不会轻易伤害被绑架者的人身安全,但前提是不要激怒嫌疑人。如果大喊大叫,盲目呼救,绑匪可能担心暴露而伤害被绑架对象。不能说一些刺激绑匪的话,比如“我记住你的脸了”、“我爸爸妈妈报警了,会来抓你”等,这些话可能会使其失去理智。不能盲目试图逃跑,这也是很危险的。

  在得到解救前,被绑架人最好是配合嫌疑人,等待救援。可以适时找一些轻松的话题主动和绑匪聊天,尽量温和一些,一是迫使自己冷静下来,二是缓解嫌疑人的紧张情绪。

  链接

  看看他们怎么脱险 或许有用

  ■2011年12月2日,山东潍坊,护士李女士在停车场被绑架。李女士给亲人打电话称“喝了酒,开车撞了两个人,需要100万”。因为她平时滴酒不沾,亲人很容易判断她被绑架。亲人报警后,李女士被成功解救。

  ■2011年8月27日,湖南株洲小男孩豆豆在补习回家途中被绑架。由于豆豆不哭不闹很乖,三名劫匪也没有绑他,他叫三个绑匪男子“叔叔”和“哥哥”。第二天,有个劫匪还带豆豆去吃了肯德基。第三天,民警成功将豆豆解救。

  ■2013年8月13日,西安男子胡某上自己的宝马车时被三男子绑架,绑匪索要10万。受害人胡某在车上与三人聊天,途中还与他们把酒畅谈,聊人生、聊家庭,其中一劫匪居然哭了,并向其同伙求情,要求降低赎金。最终警方解救了胡某,抓获三名绑匪。

  ■2014年1月5日,湖南长沙一名17岁女生被两名绑匪拽上面包车,向家人索要50万元。女孩获救后告诉民警,两个绑匪情绪都挺紧张,她就主动找话题闲聊,绑匪也没为难她,让她喝水、吃东西。

  ■2014年5月26日,西安南郊某小学三年级小寒放学回家途中被一16岁少年绑架,他没有哭闹,还和嫌疑人讨价还价,最终被民警成功解救。

  综合

责编:庞晟

关键词:女子,遭绑架,王某,劫匪,民警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