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武媚娘》收官 戏里戏外超级玛丽苏修炼秘籍

2015-02-03 10:35:0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

  《武媚娘传奇》

  近两个月来掀起数次风波的《武媚娘传奇》终于在今天落下了帷幕,历尽磨难的武如意终于成了武则天。虽然作为历史故事改编的电视剧,观众们既能猜到它的开头,也能猜到它的结尾,但是却万万猜不到这改编之后的精彩过程。历史上手段狠辣的武则天,到了电视剧中却成了无比善良的圣母玛丽苏,就连最后的做事果决、心有城府也是被逼无奈,武则天称王的过程被装饰成了她的无奈之举。戏里精彩,而《武媚娘传奇》这部剧本身命运的一波三折也像是一次超级玛丽苏的晋级之旅,可谓天雷滚滚、惊险刺激。

  戏里全套玛丽苏技能get

  与历史上腹黑的武后不同,《武媚娘传奇》中咱们范爷扮演的武如意善良聪慧、宽厚仁心。得到了皇帝、皇帝儿子们的真爱。堪称升级版的霸道总裁爱上我。白莲花一般的媚娘,不仅心地善良,还文韬武略更胜满朝男子。各国朝会,她以一人之力智破臣国音律、棋局的挑战,也敢以身犯险叼花为靶,助李世民降服使臣。这样的全能型人才,别说是在古代,想必即使放到现在也非池中之物。下面就为各位看官例数这位超级玛丽苏的全套技能,这一般的臣妾是绝对做不到的。

  恋爱欲:皇帝全家爱上我

  自从看了《武媚娘》才发现之前钟爱过的“霸道总裁爱上我”戏码真真是小儿科,“皇帝全家爱上我”才是玛丽苏的极致。从与李世民的忘年之恋,到少年李治的暗自钟情,再到吴王、李牧的暧昧感情,几乎每个男人都会为武媚娘的魅力所折服。从初入宫闱的莽撞小姑娘,到后期的称帝,武媚娘的每一步都与男人是离不开的。她是为了李世民改变了心性,她是为了李治称霸朝堂,权利不是目的,爱情仿佛才是武媚娘的追求。

  表现欲:国事家事天下事——放着我来!

  武媚娘表现欲的最初症状为爱管闲事,第一集她刚刚入宫就看不惯韦妃的狡猾计谋,挺身而出为淑妃作证解围,也因此被几位妃子和皇帝记住,被卷入皇宫斗争。但是武媚娘表现欲的全面爆发还是在诸国朝会上,机智对付天竺圣人、巧设计谋斗乐师、破解棋局、跑马让皇帝射箭……人才济济的鼎盛大唐竟然闹人荒,全靠一个刚进宫的小才人才得以保持颜面,武如意无所不能!后期李治病卧在床,武媚娘的表现欲开始延伸到政务上来,为皇帝批奏折这样的都是小事,收兵权、设姓氏录、立太子……哪一样国家大事都是武后说了算!后宫嫔妃、满朝文武和三代皇帝都是为了衬托她而存在。

  权利欲:长大后我就成了皇帝

  一开始的时候武如意只是想在宫中平安度日,见到李世民后只想跟他长相厮守,直到后来李世民死了、腹中孩子死了,武媚娘开始了复仇之路。得知李世民临死前的遗诏是要处死自己的孩子,武如意心灰意冷,开始“黑化”。面对他人的不解时,武媚娘长叹:“真情只是一时的,权利才是一世的!”,权力欲望开始慢慢萌芽。高阳公主临死前的“自己做皇帝”的宣言,更是引导了她。如何才能保护自己、保护爱的人,只有做皇帝啊!所以无所不能的武媚娘走向了称帝之路。

  装无辜:变坏并非我本意,都是你们逼我的

  整个电视剧九十六集,有七十多集的篇幅,武则天都是圣母白莲花的慈悲样子,很多观众都吐槽,将电视剧名字改成《白莲花传》更为合适。为了打造武媚娘的“白莲花”形象,编剧们也是够拼的,不惜黑化所有人来衬托“白莲花”的圣洁。历史记载中德容俱佳、进退有度的韦贵妃,成了陷害皇嗣和嫔妃的反派;史上才情过人的徐慧,成了嫉妒姐妹背叛闺蜜的坏蛋;而高阳公主则成了迫使武媚娘变坏的最大黑手,武媚娘小产是她干的,掐死安定公主陷害王皇后还是她干的,而武媚娘的每一步“黑化”都是被逼的。

\

  这究竟是一张全家福还是结婚照呢?

  戏外--超级玛丽苏境遇cos

  相比戏内武则天的玛丽苏遭遇,戏外电视剧的境遇也不遑多让。从未开播时的改名,到开播后的被剪、被砍,《武媚娘传奇》命运多舛,但是站在风口浪尖上她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关注,观众对她又爱又恨、欲罢不能。自强不息又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武》剧,堪比偶像剧中的玛丽苏女主。最后的完美收官也与玛丽苏一般,让其他的对手只能感叹生不逢时。

  一波三折 备受凌辱

  戏内的武媚娘受尽苦楚,现实中的《武》剧遭遇了更大的危机。未开播就连番遭遇改名危机,最开始叫《武则天》,随后不知何故改成了《武则天传奇》,开播前两天才正式定名为《武媚娘传奇》。虽然业内对改名原由各种猜测,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并不是片方的本意。不仅名字改来改去,剧中内容也遭遇疯狂砍剪。开播前曝光的范冰冰与张丰毅的戏水剧照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开播后扒遍电视剧却没有找到这幕香艳的镜头,就不知有多少精彩的画面如此一般消失不见了。

  刚刚经过该名风波,《武媚娘》又惨遭更凶残的“砍胸”事件。12有28日《武媚娘传奇》突然宣布暂停播出,直到1月1日复播之后观众们才发现,众多爆乳美女们的肩部以下都被剪掉。广电也正式回应,是收到投诉,剧中存在不利于未成年成长的画面。原来《武媚娘》被砍实属树大招风啊!这被小人阴招陷害的遭遇可不就是玛丽苏必不可少的磨难嘛!

  刚刚“复宠”不久,备受期待的《何以笙箫默》强势来袭,何以琛以其绝世深情和超高吻技虏获观众芳心。好在《武媚娘》播出平台够好,才能在以微弱优势笑傲,最终以集数取胜,终于熬走了三十多集的《何以》。

  千回百转,大团圆

  虽然遭受了“非人”的磨难,玛丽苏总是能坚强的走到最后。《武媚娘》终究走完了玛丽苏般的一生。虽改剧名、被砍胸,主演“被”绯闻、“被”结婚,《武媚娘》却也因此话题不断。不仅话题热度高升,收视也一直蝉联第一,更是屡次破四,最后终于与武则天一样,以王者之势收官。除此之外,受限播令限制,在各大卫视的黄金时段,每部电视剧只能连播两集,遭遇了重重危险的《武媚娘》却能以一天三集的节奏成为三连播的终极者。就连严格按照政策执行的总局网开了一面,成就了《武媚娘》玛丽苏式的完美结局。

责编:郝青

关键词:范冰冰,武媚娘传奇,戏里戏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