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 正文

广东珠海两会开幕 部分代表成“低头族”    (1/6)

查看原图 2015-02-03 11:12:52来源:新浪网
广东珠海两会开幕 部分代表成“低头族”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月1日珠海两会正式开幕。记者了解到,此次珠海两会其中一大亮点就是今年首次开设学习宪法讲座,不过,部分代表及委员成了“低头族”,玩手机、打瞌睡频频出现,有政协委员吐槽“内容太枯燥,多点案例会更好”。
部分与会者低头玩手机
       据了解,此次讲座要求包括人大代表以及政协委员、特聘委员均要到场。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讲座地点设置在珠海大会堂最大的观影厅,包括楼上楼下共有1166个座位,其中一楼绝大部分位置已经坐满,二楼则空出不少地方。
据现场工作人员称,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共有近600人,“情况还算良好吧。”在现场,记者看到起初大家都能够认真听讲座,但20分钟不到,有些代表及委员开始“hold”不住了,当起了“低头族”。要么玩手机,要么刷微信,甚至部分代表及委员干脆手撑腮帮子打起瞌睡,个别与会者直接将后脑搁在椅背上小睡起来。
大部分代表及委员能坚持听完
       除了上述情况外,记者在现场看到中途退场者很少,大部分代表及委员能够坚持听完。而在随机采访当中,多数代表及委员都表示支持开设此类讲座。有政协委员表示,其实不光是两会期间要学,平日也要学,“一些代表和委员确实缺乏法律常识,正好能够补补课。”
不过,也有中途退场者。在现场,记者听到两位中途退场的政协委员边往外走,边交谈,当记者上前询问时,两人则吐槽称,主要是内容太枯燥,不够生动,“如果多点案例,可能会更好”,说完匆匆往会场大厅门外走去。

(责编:庞晟)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