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朝媒报道金正恩送各国元首新年贺卡 最先提及俄罗斯

2015-02-03 13:22:3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2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3日报道称,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向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主要友好国家领导人发送了2015年新年贺卡和贺电。

报道并未直接言及各国领导人姓名,仅罗列了领导人职位,且将俄罗斯联邦总统放在首位,其后依次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等。分析认为,这反映出朝中关系有所疏远,而朝俄关系日趋紧密。

朝鲜媒体以往在报道金正日、金正恩与外国领导人互发贺卡的消息时,罗列各国领导人的顺序一般为中国、古巴和俄罗斯。然而上月1日,朝鲜首先介绍了俄罗斯向金正恩发送贺卡的消息,此次又将俄罗斯领导人放在了中国之前。另外,金正恩同时还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送了贺卡,他去年也向潘基文发送过贺卡。

另一方面,2012年底金正恩收到习近平和普京的贺卡后没有回函。当时有观点认为,这是朝鲜在第三次核试验后对各国参与联合国对朝制裁表现出不满情绪。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金正恩,俄罗斯总统普京,各国元首,俄罗斯联邦,朝中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