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河北一检察院官员被处理后仍与多女开房

2015-01-15 08:20:04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延伸阅读】盘点落马官员包养情妇警示录:帮你花钱 拉你下水 临阵倒戈

  据新华社电 截至2014年12月1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设的“以案警示”栏目共推出了164个典型案例,详尽描述了近年来落马贪官的堕落轨迹,其中不乏一些贪官包养情妇并最终被情妇所累的案例。

  上至正厅下至股级

  统计显示,“以案警示”栏目公布的164个案例中,有14个提到了贪官的情妇。

  根据公开信息,上述14名官员中,行政级别最高是正厅级,共有4名,最低的为股级干部,有1名。

  在这14名贪腐官员中,湖南省长沙市市政建设局原局长顾湘陵的情妇数量最多,多达6名;南昌航空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国炎也“长期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仅案例中就提到了2名。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毅也“先后包养了李某某、王某某等多名女性”,并“与一些女明星、女模特发生和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

  案例中,安徽省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太和县原县委书记刘家坤的情妇赵晓莉成为唯一两次登场中纪委“以案警示”栏目的贪官情妇。

  “坑官”手法多样

  案例中,情妇们充分展示了高超的“坑官”手法:

  帮贪官花钱。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毅先后包养了李某某、王某某等多名女性,经常一掷千金,出资为她们在昆明、成都、深圳等地购买车、房。其贪污所得的巨额贿赂款有1000余万元人民币用在了情妇身上。除此之外,雷毅还在一些老板的安排下,与一些女明星、女模特发生和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

  帮贪官收钱。2009年11月,福建省三明市公务员局下属的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卓越转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手握非公企业等单位的专业技术职称评聘权力,“非公评审”变成了他的专属“领地”。卓越通过情妇邓某中间转手赚钱,除按规定每人收费450元以外,加收中级职称每人1000元、初级职称每人500元的“服务费”,以此收受代理商张某32.1万元的“好处费”。

  拉官员下水。安徽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太和县委原书记刘家坤曾被安徽省有关方面评为“勤廉兼优干部”。但商人康建平打听到赵晓莉是刘家坤的情妇后,便送给赵晓莉现金500万元、总价值176万余元的12根金条和之前曾被刘家坤退回的观音画像。刘家坤知道后让她将钱退掉。赵晓莉一听就哭了,跟他吵着说:“我跟你老刘这么多年,没名没分,你这也不让我干,那也不让我干……以后生活怎么办?”刘家坤立即通过旧城改造项目回报康建平。

  “临阵倒戈”:河北省邢台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邵积欣在接受审查初期,不是避而不答就是避实就虚、答非所问。最后,其情妇成为办案的突破口。办案人员获取了邵积欣与其情妇的一段通话录音,内有二人为掩盖犯罪事实而建立“攻守同盟”的具体约定。

  办案人员将邵积欣的情妇“请”来,其刚开始态度强硬、不予配合,但听了手机录音得知“秘密”暴露之后,很快转变“风向”,供出了购房款、买车用款都是邵积欣从其哥哥邵绩勤那里得来。办案人员借此顺藤摸瓜,全面展开外围调查,诸多人证和物证都证实了邵积欣情妇的口供。很快,邵绩勤被抓捕归案。得知哥哥和情妇这两道防线都“决口”后,邵积欣不得已交代了自己的所作所为。

责编:赵军

关键词:官员,段义和,当事人,李某,感情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