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陕西一幼儿园老师集体停课讨薪 240多幼儿没人管

2015-01-14 10:23:31来源:华商报 分享:
字号: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幼儿园两个多月没给老师发工资,昨日(13日)上午,老师们集体离开幼儿园停课讨说法,一时渭南市启智前进路幼儿园240多名幼儿无老师看管,只得让家长提前接回。

  家长:这学期有好几次,都是突然通知让中午接孩子

  昨日上午11时许,渭南市启智前进路幼儿园的家长们收到老师的短信,“三个月没有发工资,老师都走了,请家长们接回孩子,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家长们不得不匆匆赶到幼儿园,接回了孩子。

  家长李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她正在去西安办事的路上,幼儿园老师突然短信通知接娃,老公昨天也出远门了,她只好硬着头皮给单位领导请假去接娃。

  “这个幼儿园这个学期已经几次突然通知让中午把娃接回家,一次是停水、一次是停电,这次是老师讨工资,每次都让家长先把娃接回去,等事情处理好后再送来。”李女士说,“我们每学期6000多元的保教费、伙食费等一分都没有少,这次老师讨工资,又连累到了孩子们。”

  教育局:责成幼儿园老板尽快发放拖欠的工资

  昨日中午12时许,家长们陆续赶到幼儿园接回了自家孩子,不少家长对于幼儿园这样三番五次让家长大中午接孩子的事颇为气愤。

  幼儿园代理园长闫老师告诉华商报记者,启智前进路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园内共有240多名孩子,50多名教师职工。幼儿园的老板近来确实因资金问题从去年11月到现在拖欠老师两个月工资,拖欠其他岗位人员工资4个月,老板最近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据了解,启智幼儿园老板正在渭南市区筹建另外两所幼儿园,目前资金确实出了点状况。

  昨日下午,在启智前进路幼儿园处理老师停课事件的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少贤说,事发后教育局立即赶到幼儿园协调处理,责成老板尽快发放拖欠老师的工资,并动员停课老师尽快返回岗位。

  “不管咋样,14日必须保证幼儿园正常开学。”王少贤说。

  据悉,临渭区教育局为了应急,还从其他公办幼儿园抽调了26名老师在启智前进路幼儿园临时补缺,另外还与多数因欠薪而停课的老师取得联系,给每人先发1000元生活费,其余欠薪随后责成幼儿园老板尽快补发。(记者 王培民)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幼儿园老师,家长,讨薪,教育局,学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