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际法庭或调查乌克兰官员反人类罪事实

2015-01-14 11:05: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1月20日顿涅茨克,当地机场附近发生交火,数栋房子被烧毁。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俄媒14日报道,海牙国际刑事法庭日前接受了莫斯科红十字会有关乌克兰官员犯有战争罪的声明。

兼任律师的莫斯科红十字会主席伊戈尔·特鲁诺夫说,俄方已经收到了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发来的信函。信函中说,申请已被接受,有关调查乌克兰官员反人类罪事实的沟通已经开始进行。”

特鲁诺夫解释说,莫斯科红十字会特别委员会收集了战争罪行的证据,并指控乌方官员犯有谋杀罪、灭绝罪、奴役罪、轰炸定居点罪、对平民进行饥饿施压罪、政治、种族或宗教迫害罪,对囚犯实施酷刑罪等,而这些罪名都在海牙国际刑事法庭管辖范围内。

乌政府军于2014年4月在乌东部展开军事行动,持续数月的战事已经造成超过4800人死亡,1万余人受伤。2014年10月联合国机构在一份乌克兰人权状况的报告中称,乌克兰军事力量有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则的行为出现,而乌当局对此未进行有效控制,俄方也曾多次谴责乌政府军炮击平民的行为。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乌克兰总理,俄罗斯,亚采纽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