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被逼卖处"嫌犯家属否认请求调解:封口费与我无关

2015-01-14 14:17:25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分享:
字号:

  陕西吴起学姐持刀逼学妹“卖处”事件,又起新风波。

  1月9日,吴起官方通报,当地派出所一副所长臧继贤给被逼“卖处”家属藏某封口费,系其中一嫌犯母亲高某央求帮忙调解,臧继贤基于亲情,为促使问题解决出面调解。

  “央求帮忙调解”的说法,遭高某和受害者家属否认。高某表示,她从未央求过臧继贤帮忙调解。联合调查小组成员、吴起县纪委政法纪工委书记李刚向媒体承认,调查不够深入,作出的《情况说明》不够严谨。

  嫌疑人家属:“调解费跟我没关系”

  1月8日,被逼“卖处”其中一受害女生父亲臧某告诉新京报,他曾两次拒收数十万封口费。与其有亲戚关系的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副所长臧继贤,要求其收钱后不再上访,不再接触媒体。还表示,只要他收下封口费,领导就会给他正科级待遇,由副所长升为正所长。

  次日,吴起官方出具的《情况说明》称,臧继贤与臧某先后两次调解,未接到任何上级部门和领导指派,纯属个人行为。臧继贤是受害女生堂哥,“为了给妹妹创造一个良好的康复、学习、成长环境”,“从维护亲情和促进和解的愿望出发”,促使问题解决。

  情况说明同时称,臧继贤与嫌疑人王某母亲高某是同学,“王某曾央求臧继贤帮忙调解。”

  “我很奇怪,《情况说明》跟我说的不一样。”昨晚(1月13日),嫌疑人王某母亲高某明确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刚出事时,她确曾主动联系过臧继贤询问案情,但从未央求臧继贤帮忙调解。“调解费绝对跟我没关系。”

  受害人家属:“情况说明不真实”

  高某称,媒体报道封口费一事后,县政法委专案组一行3人确曾找她调查,询问她是否委托臧继贤调解。“我明确表示没有,签过字按了手印。”

  “我跟调查组说的话,都按了手印,但没写出来。”藏某亦表示,他对调查组说的,跟对记者说的一样,但《情况说明》出来后,他认为“不真实”。

  藏某还称,调查组调查时还给他做工作,县政法委副书记袁效鹏问他是否愿意接受调解。县纪委政法纪工委书记李刚还对他说,“都是自己人,差不多就行了,不要搞得太惨,把臧继贤工作搞掉。”

  跟臧某一样,高某表示,希望“把真正出钱委托臧继贤调解的人揪出来,把幕后真凶找出来,把所有包庇的人都抓起来,还孩子清白。”

  回应:《情况说明》不够严谨

  昨晚起,新京报记者多次联系李刚、袁效鹏,两人均无回应。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闫文学亦无回应。

  今晨,法治周末亦对上述情况进行了报道。李刚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联合调查小组只调查了臧继贤、臧某和嫌疑人王某的母亲高某三人,调查不够深入,也没有找证人梁女士和其他人调查,从证据链上来说不够完整,作出的《情况说明》不够严谨。

  李刚还向法治周末记者证实,高某向调查组和记者都说了“没有央求臧继贤调解”,确有笔录。

  李刚承认,调查时,他确曾对藏某说过“都是吴起人,低头不见抬头见”之类的话,确实不妥。

  据了解,在臧继贤找臧某调解时,与两人均有亲戚关系的梁女士是在场见证人。今日下午1时许,梁女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情况说明发布前和发布后,没有任何人来找过我”。(记者 杨锋 实习生 张澍田)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调解,卖处,臧继贤,封口费,吴起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