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万隆市长称金正恩确定将于4月首访印尼

2015-01-27 15:19:5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金正恩日前指导了女歼击机飞行员的飞行战斗训练

朝中社1月24日提供的照片显示,金正恩日前指导了女歼击机飞行员的飞行战斗训练。

海外网1月27日电 台湾“中央社”网站1月27日援引印尼《罗盘报》(Kompas)的报道称,万隆市长利德宛(RidwanKamil)26日表示,包括金正恩在内等各国领导人将会出席在万隆(Bandung)举行的亚非峰会60周年纪念活动。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先前邀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定于5月在首都莫斯科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暨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朝方给予“积极”回应。

利德宛说,由于金正恩就任朝鲜领导人后就将首度造访万隆,这会让万隆在历史上再留下一笔。他表示,金正恩从未出访海外进行外交活动,一旦他抵达印尼万隆,万隆将成世界关注的中心。利德宛也关注活动举行期间的维安议题。

此外,在筹办亚非峰会60周年纪念活动上。他指出,他已获得印尼中央政府授权处理相关事宜。利德宛表示已和印尼总统佐科及内阁举行会议,两场大型活动将分别于雅加达和万隆举行,重头戏将是在万隆登场的亚非峰会纪念活动。

  印尼近期将向朝韩发邀请函

  韩联社25日援引来自韩国政府内部的观点报道称,在出席今年5月俄罗斯举办的二战胜利70周年庆祝和纪念活动之前,金正恩可能会综合考虑各种情况,先参加4月在印尼召开的亚非峰会。如果金正恩最终敲定这一访问日程,这将是他首次亮相国际首脑外交舞台。

  首次亚非峰会于1955年4月18日至24日在万隆举行,史称万隆会议,被视为不结盟运动的起始。报道援引分析称,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高度评价亚非峰会,认为这给帝国主义者造成了巨大冲击。而且,考虑到金日成和金正日都曾出席过亚非峰会,这使得金正恩出席亚非峰会的可能性增大。金日成曾于1965年出席在万隆举行的亚非峰会10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了题为“在朝鲜建设社会主义和推动南朝鲜革命”的演说,当时金正日随行出席会议。

  此外,直到现在,朝鲜仍把不结盟运动当作重要的外交手段,因此,金正恩有可能选择亚非峰会为亮相首脑外交舞台的起点。

  印尼将于4月22日至23日在雅加达召开亚非峰会,24日在万隆举办亚非峰会60周年纪念活动。据韩国多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印尼已通知韩朝等有关国家此次亚非峰会的日程安排,计划近期发送邀请函。

  朝韩领导人或聚首受关注

  报道还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对金正恩来说,亚非峰会是值得关注的一项外交日程。如果金正恩选择印尼为其执政以来的首访国家,那么便不用再为先访问中国还是俄罗斯的问题煞费苦心。

  稍早前,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针对赴俄参加“卫国战争胜利日”庆祝活动的邀约,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向俄方发出积极信号。当时,不少媒体在报道这一消息时,不仅指出这将是金正恩2012年就任朝鲜最高领导人后的首次海外访问,同时也十分关注中国的态度。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朝鲜、俄罗斯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都为世界反法西斯斗争胜利做出过重大牺牲和贡献,值得共同纪念,“我们也相信朝俄开展正常交往有利于本地区和平与稳定。”

  韩国消息人士25日还称,如果金正恩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都计划出席亚非峰会,那么,中朝领导人有可能在5月出席俄罗斯二战胜利庆祝活动之前举行双边首脑会谈。此外,韩国也是亚非峰会邀请对象,因此这次峰会上韩朝领导人会否聚首备受关注。2005年,韩国时任国务总理李海瓒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亚非峰会上会面,就重启韩朝当局会谈和六方会谈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不过,韩国政府一名官员透露,韩国需要考虑多种因素决定是否参加亚非峰会,截至目前,韩国政府在有关问题上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金正恩,万隆会议,朝韩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