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云南西南边陲早婚现象蔓延 34岁女孩当奶奶

2015-01-23 13:37:19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网络配图

  在云南喀什市乃则尔巴格乡两个村对500名妇女,有50%的女性初婚年龄在18岁以下。还有1名34岁的妇女已经当上了奶奶。但离婚率也呈上升趋势,乃则尔巴格乡1村500名妇女,有离婚史的占45%。当地群众对早婚、多育、离婚现象习以为常。一些女孩子迫于父母的压力过早嫁人,甚至找非法宗教人员念“尼卡”成婚。

  看到云南早婚现象的消息,一开始处于好奇心态,冷静下来又会觉得痛心。因为我一直坚信“知识改变命运”的真理,看着那些过早为婚姻操劳的未成年孩子们,是心疼,然而婚姻的拖累预示着他们必须辍学,所以,知识改变命运对他们而言只是惘然。

责编:庞晟

关键词:嫁人,早婚,知识改变命运,单身,尼卡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