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广州:领导干部禁进歌厅 村官护照统一保管

2015-01-16 08:15:11来源:新快报 分享:
字号:

广州新规:领导干部禁进歌舞厅 村官护照统一保管

图表资料

  近年来,为规范公务员行为,除国家层面外,广东省和广州市也出台了一系列规定,新快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规范公务员行为,有利于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也能够让公务员明了哪些事不能做,进而维护好这一群体的合法权益。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规定,以规范公务员行为。新快报记者梳理广东省及广州市有关规定了解到,相比普通民众,除了公务员法及中央八项规定外,广州市还规定,领导干部禁进死人会所、歌舞厅、夜总会;村“两委”班子主要成员出国(境)证照实行统一保管制度,其办理因公、因私出国(境)证照须提供相关审批手续。

  关键词

  裸官

  不得任职重要敏感岗位

  2014年中组部下发《配偶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任职岗位管理办法》规定:“裸官”不得在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法院、检察院领导成员岗位、以上机关工作部门或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岗位等5类重要岗位任职,要求已在所列5类岗位任职的裸官,组织人事部门应与其谈话,或者动员其配偶、子女回国,或者调岗。

  2014年《广东省预防腐败条例(草案)》规定,国家工作人员配偶或子女移居国(境)外的,应及时报告。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但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按照规定不得担任有关领导职务,不得在重大涉密、安全、财政、金融监管、人事、财务等重要岗位、敏感岗位任职。

  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此前曾表示,“裸官”不一定是腐败分子,但在查案实践中,的确有部分腐败分子就是“裸官”,而其贪腐犯罪显得更为疯狂。

  去年2月26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广东省反馈巡视情况时,提到广东一些地方“裸官”问题突出,并要求对“裸官”开展专项治理。对此,广东省对“裸官”进行了摸查,共对866名干部作出了岗位调整处理,其中市厅级干部9名、处级134名、科级以下723名。广州市委原副书记方旋在去年也因“裸官”原因辞去职务,提前退休。

  “广东执行中央裸官规定很彻底,清理了很多裸官,这是很及时的。”全国人大代表、律师朱列玉表示。

责编:赵军

关键词:领导干部,LV,村官,歌舞厅,裸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