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印度恒河现上百浮尸 疑因无钱火葬被抛进河

2015-01-15 08:48:0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恒河河段近日接连出现了100多具漂浮的尸体,致使当局下令调查。报道指,这些尸体或是由于死者的家人没钱支付火葬费用而被抛进恒河,或是被草草埋在河岸上。

尸体13日开始在北方邦一个地区的恒河河段出现。印度官员称,这些遗体可能是随着河流水位的下降,而浮出水面的。她表示,当地官员正在试图找出具体原因,已经派出一队医生,在现场收集样本以进行调查。附近村民注意到,不少尸体被卡在河岸上,野狗和秃鹰在附近盘旋。印度当局说,目前一共已经捞出了104具尸体。报道指,恒河中时常会出现漂浮的尸体,但如此多的尸体在同一个地方出现实在罕见。人们担心大批腐烂尸体的出现会带来严重的健康危害。

2500公里长的恒河受到工业废料,农业杀虫剂和污水的严重污染。印度总理莫迪去年获得大选胜利后曾发誓要治理恒河污染。不过环保人士说,过去数年花费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治污举措都没有成功。环保人士指出,印度四亿人要依靠恒河水。如果污染得不到控制,将使恒河边的社区无法生存下去。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恒河,浮尸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