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安倍晋三与奥巴马电话请求协助人质事件

2015-01-26 08:39: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当地时间1月25日,日本千叶市,日本遭“伊斯兰国”绑架人质汤川遥菜的父亲接受媒体采访。伊斯兰国武装(IS)24发布视频显示,其中一位被绑架日本人质汤川遥菜(Haruna Yukawa)已经被该组织杀害。日本政府表示将验证视频的真实性。

  视频:关注日本人质事件:极端组织视频显示一人质已遭杀害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外务省的一名干部透露说,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电话会谈。

  安倍就“伊斯兰国”武装组织绑架并杀害日本人人质问题,请求美国的协助。这是两国领导人在人质事件发生以来首次举行电话会谈。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0日发布一段视频,威胁若72小时内收不到2亿美元赎金将处决两名日本人质。日本政府在72小时期限截止时并未支付2亿美元赎金,两名人质的人身安全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24日晚,“伊斯兰国”相关网站上传了一张照片,被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手持另一名人质汤川遥菜被杀害的照片出现在镜头中。

  安倍对日本媒体表示,日本当局正在确认视频的真实性,但目前日方认为“伊斯兰国”24日公布的视频“可信度高”。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会谈,伊斯兰国,安倍晋三,人质事件,Haruna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