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南京落马书记80后情妇被称“南邮第一美女”

2015-01-26 08:39:56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
字号:

南京落马书记80后情妇被调查 曾被称“南邮第一美女”

  图中左一为南京落马书记杨卫泽80后情妇余敏燕。

  记者从多个信源获悉,江苏无锡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下称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余敏燕在4日晚间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当地官方及民间皆传,这位有着无锡城第一美女宣传部长称号的80后,是2015年中国第一个落马的副省级官员——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的“红颜知己”。据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杨卫泽与余敏燕认识至少有十年。余敏燕2011年底被任命为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此前她担任无锡市北塘区区长助理。多位相关人士向界面透露,余敏燕被任命为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一职时,是时任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亲自陪同出席干部交接会议的。而按照惯例,市委书记不太可能出现在如此低阶官员的干部任命会上。

南京落马书记80后情妇被调查 曾被称“南邮第一美女”

  根据公开报道,至少在2009年时,余还在担任南京邮电大学校团委老师。在教师评价网站“学邦网”上,南京邮电大学余敏燕的主页中,仅有寥寥几条留言,其中一条称赞其为“南邮第一美女”。图为余敏燕旧照。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余敏燕出生于1983年,与1962年出生的杨卫泽在年纪上相差整整一代。余敏燕大学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学习钢琴,毕业后令同学们“不可思议”地去了南京邮电大学团委。此后,在没有经历任何岗位锻炼的情况下,“由学入仕”转至无锡市北塘区任区长助理。余敏燕从北塘区区长助理调任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时,坊间曾有传言,这么年轻又这么漂亮,“一定有背景”。余敏燕调任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时,杨卫泽已担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半年多时间了。

  当地还传闻,杨卫泽与余敏燕同居多年并育有一女。在无锡,关于余敏燕的婚姻状况,说法不一。有人说她是未婚妈妈,也有人说她是已婚。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余敏燕,80后,南京邮电大学,南邮,1983年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