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网络牛肉面馆12天售1万份 老板最低学历为硕士

2015-01-23 11:36:02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邓毓博和他的“牛大坊”。

  兰州牛肉面的店面气派了、档次提升了、口味创新了、24小时营业了……如今,“高大上”的兰州牛肉面,又悄然从餐桌走上网络——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全国各地的牛肉面“粉丝”就可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兰州牛肉面。

  11月29日,这家网络版的兰州牛肉面馆在淘宝网正式“开张”——上线销售8小时就有100个订单。12天里,共售出1万份。

  兰州牛肉面的延伸

  兰州市民陈剑是牛肉面的铁杆“粉丝”,兰州市稍有些名气的牛肉面他几乎都吃遍了。12月1日,当他看到网上销售“原汤型兰州牛肉拉面”时,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买了2份。

  3天后,陈剑收到了快递。打开包装,牛肉汤、手工拉面、蒜苗、香菜、萝卜、油泼辣子、醋,一应俱全。

  根据包装盒上的“食用方法”,陈剑先将肉汤倒入锅中,放入香菜、蒜苗和萝卜,加热至沸腾后,将牛肉汤倒入煮好的面中,最后再放入辣椒油和醋。汤清萝卜白,辣椒红蒜苗绿,一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兰州牛肉面新鲜出锅了。

  陈剑捞起一筷头面放入嘴里,紧接着又端起碗喝起了汤……不知不觉一碗面下肚。他赞不绝口:“汤鲜、肉香、面劲道、辣味十足……”

  “以前在外地上学的时候,从网上买过所谓的‘兰州牛肉面’——其实就是方便面,再加一包粉末状的调料……那个完全吃不出牛肉面的味道。现在这款原汤型的牛肉面很接近咱们兰州街头的牛肉面味道。” 陈剑准备多买几份,寄给海口的好友。

  兰州牛肉面的网络版

  这款原汤型兰州牛肉拉面的创始人邓毓博,是兰州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博士,计算机专业博士后,曾在兰州大学信息学院任教。邓毓博告诉记者,他的“牛大坊兰州牛肉拉面研发团队”核心成员有5人,其中有2个硕士,1个博士,2个为博士后。

  在一次闲聊时,团队成员熊永平无意中说出自己在兰州旅游时,曾有一次连吃两碗牛肉面的经历。熊永平说,兰州街头的牛肉面好吃,口感朴实。能不能发明一种口味地道、安全健康、操作简单的牛肉面,让全国各地的人随时随地都能吃上一碗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几个人一拍即合,说干就干。2013年9月,团队开始着手调研。

  作为土生土长的兰州人,邓毓博知道,要做正宗的兰州牛肉面,首先要保证肉汤和辣椒油的品质。邓毓博团队找到了一位兰州本地从事牛肉面行业30余年的老师傅,多次上门拜访取经。起初,老师傅不能理解,觉得网上销售牛肉面不现实……

责编:庞晟

关键词:邓毓博,兰州牛肉面,面馆,硕士,牛肉汤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