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乌白俄三国“美女成灾”真相(图)

2015-01-28 09:41:08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社调查:俄白乌三国“美女成灾”是错觉

俄白乌三国素有“盛产美女”之名。

关于俄白乌三国美女的话题近日再次被炒热,白俄罗斯把美女列为国家战略资源;乌克兰政界不乏美女精英;俄罗斯美女泛滥成灾等等,再加上一则“中国学渣”在乌克兰娶娇妻生萌娃的高调秀幸福新闻,网友纷纷表示要买机票飞往东欧,让“屌丝逆袭女神”的梦想照进现实,顺手缓解下当地男少女多的不平衡。

近日,新华国际客户端锐闻姐不准备从气候环境、基因历史等角度来探寻为啥这三国盛产美女,而是想谈谈,为啥大伙儿会觉得那里“美女成灾”,会不会只是“距离产生美”?

姐的同事俊锋,在独联体工作了八、九个年头,目前正驻守在打响“美女保卫战”的白俄罗斯,更推崇东方尤其是中国美女的他认为,白俄等国美女是有滴,但“满大街都是”的说法只是种错觉。

俊锋说,会产生这种错觉首先跟看官的心理因素有关,恐怕带有一些猎奇心理,因为人种完全不同,所以好奇,因为有距离,所以看上去很美。“这种美感在我看来有些不太切实,比如亚洲男人更喜欢金发碧眼的女子,欧美男子往往选择亚洲人觉得并不太好看的女子为妻。”

他说,靠得住的美感应该是经过综合标准判断后的感受。因为大多数人不太可能长期深入到这些传说中的地方日常生活,而这里姑娘们的高大肤白,往往会给人留下惊鸿一瞥的感觉。但是她们中的多数却有体毛多、皮肤粗糙、体味较重等特点,相处一段时间,你能一如既往地抱定当初的女神观,还是恨不能“人生若只如初见”呢?

除了审美心理,俊锋觉得,历史和商业因素也会加剧错觉。苏联解体后,原苏联和东欧地区经济凋敝,大批年轻美貌女子为了谋生,背井离乡,有的远嫁,有的入了模特行业,在当地的“宣传”作用不容小觑。

“模特公司多数不是因为美女慕名而来,主要看上这里的收入水平低,用不多的薪酬就可以雇到条件不错的模特。不过,你不能因为模特行业多东欧美女就觉得这些国家也满眼皆美女吧?打个比方,在国内艺术院校各类表演专业招生的时候,在走廊、大门口等待考试的几乎全是俊男靓女,你能说这个地方盛产美女吗?”

有一句话叫“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同样适用于东欧姑娘。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当俊锋第一次来到独联体地区工作,“爱打扮”是俄乌白妹子们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

“我发现这里的姑娘特别爱面子,喜欢追求体面的生活。她们可以没钱吃饭,但一定要花大部分钱在买高跟鞋、时装和化妆品上。为了购买这些扮靓必备品,她们甚至会提前支取工资,或向别人借钱。所以,她们总是时髦、光鲜的。就比如,你在北京三里屯多半会感到比普通街头巷尾的美女要多一些,因为来这里的女子大多精心打扮了一番。”

一个姑娘是否打扮,会不会打扮,有时候给别人的观感是颠覆性的。更何况,这里爱打扮已成风尚。

究竟是“本来就很美”还是“距离产生美”,俊锋的观点并不是想说服谁,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谁说消除了这些错觉,俄白乌的姑娘就不美了?还有内秀的美女呢!

品评美女可以很复杂,除了容貌气质还要综合考虑其智慧、能力、爱心等,需要我们用一颗善良的心和智慧的眼去发掘。当然,有时也可以很简单,只要你喜欢,她就是美丽的。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乌克兰,白俄罗斯,俄罗斯,美女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