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天价土炕标间贵到离谱 为什么去雪乡要睡土炕

2015-01-22 10:13:56来源:中商情报网 分享:
字号:

\

  天价土炕标间贵到离谱 详细解说为什么去雪乡要睡土炕?(图)

  炕的重要性

  大炕很重要,是东北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地方,如果东北民居没有炕,那简直不敢想像。以前东北人一日三餐也都是在炕上吃的,吃饭的时候炕上放一个炕桌,家里有地位有身份的人盘腿坐在里面,男人通常都是坐在里面的,女主人坐在炕沿的位置,负责给大家添饭递东西什么的,是伺候吃饭的。孩子放学写作业或玩耍也是在炕上,来人了也是要让到炕上去坐的,通常每一家人都会有一个烟笸箩,里面放着烟叶、烟纸和火柴,来人了就把烟笸箩往坐在炕上的客人面前一推,说自己卷一支烟抽吧,于是大家就人手一支烟,吞云吐雾起来。东北大炕是八十年代以前东北老百姓生活的重要舞台。

责编:庞晟

关键词:土炕,天价,野猪皮,雪坑,篝火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