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央视曝光"癌症村":村民灌溉作物死活看运气(图)

2015-01-16 08:27:10来源:央视 分享:
字号:

央视曝光

  村民告诉记者 用渠里的水浇地完全看运气

  【曝光】“癌症村”里的兽药工厂:村民闻着臭味长大!

  提到药企村民称“气不打一处来”

  河北冀衡药业深州分公司,成立于2006年,位于深州市西景萌村,年产对乙酰氨基酚5000吨。

  2015年1月,记者来到了这个药厂所在的西景萌村,一进入村子,空气中弥漫的酸味扑鼻而来,一提到药厂,村民们立刻气不打一处来。

  河北省深州市西景萌村村民:你不能提这事,一提这事,老百姓这气就不打一处来。一提这,就恨得牙根疼。

  一提到药厂村民们立刻气不打一处来

  这几位老人告诉我们,村子里好多年轻人在工厂上班,但是每次只要一打听工厂排污的事,他们都是守口如瓶。记者采访时,正赶上工厂下班,不少工人回家吃饭,记者试图对他们进行采访。

  工人:别问我了,你上别处去吧。

  记者试图采访工厂工人遭到拒绝

  河北省深州市西景萌村村民:谁透露了开除你。

  村民们告诉我们,而最近几年,村里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

  河北省深州市西景萌村村民:你要说进医院的说我们是癌症村,你一说医院里都知道。

  药企负责人面对记者追问 回答含糊其辞 一会儿一个说法

  为了弄清事实真相,记者决定进到厂区一探究竟。冀衡药业负责人告诉我们,两年前,他们上马了废水循环使用系统,所有的工艺废水经过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会进入这个大水池,作为冷却水循环使用。

  记者:每天的话,它需要处理多少的这个工业废水。

  河北冀衡药业有限公司深州分公司负责人:每天现在最多的情况在150-200吨。

  这位负责人告诉我们,两年前,工厂斥资400万建设了这个污水处理站,生产线上所有的工艺废水都会进入这里进行处理。按照这位负责人的介绍,生产环节中所有的工艺废水都会收集在缓冲罐中,再由缓冲罐流向厂子的污水处理站。但是当记者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站的运行时,这位负责人却突然改口了。

  按照负责人的介绍 生产环节中所有的工艺废水都会收集在缓冲罐中

  河北冀衡药业有限公司深州分公司负责人:刚才也可能是我说的有点错误,是前工段比较少,是在40、50吨左右,后工段是100吨左右,刚才我可能是说错了。

  在记者的追问下,这位负责人的回答出现了更多的出入,他一会儿告诉我们,厂区的废水流向污水处理站,一会儿又说废水存在了大储罐。工业废水如何排放没有答案,那么生产中的危险废弃物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河北冀衡药业有限公司深州分公司负责人:转移到有资质的单位。

  记者:有这种转运的单据和签订的合同吗?

  河北冀衡药业有限公司深州分公司负责人:这个就是说,暂时是没有,因为现在我们是处于联系阶段。

  面对记者的追问 这位负责人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回答。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村民,癌症村,缓冲罐,作物,偷排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