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南京女孩裸身跳河 救人哥:不到30秒就有人拉我

2015-01-15 09:42:39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

  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救人哥”是站在岸边把女孩拉上岸的。

  后续报道

  “南京女孩裸身跳河获救引围观 ‘救人哥’被遗忘”,最近几天,这样一则网帖引发众议。昨天(14日),现代快报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报道刊登后,有读者给快报打来电话,称自己是“救人哥”的同事,并表示网上流传的消息和事实有出入。昨天下午,“救人哥”向现代快报记者还原了事情的经过,他说,救女孩的,其实不止他一人,而女孩被救后,就有人伸手把自己拉上了岸。

  进展

  “救人哥”同事:网传消息不实

  昨天上午,读者文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电话中,文女士表示,前两天,她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有关南京女孩裸身跳河的新闻,“报道里说,救人的是一名在南京实习的大四学生。可据我了解,救人的明明是我的同事。网上流传的消息和事实有出入。”

  随后,南京江宁警方也向记者证实,1月11日把女孩拉出水面的“救人哥”朱先生,正是文女士的同事,而不是网上所说的“大四学生”。他们已经决定将此事上报,对朱先生见义勇为的行为申报表彰。

  网传:“救人哥”是大四学生

  事实:“救人哥”是一名厨师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江宁区东山派出所见到了“救人哥”朱先生。今年35岁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南京人,目前在江宁一家餐饮企业做厨师长。

  采访中,朱先生告诉记者,“我本以为这只是一件小事,就没太关注。没想到同事告诉我,这件事已经在网上传开了,还说我是一名大学生。”采访中,朱先生表示,他听说后哭笑不得,“真不知道消息是怎么传出来的。”

  网传:“救人哥”一人跳下河救人

  事实:不止一个人救人,也没跳河

  “当时救人的不止我一个,我也没有跳下河。”朱先生告诉记者,救人的经过也和网上传的有出入。

  据朱先生介绍,看到女孩跳下河之后,不少市民都围了过去。“我算是最先冲到岸边的。看到靠岸边的水里还有一层台阶,大家就决定,让我站到台阶上,把女孩拉上来。”

  “女孩可能出于求生的本能,也在往岸边移动。我看距离差不多了,就一把把她拉到岸边。”朱先生说,随后岸上有人给他递来衣服,他用衣服包裹住女孩,然后把她托起,岸上的人再伸手把女孩拽了上去。

  网传:女孩得救后,“救人哥”被遗忘

  事实:最多30秒,就有人把他拉上去

  在网上流传的说法当中,引争议的,就是女孩被救后,大家都在忙着围观女孩,把“救人哥”丢在了一旁。

  对于这种说法,朱先生回忆,女孩得救后,他确实一个人在台阶上呆了一阵。为了不给大家添麻烦,他也曾试图自己爬上岸。“网上的那张照片,就是我在尝试往上爬的时候拍的。但这个过程很短,最多30秒,就有人伸手把我拉了上去。”

  此外,对于围观女孩的说法,朱先生也表示不认同:“至少我上去之后,大家都在脱自己的衣服给女孩穿。围在她身边的,很少有看热闹的。”

  调查

  不实传言是如何产生的?

  救人者身份完全不同,事情经过也大相径庭。那么,网上的不实传言到底是怎么来的呢?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最先发布这则新闻的媒体记者。

  据这位记者介绍,他是在微博上看到这则消息的。翻看微博的转发和评论时,这位记者发现有一位网友在为图片中的“救人哥”打抱不平。通过私信联系上这位网友后,这位网友表示自己是“救人哥”的朋友,并透露“救人哥”是一名大四学生,目前正在实习。随后,这名网友还给了一张网络空间的截图,说这是他朋友救人之后发布的感想。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这位记者写了一篇新闻报道。

  不过,这位记者表示,在他试图进一步了解事实时,提供消息的网友说法突然变了,表示自己的朋友并不是在南京救的人。随后,这位记者也通过所在媒体发了一则后续报道,澄清了部分事实。

  据了解,在网络空间发表“救人感言”的小伙来自湖北黄冈。而他所说的下水救人事情,并不是发生在南京,而是在黄冈老家;他救人的时间是1月12日,并非1月11日。

  “救人哥”有话说

  南京人不冷漠

  朱先生说,他原本并没打算接受媒体采访,但看到网友都在指责南京市民“冷漠”后,他觉得自己有话要说。

  “大家都是只看了照片,就指责南京人冷漠。但照片只反映了瞬间的事情,并不是全部的真相。”朱先生说,正因如此,他才决定站出来,把事情的真实经过告诉大家。

  “那边的河堤很高,只靠我一个人根本没办法把女孩救上来。而且女孩上岸后,不少市民都主动脱下自己的衣服给女孩披上。这怎么能说是冷漠呢?”朱先生说。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女孩,跳河,救人哥,南京江宁区,大四学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