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查理周刊》获“新闻勇气正直奖”

2015-01-14 11:13:48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当地时间1月11日,德国柏林,一名女子声援法国大游行,用胶带将自己的嘴巴封住,胶带上写着“自由”,以谴责恐怖主义行为。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美国洛杉矶的“丹尼尔•珀尔新闻勇气正直奖”主办机构日前宣布,今年该奖项将颁给《查理周刊》,以表彰在巴黎恐袭中为自由而牺牲的死者,同时表达捍卫言论自由的讯息。

“丹尼尔•珀尔奖”是为纪念《华尔街日报》遇害记者珀尔而设,他于2002年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采访恐怖组织“基地”组织的新闻时,遭伊斯兰恐怖分子绑架撕票,其父母后来联同洛杉矶记者俱乐部成立此奖项,表扬勇敢的新闻工作者。《查理周刊》总编辑比亚尔表示深感荣幸,将接受奖项。颁奖仪式暂定6月28日在洛杉矶举行。

法国巴黎《查理周刊》经历血腥袭击至今一周,于当地时间14日如期发行遇袭后最新一期杂志,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手持“我是查理”标语的漫画作封面,配以“宽恕一切”的字眼,以示无畏无惧。此份“幸存者版”将加印至最多300万份,是平日的50倍,并翻译成6种语言,在全球25个国家发行。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查理周刊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