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潘基文呼吁印度在气候问题上发挥领导作用

2015-01-14 11:10: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潘基文呼吁印度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发挥领导作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印度总统慕克吉。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3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在分别与印度总统慕克吉、环境部长雅瓦德卡尔(Prakash Javadekar)举行会晤后,圆满结束了为期四天的印度之行。潘基文在临行前表示,他希望印度能够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潘基文在会晤中就安理会改革、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以及恐怖主义等问题与印度总统和环境部长进行了谈论。在结束与环境部长雅瓦德卡尔的会谈后,潘基文向媒体发表谈话指出,气候变化是决定我们时代的问题,他对印度政府为应对这一问题做出了强有力的承诺感到鼓舞。

潘基文说,作为联合国最重要的成员国以及发展速度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印度应当在解决气候变化的活动中发挥领导作用,以使国际社会能够在今年12月举行的巴黎气候大会上达成一个有意义的气候变化协议。潘基文表示,此次访问期间,他在古吉拉特邦的“运河之巅”太阳能电厂亲眼目睹了印度运用创新技术解决能源问题,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他对此表示欢迎。

潘基文强调,大自然不会等待我们,也不会与我们谈判。人类才是确保世界在环境上的可持续发展取的关键因素。

潘基文9日从纽约启程前往印度进行正式访问。其间潘基文的主要活动包括:出席在印度古吉拉特邦举行的“充满活力的古吉拉特峰会”和“运河之巅”太阳能电厂的落成仪式,在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发表演讲,并与包括总统慕克吉在内的印度高级领导人举行会晤等。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印度,气候变化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