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乌克兰前总理遭全球通缉

2015-01-13 10:26:1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月13日电  据法新社12日报道,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通缉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罪名是侵占罪和金融违法行为。

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12日在社交网站“脸书”的个人网页上说,国际刑警组织当天决定全球通缉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前总理阿扎罗夫、前财政部长和卫生部长以及亚努科维奇的儿子等人,针对这些人的“红色通报”已经发出。

乌克兰议会于2014年2月22日解除了亚努科维奇的总统职务。几周后,乌克兰内务部、总检察院和国家安全局以“滥用职权并参与屠杀基辅独立广场的抗议者”为由向国际刑警组织提出全球通缉亚努科维奇等人的要求。

2014年2月,受到数月街头抗议活动的压力,亚努科维奇逃往俄罗斯。同年3月,乌克兰新成立的亲西方政府要求国际刑警组织通缉亚努科维奇。除了亚努科维奇及其儿子,乌克兰前政府多名官员也被通缉。俄新网12日称,俄罗斯会拒绝这一“明显的政治举动”。

    另据俄罗斯《报纸报》消息,俄罗斯总检察官尤里 柴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方面没有提出关于移交乌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请求。柴卡指出:“乌克兰相关机构暂未提出有关移交乌克兰政治家的请求,包括亚努科维奇。如果他们要提出这一请求,还将考虑到国家条约和俄罗斯法律。”俄总检察长还指出,俄罗斯总检察院在很多问题方面还将继续与乌克兰保持合作。

此前亚努科维奇曾表示,他遭罢黜,被免除总统职务是不合法的。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乌克兰,亚努科维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