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399期

第399期:美伊或就伊核问题做出妥协

菲律宾星报.jpg

菲律宾星报 | 菲官员:美伊有望就伊核问题彼此做出妥协

据菲律宾两名外交官透露,随着伊朗核谈期限迫近,美国和伊朗正在就签订一份彼此做出妥协的协议进行磋商。

据悉,协议将允许伊朗拥有部分浓缩铀技术,但必须降低该国利用浓缩铀技术制造核武器的可能性。两名外交官称,这一妥协协议有望打破关于伊核问题长达十年的僵局。

KBS.jpg

KBS | 六方会谈韩中代表团团长4日在北京会晤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韩方代表团团长、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本部长黄浚局将于4日下午在北京,与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外交部韩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进行会晤。

在会晤中,双方将就韩半岛局势、重启无核化对话的方案等问题交换意见。本次会晤带有1月28日和31日分别举行的韩美日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会议和美中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会议后续会议的性质,韩中双方将视协商结果,商讨可与朝鲜进行对话的方案。

中央日报.jpg

中央日报 | 苹果产品成中国富豪送礼首选 三星首次跻身前十

苹果受到了中国富豪们的追捧。专门研究中国富豪的胡润研究院最近发表“2015年中国富豪喜爱的送礼首选品牌报告书”,无论是男性富豪还是女性富豪,苹果品牌产品都高居榜首。三星则首次跻身前十。

报告书指出,中国富豪们喜爱的路易威登、香奈儿等传统奢侈品牌依然排在前列,但去年还位列前十的普拉达和博柏利今年被挤出了榜单。另外,不同性别富豪喜爱的品牌也各不相同。男性富豪多喜爱名酒茅台,女性富豪则多喜欢珠宝品牌蒂芙尼,男性土豪喜爱的送礼选择是手表,女性则最优先选择珠宝。

朝日新闻.jpg

朝日新闻 | 意大利新总统就任 誓称将同黑手党和腐败作战

当地时间3日,意大利新总统马塔雷拉(73岁)宣誓就职,任期7年。曾任宪法法院法官的马塔雷拉在就职仪式上也表明了自己的决心:“我会成为意大利政治的审判者,优先同黑手党和腐败进行战斗。”

马塔雷拉来自意大利亚南部西西里大区首府巴勒莫市,曾任副总理和国防部长。在1月中旬,前任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以高龄为由宣布辞职。马塔雷拉在意大利总统选举第四轮投票中胜出。

曼谷邮报.jpg

曼谷邮报 | 乌克兰冲突持续 开战以来已有5358人死亡

由于美国正考虑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武器,以及乌东部民间武装准备进行大规模招募,乌克兰民众对乌东部局势会否升级表示担忧。据报道,在过去24小时内,至少有16名平民和5名政府军士兵在激烈的冲突中丧生。目前双方的主战场仍然在德巴尔切夫镇周围,该地是顿涅茨克地区和卢甘斯克地区大本营之间的战略铁路枢纽。

据联合国消息,过去三周内,乌克兰冲突中平民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了224人,自去年4月开战以来总计死亡人数已达5358人。

新加坡海峡时报.jpg

海峡时报 | 韩国一哨所枪击案涉案士兵被判死刑

当地时间3日,韩国一名23岁的士兵林某,因去年在朝韩边界附近的一个哨所杀害五名士兵,而被军事法庭判处死刑。林某还被判叛变,用武器杀死一名上级军官。根据韩国军事法律,士兵杀死上级军官应被判处死刑。韩国第一军队司令部军事法庭称,“被告犯有严重罪行,因其枪击无辜的战友,判处死刑是不可避免的。”

产经新闻.jpg

产经新闻 | 日本电脑远程操控案被告被判8年有期徒刑

就导致4人被误捕的“远程操控电脑”一案,当地时间4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判决互联网关联公司前职员片山祐辅(32岁)8年有期徒刑。

据悉,被告人片山因利用病毒远程操控他人电脑、在2012年8月发布对东京一家幼儿园的无差别杀人预告等共计10起事件被起诉。他曾在2014年2月的初审中主张自己无罪,并与同年3月获得保释。在此之后,由于其发出的一封名为真凶的电子邮件被拆穿,因此片山被再次拘留,并对起诉内容予以了全部承认。

印度时报.jpg

印度时报 | 莫奈五幅作品被拍卖 总价值8400万美元

法国著名印象派画家莫奈的五幅作品于当地时间周二(2月3日)在伦敦拍卖会上以总计8400万美元售出,这些作品其中之一是莫奈绘于1908年的名作《威尼斯大运河》。《威尼斯大运河》是莫奈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描绘的是意大利城市威尼斯的景色,最终这幅作品以356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据报道,这次拍卖的莫奈作品是伦敦苏富比拍卖会拍卖的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作品的一部分,其他拍卖品还有法国画家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和马蒂斯的画,以及雕塑家罗丹的作品。

NHK.jpg

NHK | 男子在法持刀袭击巡逻士兵 伤者均无大碍

据法国内务部表示,当地时间3日下午,在法国南部尼斯一个犹太人活动设施外守卫的士兵,遭到了一名持刀男子的袭击。附近的另外2名士兵随后将该男子摁住,警察最终将其逮捕。其中一名士兵的脸部和胳膊因为受伤而被送往医院,不过受伤的士兵均无生命危险。

据悉,虽然此起犯罪的动机以及该男子是否受到了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影响还无法得知,但当局正就其是否是恐怖分子进行调查。 

日本经济新闻.jpg

日本经济新闻 | 英国下议院通过法案 承认卵细胞核移植技术合法

英国下议院3日通过了一项法案,承认采取患有遗传性线粒体病女性的卵细胞核、并将细胞核移植到其他健康女性体内的这一技术合法,称这一做法是为了预防孩子患传染病。

法案通过后,英国成为世界上首个承认卵细胞核移植合法的国家。据悉,英国圣公会以及天主教都极力发对该项法案,批判其违反社会伦理。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