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391期

第391期:中国成外国投资第一目的地国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中国超美成外国投资第一大目的地国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9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成为外国投资的第一大目的地国,为2003年以来首次超越美国赢得这一桂冠。

中国排名的上升反映出外国投资从发达经济体转向发展中经济体的这样一种较长期转变。2014年发展中经济体吸引的外国投资规模增长4%,而对发达经济的外国投资规模下降了14%。

赫芬顿邮报.jpg

赫芬顿邮报 | 奥巴马讽刺罗姆尼:突然关心贫困问题

本月初,在就共和党人米特·罗姆尼可能三度参选美国总统一事表态时,美国总统奥巴马仅仅给出了“不予评论”三个字。但是,随着有关罗姆尼考虑参加2016年大选的消息不断传出,奥巴马终于在29日对他的这名老对手发起了攻击。

当日晚上,奥巴马在民主党众议员的年度聚会提到了“一位突然深切关注起贫困问题的前总统候选人”,这显然针对的是罗姆尼。随后罗姆尼也在推特中予以回击,称自己关心贫困问题是因为在奥巴马任内,贫困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据媒体此前报道,罗姆尼表示,他正在考虑是否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并称如果参加选举,他将把关注点集中在扶持中产阶级家庭和消除贫困等问题上。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年薪超10万美元才能在华盛顿舒适生活

据美国近日公布的一份统计结果,华盛顿特区居民家庭年收入在美国所有城市中居第三位。旧金山居首,圣何塞市其次。报告显示,华盛顿年收入上15万美元的居民多达50万人。

报告还分析得出,要想在华盛顿特区过上舒适的生活,年薪需上10.8092万美元。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无人机航拍前苏联军事基地:隐匿于德国森林

一架无人机日前航拍到了前苏联一处秘密军事基地的景象。该军事基地隐匿在距离德国首都柏林以北65公里的福格尔桑村(Vogelsang)附近的树林中,是前苏联在外国建立的最大秘密军事基地之一。

这片广阔的封闭式军事基地占地大约2000公顷,是苏联军队第25坦克师自1951年开始建设的。基地的中心位置是用来存放坦克、全地形车辆、防空导弹甚至是核武器的仓库。基地的居住区用来安置大约1.5万人,包括士兵及其家属。在这里居住的人并不需要离开这一封闭地区,因为它拥有自己的学校、商店和电影院。不过,该军事基地在20年前已经被废弃,现在呈现一片破败的景象。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中法总理见证签署11项协议 含核反应堆设计合作

1月29日,法国总理瓦尔斯开启了访华行程的第一天。瓦尔斯表示,此次访问让他感觉到了非常积极的气氛。在两位领导人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总理李克强强调,瓦尔斯是他在2015年接待的首位外国领导人。

据悉,双方就中法相互贸易、恐怖主义、希腊和欧元区的经济形势进行了讨论。另外,两国总理29日还见证了11项协议的签署,其中包括中国广核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签署核反应堆设计合作协议、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和法国电力集团签署可再生能源框架协议等。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英8岁女孩或成新抗癌物质意外发现者

目前,英国正在研究一种新的抗癌物质,而该物质是一名8岁的小姑娘无意中“发现”的。英国癌症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该物质是否抗癌,也不确定会有何副作用;但是,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试验。

据悉,8岁的卡米拉(音译)在同父母共用晚餐时,偶然提到可以用抗生素治疗癌症。随后,身为癌症研究专家的卡米拉父亲进行了试验,发现抗生素的确可以杀死癌细胞。卡米拉的父亲称,女儿经常听父母讨论关于癌症的事情,所以想问问她对癌症治疗的看法。父亲还表示,卡米拉通常对事情的回答很“爽快”,而说的话也通常是对的。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英大选将有400万移民选民 创人数之最

曼彻斯特大学专家29日公布的一项统计结果显示,今年5月份英国大选中将有400万选民是在外国出生的,其中,伦敦东汉姆和北布伦特选区的这类选民数量将占到选民总数的50%以上。

据英国移民维权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进入新世纪后,共有200万移民获得了英国公民身份。报道称,外国出生的选民主要来自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和孟加拉国,而这类选民的数量也将创造历届英国大选中的移民选民人数之最。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德国多年首次出现通缩 欧央行QE计划获验证

德国联邦统计局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德国的消费价格调和指数(HICP)年率为-0.5%。这是德国自2009年秋以来首次出现物价下跌,由此,德国成为最新一个陷入通缩的欧元区成员国。报道称,德国货价下跌为欧洲央行(ECB)上周推出的量化宽松计划提供了支持理由。

据悉,为了应对通缩,欧洲央行打算实行一项规模为1.1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该行的旨在使欧元区国家的通胀率低于但接近2%。报道称,德国物价下跌加剧整个欧元区的通缩几乎成为板上钉钉之事。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非洲五国联合打击博科圣地 拟成立跨国特遣队

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29日举行会议,会后,非盟委员会主席德拉米尼·祖马宣布,非洲五国将成立一支由7500人组成武装力量,打击尼日利亚激进组织“博科圣地”。

祖马称,博科圣地残暴、猖狂,是一支“可怕的力量”,为此,喀麦隆、乍得、尼日尔、尼日利亚和贝宁将成立跨国联合特遣部队,共同对其进行打击。报道称,自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已杀害1.3万人,造成近百万人无家可归。

卫报.jpg

卫报 | 英国人工资低于13年前水平 创历史新低

英国财政研究所(IFS)公布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英国工作者的收入已经跌到历史低谷,甚至低于前首相布莱尔2001年第二次赢得大选之后英国人的工资水平。

研究显示,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2014年第三季度英国人的平均工资比13年前的同期水平低1%,此外,几乎所有行业的工资都出现了下滑。但是,报道也称,最新英国官方数据表明,英国人的平均工资保持着每周上涨1.7%的速度,IFS方面也表示,未来一年英国人的收入会不断增加。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美国沃斯堡市发生枪击案 致一死一伤

当地时间29日晚,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斯堡市发生枪击案,造成一人当场身亡,另有一名警察受重伤。

沃斯堡警局事发后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受伤的警官被击中了腹部,目前已经送往得州健康哈里斯卫理公会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具体情况暂不知。而另一人已经确定在现场死亡。除此之外,沃斯堡警方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WHO:埃博拉疫情进入终结流行阶段

世界卫生组织(WHO)29日发布了最新埃博拉疫情报告,称自去年6月末以来,西非埃博拉疫情重灾区每周新增病例数首次低于100例,疫情响应重点从“减缓传播”转移至“终结流行”阶段。

报告称,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疫情发病率持续下降,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上周共报告99例新增病例,其中利比里亚仅出现4例,几内亚和塞拉利昂分别出现30例及65例新增病例。这是自去年6月29日以来,受埃博拉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西非三国每周新增病例数首次低于100例。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美联储称不会在6月前上调基准利率

当地时间29日,美联储做出了上轮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为乐观的经济评估。美联储当天发表声明,排除了美联储在6月之前上调利率的可能性。声明表示,美联储仍将保持耐心。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称,这意味着自己领导的机构将至少在两次会议之后才会采取行动。换言之,加息日期最早也要等到今年的第四次会议,也就是6月份。

美联储在声明中也承认,通货膨胀仍然处在不同寻常的低水平,未来几个月的物价增长还很可能会更加缓慢,而其中主要的原因为能源价格的下跌。

福布斯.jpg

福布斯 | 欧洲金融重建:欧洲央行将扮演中心角色

据美国媒体报道,金融危机总是挑战金融系统的传统观念,欧洲也不例外。在2007年以前,大多数欧洲人认为它们的系统是由受国家当局监管,银行主导,提供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但危机解释了欧洲银行未知的脆弱性,后果仍不得知。

报道指出,2015年将见证欧洲金融转型的新举措。而其中最重要的政策是2012年成立的银行业联盟,在中短期内,解决欧洲金融问题的中心角色将由欧洲央行来扮演。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