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386期

第386期:印尼继续搜寻亚航失事客机

星报.jpg

星报 | 印尼继续搜寻亚航失事客机 武装部队不再参与

印尼国家搜索和救援机构的最高领导人苏里斯蒂约28日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尽管印尼武装部队(TNI)不再参与,但失事飞机QZ8501的搜救工作仍会继续。

苏里斯蒂约说,即使没有TNI的参与,国家搜索和救援机构也有自己的搜救设备,包括油气特别工作单位的地下搜索设备等。距离亚航QZ8501飞机失事已经过去了31天,目前仍有92位乘客的遗体未被发现。

盖茨.jpg

法新社 | 比尔·盖茨:全世界应像备战一样做好疾病预防

世界著名富豪及慈善家比尔·盖茨27日在柏林出席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慈善会时提到,全世界应该从抗击埃博拉疫情中汲取教训,利用高科技,做好未来疾病的防治工作。

盖茨说,未来全世界还有可能面临比埃博拉更严重的疾病,应该像备战一样做好疾病预防,其措施之一就是建立一支高效的公共医疗服务队。盖茨还提到,他很自豪自己能带动美国、欧洲、印度及中国的富豪们加入慈善事业的队伍。

韩联社.jpg

韩联社 | 中韩加强司法领域交流 中方重视运用法律实现共赢

中国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应韩国外交部的邀请率中共友好代表团从27日起对韩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与韩方各界人士进行交流,增进友谊。28日,赵大程在首尔乐天酒店接受韩联社专访,从司法角度就韩国毒贩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发表了看法。

赵大程表示,对中方而言,目前在中韩司法合作领域最重视的是在当前的形势下,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来更好地治理国家和社会,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提供有序、公正的环境。

BBC.jpg

BBC | 真主党与以色列军队在黎边境发生冲突 3人丧生

当地时间28日11时35分,真主党武装分子和以色列军队在黎巴嫩边境发生冲突,造成2名以色列士兵和1名西班牙籍维和人员丧生。

报道称,以色列军队被真主党武装分子的反坦克飞弹袭击后,向对方发动炮击。双方交火处位于以色列、黎巴嫩和叙利亚交汇处的沙巴阿农场一带。法国已经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此事。一名联合国驻黎巴嫩资深工作人员称,将最大限度地控制事态升级。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紧急会议上称,袭击者将“付出代价”。

俄罗斯卫星网.jpg

俄罗斯卫星网 | 俄副外长:俄日外长将在莫斯科商讨普京访日事宜

据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对俄新社表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将于莫斯科举行会谈。这或将是俄总统访问东京筹备过程中的重要一步。

莫尔古洛夫说:“在莫斯科举行的俄日两国外长会谈和两国经贸合作问题政府间例行会议,将是俄总统访日筹备工作中的最重要步骤。”他指出:“两国领导人讨论过这一议题,其中在2014年在北京进行的APEC峰会上,双方就普京将于今年双方都合适的时间访日达成了一致。”

路透社.jpg

路透社 | Facebook第四季度盈利增速位居华尔街首位

世界最大社交网站Facebook28日公布了其2014年第四季度财政收入情况。据报道,去年第四季度Facebook的整体收入为38.5亿美元,增速为49%,排在华尔街首位。

另外,2014年Facebook还保持了每月用户量13.9亿的好成绩。其中,86%的用户使用移动客户端。分析称,移动客户端广告收入是助长Facebook收入增长的最主要动力,而Facebook依靠移动客户端成长的经营模式与依靠传统PC端盈利的谷歌、雅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ABC.jpg

ABC | 马里兰州大厦火灾真相:都是圣诞树惹的祸

就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市一家技术公司主管的豪宅当地时间19日被可疑大火烧毁、造成公司主管等一家6人身亡一事,马里兰州当局28日公布,大火的起因是一棵15英尺高的圣诞树。

马里兰州当局称,这只是一场意外事故。此前的报道说,失火豪宅价值620万美元,而与该公司投保相关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则将其价值定为1390万美元,豪宅中共有7个卧室。

据悉,这座大楼的业主唐·派尔今年55岁,是一家IT公司的首席运营官。他和他的妻子桑迪共同拥有两个已成年的儿子。

美联社.jpg

美联社 | 黎巴嫩真主党袭击以色列军车 以军炮击回应

当地时间28日,黎巴嫩真主党对以色列军方车队发射一枚反坦克导弹,造成两名以士兵身亡,以色列随即对黎巴嫩南部的多个目标进行炮击。双方关系严重恶化。

据报道,袭击事件发生在以色列北部与黎巴嫩临时边界没有修筑隔离墙的区域。

黎巴嫩真主党宣称,隶属该组织的一武装派别当天袭击了“在以色列占领的黎巴嫩领土上”的一个以军车队,炸毁一些车辆、炸伤数名以军士兵,此举是为报复以军本月18日对叙利亚境内真主党一个车队的空袭。

德国之声.jpg

德国之声 | 希腊称并未同意欧盟针对俄罗斯的声明

据报道,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领导人发出的可能会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的联合声明,在事前并没有征得希腊的同意,他认为这份联合申明的负责人绕开了“正常程序”。希腊总理办公室指出,希腊并未同意欧盟针对俄罗斯的声明。

因为乌克兰危机的加剧,当地时间27日上午的一份声明中,欧盟各国首脑发出了或会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的威胁。这份声明对在乌克兰东部亲俄罗斯武装分子提供“持续的和不断增大的支持”发出谴责,并向欧盟外长们发出呼吁,希望他们考虑实施“更严格的措施”。

泛非通讯社.jpg

泛非通讯社 | 非洲七城市开启美打车软件Uber手机支付功能

美国打车服务软件Uber进入非洲七个城市之后,又开始探索开启手机支付功能。报道称,大部分非洲城市的交通系统乱无章法,出租车司机多次卷入犯罪事件。但是,Uber自称可以提供最安全、最实惠和最值得信赖的服务。

据悉,目前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德班和比勒陀利亚,尼日利亚的拉各斯,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以及埃及开罗都可使用Uber的手机支付功能。主要是信用卡用户可通过无现金交易支付打车费。

共同通信社.jpg

共同通信社 | 日本民众在首相官邸前集会 祈愿后藤获释

28日晚,日本民众在东京永田町的首相官邸前举行集会,祈愿疑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后藤健二(47岁)平安获释。人们手持写有“I AM KENJI(我是健二)”等寄语的纸张和点燃的蜡烛,安静地祈祷后藤平安无事。

家住东京都西东京市的铃木伶子(76岁)因与后藤参加同一个基督教会而相识。她手持写有“FREE KENJI”的纸张表示:“他一直很和气很温柔。后藤是为帮助陷入困境的朋友而前往当地的,希望大家能够帮助他。希望事件能够和平解决。”

福克斯新闻频道.jpg

福克斯新闻频道 | 林奇支持奥巴马移民政策 引发反对声音

在当地时间28日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美国联邦司法部部长候选人洛雷塔·林奇表示支持奥巴马总统暂缓遣返500多万非法移民的移民改革政策,称目前没有任何理由怀疑这一政策的合理性。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格拉斯利回应称,奥巴马的移民政策不仅违背了美国法律,也是一个滥用行政权的危险行为,林奇如果成为新任司法部长,应该有义务捍卫宪法,而不是捍卫奥巴马的政策。

CNN.jpg

CNN | 奥巴马称不见以总理 原因在于以色列大选临近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当地时间28日接受CNN采访时称,他不会同将于3月初访美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晤,原因是以色列大选临近。

“我届时不会会见内塔尼亚胡,因为美国长期奉行的做法和原则就是在其他国家选举临近之时不会见其国家元首或候选人,以免造成试图影响这个国家选举的印象。”奥巴马表示,“我觉得那样做不合适。”

以色列定于3月17日举行议会选举,但内塔尼亚胡接受了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邀请,将于3月初访美,并就伊朗核计划等问题向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讲。

塔斯社.jpg

塔斯社 | 俄艺人:很高兴被剥夺乌克兰“荣誉市民”头衔

俄罗斯著名低音歌唱家约瑟夫·科布松是过去近50年苏联家喻户晓的人物。而在当地时间28日,科布松称,自己为被出生地乌克兰剥夺“荣誉市民”头衔一事感到很开心。

科布松表示,如今的乌克兰已经成为美国的附属国。“我真的很高兴被剥夺了这一头衔。”科布松说,“事实上,我最初被剥夺了进入美国‘附属领土’的权利;如今,我又失去了在乌克兰的城市地位,这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彭博新闻社.jpg

彭博新闻社 | 美女大学生强烈抗议在派对之夜被禁足

在一年中最盛大的派对之夜(31日)即将到来之际,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女大学生联谊会成员被全大学生校友会下令当天需待在家中,以确保自身“安全与健康”,这引发了女大学生强烈抗议。

“他们把我们当小孩子一样对待,”弗吉尼亚一女大学生Whitney Rosser称,“我们之所以会生气,是因为把我们禁足于家中并不是解决性侵问题的根本途径。”

据悉,在过去几年里,派对之夜发生多起性侵案。弗吉尼亚大学一名女学生近日曝出自己在2012年参加Phi Kappa Psi兄弟会聚会的时候,被7名兄弟会成员轮奸一事,这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议论。

朝中社.jpg

朝中社 | 朝鲜马拉松选手回国 受到热烈欢迎

参加第15届马拉松亚锦赛的朝鲜选手27日回国,朝鲜有关部门干部和选手们在平壤火车站热情迎接。

在2015年香港马拉松赛中夺得冠军的金慧庆和获得第15届马拉松亚锦赛亚军的朴哲、金美景受到了热情欢迎。教练和选手们前往万寿台,向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意。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