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382期

第382期:普京称乌军成北约外籍军团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普京称乌军成北约外籍军团 旨在遏制俄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在圣彼得堡发表讲话时称,乌克兰政府军正在成为“北约的外籍军团”,目标不在于追求乌克兰的国际利益,而在于遏制俄罗斯。

普京强调,乌克兰政府不愿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乌克兰东部问题,而仅利用战火重组军队。对于普京的话,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回应说:“毫无意义”。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谷歌推印度传统宣传画 纪念其独立66周年

1月26日是印度摆脱英国殖民统治66周年和宪法成立纪念日,当天,谷歌在印度网站上推出了具有印度传统特色的标志和宣传画,以示纪念。

画面上,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国王大街上布满了鲜花,两名穿着印度服饰的男女向台下的人们挥手致意。报道称,印度独立纪念日这一天,谷歌有时会推出涂鸦,以示纪念。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英大选进入倒计时 卡梅伦为拉票将宣布改革

英国议会选举已经进入倒计时第100天,首相卡梅伦所在的保守党勉强处于领先地位。报道称,为了赢得选举,卡梅伦将在27日宣布一些新的改革措施,包括为中产阶层减税、上调享受住房补贴待遇的年龄等。

报道称,卡梅伦将宣布改革社会福利体制的措施,将失业者的年补贴金从26000欧元减至23000欧元。而享受住房补贴待遇的年龄将从18岁上调至21岁,报道称,这意味着数以万计的无房成年人需要啃老。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中国富豪王健林欲斥巨资打造澳洲五星酒店

中国第二大富豪王健林所拥有的房地产集团大连万达近日计划斥资4.15亿澳元(合3.27亿美元)购买位于悉尼中央商务区的Gold Fields House,并计划将其打造成成悉尼建筑性地标——悉尼1号(Sydney One)。

报道称,万达计划将该写字楼和相邻的一座建筑改造成一个8.5万平方米的综合性建筑,其中包括185米高的五星级万达文华酒店。此次收购是万达在澳洲大陆的第二笔大额投资,万达表示,除澳大利亚以外,还将在伦敦、马德里和芝加哥建设或计划建设五星级文华高级酒店。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埃及革命4周年爆发冲突 20人死亡500余人被捕

据埃及官员透露,当地时间25日,即埃及2011年革命推翻穆巴拉克政权4周年纪念日当天,

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支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500余人被捕,20人死亡。

2011年1月25日,埃及开罗、亚历山大等地上百万人走上街头游行示威。18天后,执政30年的穆巴拉克被迫下台,由穆尔西执政。2013年7月,穆尔西被赶下台后,此后他的支持者与政府军的冲突一直不断。

卫报.jpeg

卫报 | 库尔德武装控制叙边境重镇 当地政府呼吁国际支援

库尔德和叙利亚反对派力量26日宣布,彻底控制了叙利亚边境科巴尼(Kobani)小镇。报道称,这标志着反对派在打击伊斯兰激进组织过程中赢得了重要的胜利。但是,库巴尼副外务长Nassan却表示,战争并未结束,科巴尼亟需获得国际社会的人道主义支援。

报道称,反对派力量控制科巴尼粉碎了伊斯兰激进组织轻而易举占据该镇的计划,是激进组织所受的一次重挫。但是,Nassan称,这里大部分地方被空袭破坏,急缺医疗救援物质和食品。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奥朗德参加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

当地时间27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将在波兰参加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出发前,奥朗德将在巴黎大屠杀纪念馆接见百余名大屠杀幸存者。

报道称,当天中午,奥朗德将同德国总统高克、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美国财政部长及其他20余名国家首脑和领导人共同出席在比克瑙举行的纪念仪式。报道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会参加纪念仪式,而莫斯科方面给出的解释是,普京并未受到邀请。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投票反对师生恋

当地时间26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集体投票,反对师生恋爱。此外,该大学全体教职人员通过了一项相关政策,预计这项政策不久后将在整个学校推广实施。

据悉,投票之前,该州立大学教职工会广泛征求了全体教师的意见,最后有76人同意实施这一政策,11人表示反对,还有4人弃权。

福布斯.jpg

福布斯 | 油价连跌致俄罗斯被迫重新调整预算

据报道,短短几个月时间,石油价格暴跌给俄罗斯政府造成了210亿美元损失。这迫使俄政府将不得不重新调整预算。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表示,紧急预算的金额将依据当前的石油价格制订。俄罗斯2015年度的联邦预算原本是依据上一年度每桶100美元的平均油价制订的。石油期货在上周五报收于45.59美元,同期的布伦特原油则报收于48.79元。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8%

中国2014年12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幅扩大,主要受价格走低、成本费用增长等因素影响,进一步印证制造业低迷。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单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滑8%至人民币8507.3亿元,降幅比11月份扩大3.8个百分点。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解释称,12月份工业利润降幅有所扩大的主要原因为:价格走低对利润下滑影响加剧;石油、煤炭等行业利润下降明显;成本费用增长加快挤压利润空间。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希腊新总理与反紧缩右翼政党组成联合政府

希腊左派政客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25日当选希腊新任总理,并于26日与一个右翼边缘政党组建了新的联合政府,新政府将立即担负起逆转令人痛苦的紧缩政策的任务,并将与欧洲领导人谈判减轻希腊债务负担的问题。

参与联合政府的独立希腊人党的党魁帕诺斯·卡梅诺斯25日与齐普拉斯会谈后不久对记者表示,两党已组建了新政府。独立希腊人党赢得了全国选票的4.7%,该党对紧缩政策常采取强硬的反对立场,可能在任何债务谈判中努力争取更苛刻的条款。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奥巴马要求增设额外资金防控耐药细菌

据白宫多位官员透露,奥巴马向国会申请了12亿美元的额外资金,用以防控耐药细菌。官员称,国会是否会批准奥巴马的这一请求,答案下周将被揭晓。

据美国官方的统计数字,每年约有200万美国人被耐药细菌感染,约2.3万人因此死亡。耐药细菌感染每年给美国增加约200亿美元的直接医疗费用,并造成高达350亿美元的生产损失。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乌政府切断东部人道救援 或加重艾滋病危机

乌克兰救援人员警告称,乌政府关于切断乌东部地区人道主义援助的决定导致该地区毒品泛滥,此外还加重了该地区艾滋病危机。

据悉,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地区以及克里米亚半岛上万人为了防止艾滋病毒传播大量吸食阿片类化合物,结果适得其反。据世界卫生组织透露,2013年乌克兰有3500人死于艾滋病。乌克兰和俄罗斯艾滋病例占据欧洲总病例的90%。

国土报.jpg

国土报 | 奥巴马提议美以两国总统会晤 遭以总统谢绝

据报道,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当地时间26日在访问美国西点军校时谢绝了美国总统奥巴马所提的会面提议。据悉,美国白宫代表与里夫林的顾问联系,以讨论美以两国领导人会晤的可能性。但鲁文·里夫林拒绝了此项提议。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不会与将于3月初访美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晤。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称,美国在其他国家选举临近之时不会见其国家元首或候选人,以免造成试图影响这个国家选举的印象。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