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374期

第374期:以色列总理将于三月访美

ABC.jpg

ABC | 以总理将于三月访美 奥巴马不与其会面

美国白宫22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不会在今年三月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问华盛顿期间与其会面,原因是内塔尼亚胡的访问时间与以色列大选较为接近。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在临近其他国家大选时与该国元首和候选人会面,这样可以避免对别国的民主选举产生影响。因此,奥巴马总统不会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见面。”

此前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宣布,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受邀将在美国国会就伊朗核问题发表演讲。

俄塔社.jpg

俄塔社 |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去世 享年90岁

据天空新闻阿拉伯电视台23日报道,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去世,享年90岁,王储萨勒曼继位成为新的国王。阿卜杜拉于2014年12月31日入院接受治疗,本月初,沙特王室办公室表示,阿卜杜拉遭遇肺部感染。

阿卜杜拉1924年出生于利雅得,他在1982年继承王储爵位并担任第一副首相。青年时期,阿卜杜拉曾接受过系统的宗教和军事教育。多年来,阿卜杜拉国王强有力地领导着世界第一石油大国。

路透社.jpg

路透社 | 也门总统哈迪辞职遭国会拒绝

随着也门局势持续动荡,在与占领总统府的武装组织胡塞达成协议后,也门总统哈迪于当地时间22日晚宣布辞职。然而,也门国会却发表声明称,拒绝接受哈迪的辞职。

据报道,作为美国反恐的重要盟友,也门局势在最近几天经历多次起伏。19日,什叶派武装胡塞与政府军在首都萨那激烈交火,造成至少9人死亡、近百人受伤。在双方达成停火协议后不久,胡塞武装于20日攻占总统府,并将哈迪围困在总统官邸,同时围攻总理府等重要政府机构。21日,哈迪和胡塞武装达成协议,同意修改宪法草案,胡塞获得更多内阁席位,而胡塞则同意释放此前绑架的总统办公室主任。

星报.jpg

星报 | 亚航失事客机:印尼潜水员新找到六具遗体

当地时间22日,印度尼西亚潜水员在爪哇海底亚航失事班机QZ8501的机身附近找到六具遇难者遗体,其中有几具遗体还系在座椅上。负责协调搜寻工作的印尼拯救署官员苏普里亚迪当晚宣布:“我们找到了六具遗体,其中四具是女性,两具男性,都是成人。”

一名印尼海军官员当天也表示,搜寻人员将把巨型气袋系上机身,预计机身将在周五浮出水面。

印尼亚航QZ8501航班自失事以来,搜寻队已经找到了飞机上162人当中58人的遗体。

BBC.jpg

BBC | 美弗吉尼亚州麦当劳店因种族歧视遭起诉

当地时间2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10名前麦当劳员工上法院起诉该州麦当劳店存在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据员工透露,该州麦当劳店以“黑人员工过多”为由,解雇了不少员工。

该州麦当劳店当天发表声明回应称:“一直以来,我们都接受拥有多样性历史、文化的员工,拥有独立的经销商、客户以及供应商,种族歧视完全不符合我们的价值观。”

泛非通讯社.jpg

泛非通讯社 | 联合国官员:非洲国家或在2025年之前消除饥饿

联合国一官员22日称,如果非洲各国政府能够制定有效的就业政策、保证政治和社会稳定,那这些国家将在2025年之前消除饥饿。

“过去15年里,非洲国家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突破,”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官员James Tefft称,“这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为他们消除饥饿提供更好的机会。如果这些国家能够制定出有效的就业政策,为广大民众提供政治保障,并保证社会稳定,那他们就有望在2025年之前消除饥饿。”

共同通信社.jpg

共同通信社 | 中日同意基于钓鱼岛局势设立对话窗口

中日两国政府22日在横滨市举行了广泛探讨两国间海洋问题的“中日高级工作级别海洋磋商”。据日本外务省消息,双方同意基于钓鱼岛局势,由中国海警局和日本海上保安厅分别设立对话窗口,对合作方式展开讨论。此外,中国公安部和日本海上保安厅就继续合作打击海上犯罪活动达成一致。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表示,“继去年再次举行磋商意义深远,将努力培养海洋相关机构间的信任”,对此次磋商最终得以在日本举行给予了积极评价。

法新社.jpg

法新社 | 美古官员:美在古重设使馆时间未定

据美国和古巴官员透露,两国在22日的交涉期间并未设定美国在古巴重设使馆的时间,但双方同意就此话题将再次磋商。

“目前我还无法告诉你们大使馆开放的具体时间,”美国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Roberta Jacobson向记者透露,“这个问题是美古关系正常化的重要一部分,我们将就此再次进行磋商。”

CNN.jpg

CNN | 安德鲁王子发表公开讲话 亲自否认性丑闻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次子安德鲁王子22日在瑞士参加达沃斯论坛时发表了其陷入未成年人性丑闻风波以来的首次公开讲话,他针对性丑闻指控做了简略的说明,重申白金汉宫代表其发表的声明。本月早些时候,白金汉宫发表声明,否认了约克公爵(即安德鲁王子)曾与指控他的女子有过任何形式的性接触或者关系。

法庭文件显示,该指控安德鲁王子女子的律师已经致信白金汉宫,要求安德鲁王子接受问询。该女子还在其宣誓证词中称,白金汉宫对指控的否认是“虚假的”,对她造成了伤害。

FOX.jpg

FOX | 也门总统哈迪向胡塞武装让步 宣布辞职

当地时间1月22日,也门总统哈迪宣布辞职。也门总统府官员表示,哈迪辞职是迫于压力而向什叶派胡塞武装作出让步,他希望以此换取胡塞武装从总统官邸和总统府撤军。

但据报道,胡塞武装分子目前仍全天候在这两处建筑周围部署军力。一位军事官员称,哈迪是在胡塞武装向其施压发表电视讲话平息街头骚乱后辞职的。据悉,也门政府其他内阁成员也在当日提交了辞职。

俄罗斯卫星网.jpg

俄罗斯卫星网 | 顿涅茨克一公交车站被炸 数十人死伤

当地时间1月22日早晨,顿涅茨克再次上演悲剧,一枚炮弹坠落在列宁区居民候车的公交车站,据“顿涅茨克共和国”统计,至少有 13人死亡,10余人受重伤。炮击发生后,民兵组织声明已经扣留造成该公交站遭袭的阴谋破坏者。

“顿涅茨克共和国”民兵副指挥长爱德华·巴苏林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这样的阴谋团伙不止一个,目前我们正在搜寻其他的破坏分子。”此前乌克兰武装分子阴谋破坏团伙曾不止一次被顿涅茨克方面扣押。

美联社.jpg

美联社 | 也门局势持续动荡 美减少使馆人员数量

美国国务院日前表示,美国已经减少位于也门首都萨那的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数量,也门政府军和什叶派胡塞武装近日来连续发生冲突,也门总统哈迪已经宣布辞职。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称,减少工作人员后,美国大使馆仍然会开放,并会继续正常运作。该官员表示美国正对也门局势进行评估。

韩联社.jpg

韩联社 | 中国渔船在济州公海发生撞船事故 10人失踪

韩国当地时间23日凌晨2时30分许,一艘中国渔船在距离韩国济州市遮归岛西南方向164公里的公海与一艘国籍不明的船舶相撞并沉没,中国渔船上13名人员中10人失踪,其余3人已获救。

韩国济州海洋警备安全署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MRCC)获知事故消息后,向事发海域紧急派遣2艘巡逻艇开展搜救工作。中方已于4时20分许紧急派出2艘船舶前往营救。

朝中社.jpg

朝中社 | 朝鲜学生开启千里大行军 追溯前领导人光辉历史

为纪念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为完成朝鲜光复而跋涉的千里行程,以及前领导人金正日开启光复实地考察行军活动40周年,朝鲜青年开始了光复千里实地考察行军活动。

22日,考察队成员出发前在万景台举行启程仪式,向矗立在万景台革命学院的金正日和金日成铜像敬献花圈。报道称,考察队将从万景台出发,途径开川、香山、江界等地,最终到达葡坪。当天,朝鲜青年同盟工作人员、考察队成员参加了启程仪式。

德国之声.jpg

德国之声 | 也门国会拒绝总统辞职 将召开特别会议商讨

据美联社报道,也门总统哈迪于22日向该国议会递交了辞职申请。他表示,与占领首都的什叶派叛军所进行的谈判陷入“僵局”,目前他正被叛军围困在家中。稍早之前,也门内阁也已向总统哈迪请辞。

哈迪在辞职信中写道,他和其他政治官员没能"带领国家走向稳定"。但据法新社报道,也门国家议会已经拒绝了哈迪的辞职申请。也门国会将于本周五召开特别会议商议此事。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