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377期

第377期:金正恩或出席亚非峰会

韩联社.jpg

韩联社 | 韩媒称金正恩4月或出席亚非峰会 首次亮相外交舞台

韩国政府内部有观点认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有可能出席今年4月份在印度尼西亚召开的亚非峰会(万隆会议)。分析称,出于综合考虑,金正恩可能会在出席俄罗斯二战胜利70周年庆祝和纪念活动之前先参加亚非峰会,首次亮相国际首脑外交舞台。

韩国多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印尼将于4月22日至23日在雅加达召开亚非峰会,24日在万隆举办亚非峰会60周年纪念活动。印尼已通知韩朝等有关国家此次亚非峰会的日程安排,计划近期发送邀请函。

朝中社.jpg

朝中社 | 金正恩指导人民军飞行战斗训练 赞训练“太好看”

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人民军航空与防空军联队飞行战斗训练。金正恩对战士们的表现表示满意,称赞训练“太好看了”。

金正恩首先观看了飞行员执行袭击任务的训练,其次观看了飞行联队的特技飞行表演。他高度赞赏飞行员说:“歼击机飞行员飞机驾驶得真不错。操纵歼击机就像玩手掌,太好看了。”最后,金正恩观看了女歼击机飞行员的训练,同她们一起合影留念。

fox.jpg

FOX | 乌克兰马里乌波尔遭袭致30死 克里谴责民间武装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东部城市马里乌波尔一处公共场所遭到了火箭弹袭击,致使30人死亡。美国国务卿克里及其他国家的领导人都对制造这起事件的亲俄民间武装予以了谴责。

克里称:“我和我的欧洲同行们都要对亲俄民间武装对平民社区发动的可怕攻击予以最强烈的谴责。”他还建议,如果俄罗斯政府继续为分裂分子或是反乌克兰政府部队提供武器和资金,那么该国就将被施以更多国际上的经济制裁。

德国之声.jpg

德国之声 | 极左联盟获希腊大选胜利 欧元跌至谷底

当地时间1月25日,希腊举行大选,齐普拉斯领导的极左联盟Syriza获得最终胜利。消息一出,已经连续经历数天大幅下跌的欧元汇率再次走低。截至发稿,在全球首先进入周一交易日的澳大利亚及亚洲汇市上,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比1.1143,在几分钟内下跌超过半个百分点,直逼上周的最低水平1比1.1115,这也是欧元对美元汇率2003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报道,在希腊国际出资方的眼中,齐普拉斯是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获胜人选。他在之前的选战中曾多次表示,如果获胜,就将宣布国际拯救希腊的援助计划无效,并将与出资方就节约政策的条件进行重新谈判,请求获得债务减免。

共同社.jpg

共同通信社 | 日本例行国会开幕在即 危机管理将成又一焦点

日本第189届例行国会将于26日开幕。这将是去年12月第三届安倍内阁启动以来的首次例行国会,执政党与在野党将着眼于4月统一地方选举展开激烈的攻守战。由于发生日本人质事件,政府的危机管理和围绕反恐战争与国际社会的合作方式也将成为论战的焦点。

本届国会为期150天,将于6月24日闭幕。首相安倍晋三将本届国会定位为“坚决推行改革的国会”,打算在4月上旬前依次成立2014年度补充预算和2015年度预算,然后全力以赴致力于有关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配套法案的审议和农业团体改革、放宽就业及劳动领域的限制。

ABC.jpg

ABC |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Syriza赢得大选胜利

在25日的议会选举中,誓言要结束希腊财政紧缩方案的激进左翼政党赢得了历史性的胜利。据悉,通过对80%投票站数据的统计,极左翼联盟(Syriza)党赢得了36%的支持率,而现任总理萨马拉斯的保守派则是只获得了28%的支持率。

目前Syriza党是否有足够的席位来直接管理政府,或者是需要寻求其他政党的支持还有待观察。这一结果需要到所有的计票完成后才可以定夺。如果Syriza党的领袖——40岁的齐普拉斯(Tsipras)可以组建一个政府,他就将成为希腊150年以来最年轻的总理。

俄塔社.jpg

俄塔社 | 默克尔同普京通话 称应避免乌局势继续升级

在乌克兰东南部局势持续升级的情况下,德国政府的官方发言人称,当地时间2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分别与俄罗斯总理普京以及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进行了电话交谈。

德国方面的发言人表示,在同普京的交谈中,默克尔对“避免乌克兰局势升级”进行了呼吁,并力促俄罗斯政府对乌克兰的民间武装“使用该国的影响力”。克林姆林宫已对此次电话会谈的存在性予以了确认。

CNN.jpg

CNN | 埃及革命爆发四周年 16人在抗议活动中死亡

据当局表示,在纪念埃及“1.25”革命四周年所举行的抗议活动中,有16人死亡。

埃及政府部门的发言人表示,有15人是在25日死亡,其中有2名男子试图在Behira省安置炸弹。埃及内政部表示,目前还不清楚25日傍晚有多少人被逮捕,因为其中的一些人当场或是随后不久就被释放了。而在24日,女性抗议者萨巴格(Sabbagh)在开罗死亡。据悉,她是向开罗解放广场(Behira)进发的小团体中的一员。在该团体重复4年前的口号时,警方发射了催泪瓦斯。萨巴格的同伴称,警方还开火并射杀了她,但警方对此予以了否认。

美联社.jpg

美联社 | 美、印领导人称两国关系进入“新信任”时代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印度展开为其3天的访问之际,当地时间25日,奥巴马及印度总理莫迪宣布,两国间时常会令人忧虑的关系进入了一个“新信任”时代。

在海德拉巴宫,奥巴马和莫迪提到了两国落实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民用核能协议,以及在气候变化和国防关系议题上的进展。而在奥巴马抵达当日走下飞机后,莫迪便打破外交礼仪,与美国总统进行了热情的拥抱。奥巴马随后告诉记者们,莫迪“对于美印关系的强烈承诺给予了双方进一步做出努力的机会。”

俄罗斯卫星网.jpg

俄罗斯卫星网 | 俄抗埃博拉疫苗将于2016年前大规模应用

俄卫生部卫生防疫署署长马琳娜·舍维列娃25日表示,俄罗斯抗埃博拉疫苗将于2016年前投入广泛应用。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2015年底我们将知道疫苗的最终试验结果。然后还必须获得所有有关对人使用的许可文件,并先在俄罗斯注册。这还需要一些时间,因此我们希望疫苗可以在2016年初投入大规模使用。”

舍维列娃明确表示,现在正在进行临床前试验,以确定疫苗的无害性和耐受性,获得免疫参数并确定疫苗的最优剂量。

星报.jpg

星报 | 联合国与利比亚政府代表将举行新一轮谈判

联合国消息称,联合国驻利比亚支助团(UNSMIL)将同利比亚政府代表于26日在日内瓦举行新一轮谈判。报道称,距离北约支持的起义推翻卡扎菲政权已经过去了4年,但目前,西方国家仍在为利比亚发生内战而担心。

目前,利比亚存在两个政府和两个国会。上个月,利比亚政府一派的众议院代表和党派代表在瑞士参加了第一轮谈判,反对派政府的主要代表和国民议会代表缺席。UNSMIL称,本周将在瑞士举行两轮谈判,第一轮谈判着重解决“主要政治冲突问题”。

法新社.jpg

法新社 | 因遭黑客袭击 索尼推迟年度财务报表发布时间 

索尼公司23日发布消息称,位于美国的索尼影视娱乐公司已经向日本监督机构申请推迟其年度财务报表公布时间,原因是公司因电影《刺杀金正恩》遭黑客袭击后,丢失了大量的数据。 

报道称,索尼影视娱乐公司原本应于下个月公布年度财务报表。目前还不清楚索尼公司的申请是否已经得到监督机构的允许。  

彭博社.jpg

彭博社 | 俄罗斯一交友网站遭黑客攻击 2000万访客信息被盗

据欺诈检测软件制造商“简单方案”公司(Easy Solutions)首席技术官丹尼尔(Daniel Ingevaldson)表示,总部位于俄罗斯的交友网站Topface遭到了黑客袭击,致使2000万访客的用户名和邮箱地址被盗,且在另一个网站上公然出售。目前,Topface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丹尼尔称,黑客可以使用认证信息入侵访客的银行账户,并看到用户的健康纪录或是其他更为敏感的数据。据悉,2000万访客中有700万人使用微软电子邮箱,250万人使用雅虎邮箱,另有230万人使用谷歌邮箱。

BBC.jpg

BBC | 希腊极左反对党赢得大选 萨马拉斯承认落败

希腊大选结果出炉,希腊极左反对党Syriza以35.5%-39.5%的支持率赢得大选,现任总理萨马拉斯领导的执政党“新民主党”只获得23-24%的支持率。据悉,在希腊议会300个议席中,极左党派Syriza获得了约146至158张议席。

萨马拉斯已经向Syriza领导人致电表示祝贺。BBC记者称,希腊选举结果的余波将会波及到欧洲。报道称,大多数希腊选民拒绝比利时和德国政府为其设计的欧元危机应对方案。

路透社.jpg

路透社 | 美印宣布巨额核贸易计划 拟建立持久战略伙伴关系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印度总理莫迪共同宣布启动一项投资额达数十亿美元的核贸易计划,以此加强美印两国的军事关系,并建立持久的战略伙伴关系。

报道称,自2006年美国公司被停止在印度建立核反应堆之后,核问题已成为美印两国交流的主要障碍。美国驻印度大使称,此次奥巴马和莫迪达成的协议有些不同,表现在印度商对可能发生的核事故所负的责任,以及美国要求跟踪了解运往印度的材料这些方面。

泛非通讯社.jpg

泛非通讯社 | 克里抵达拉各斯 开启尼日利亚访问之旅

美国国务卿克里25日抵达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开始对尼日利亚进行访问。报道称,虽然记者们焦急地等待克里的到达,但并未被允许进入机场贵宾区对克里进行采访。

据悉,克里于当天下午1点乘飞机抵达拉各斯,受到了美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的热烈欢迎。克里访问尼日利亚期间将与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举行会谈。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