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376期

第376期:奥巴马推特关注假卡梅伦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奥巴马推特关注“卡梅伦” 结果粉错人

有美国媒体曝光,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推特上盛赞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称其是“最亲近、最信赖的伙伴之一”,是“伟大的朋友”。

媒体称,奥巴马还在推特上关注了卡梅伦。然而,令人尴尬的是,奥巴马关注的“卡梅伦”事实上不是英国首相,而是一名爱打游戏的美国男子,目前该男子已遭网友围观。

国土报.jpg

国土报 | 亚洲杯纪录片未现以色列 被指出于政治动机

亚洲足联官方网站日前发布了一段讲述亚洲杯历史的视频,这段长达三分钟的视频追溯了从1956年韩国捧起亚洲杯至2011年日本夺冠期间的历史,但其中却没有曾主办过亚洲杯并在1964年捧杯的以色列的影像。

澳大利亚犹太人团体执行理事会发言人认为,此举可能是出于政治动机,这对足球这项世界性运动来说是一个耻辱。亚洲足联官员就此回应称,以色列没有出现在这段视频中是个意外,他们会“找出答案”。

虽然以色列在地理上属于亚洲国家,但是为了政治和经济上的便利,以色列足球协会从1994年起加入欧足联,在欧洲进行比赛。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泰前总理英拉因渎职面临起诉 或判10年监禁

泰国检察长办公室官员当地时间1月23日宣布,泰国前总理英拉将因大米补贴计划被起诉贪污渎职。据报道,目前正式起诉的日期尚未确定,但若被认定有罪,英拉将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

目前,泰国立法机构已经通过了就大米补贴计划对英拉的弹劾案,英拉被罚5年内不能从政,因此也失去了参加2016年大选的资格。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美一学校拒收同性恋子女入学遭谴责

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一家非教派私利学校——戴维森学院——近日因拒绝接受家长是同性恋的学生入学而受到该学校毕业生和同性恋拥护者的批评,此事还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争议。

据报道,居住在纳什维尔的布莱恩·科普兰有一个准备上学前班的儿子和一个八个月大的女儿。他本已与戴维森学院商定了参观学校的时间,但该校高级官员在随后给其的通知中称,在他们得知这两个孩子生活在一个有两个父亲的家庭中后,学校决定取消这次参观。科普兰随后将这封通知信放上了社交媒体,科普兰表示,他的目的“不是要伤害这所学校”,只是想表明“歧视和不公平依然存在”。

洛杉矶时报.jpg

洛杉矶时报 | 古美结束邦交正常化会谈 双方仍存分歧

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和古巴继续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就恢复外交关系举行会谈,有报道称,虽然双方存在分歧,但仍愿意努力弥补。会谈中,古巴重申,该国不会允许邦交正常化成为美国政府要求其改变政治经济制度的平台。古巴官员还表示,古巴不会迫于压力进行国内改革而换取美国解除对其的贸易禁运。

美国助理国务卿雅各布森则称,美古两国间存在“特别的,也比较奇特的”关系,这让重新开放大使馆一事变得复杂。不过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将在国际条约下建立大使馆,而邦交全面正常化需要解决这些“深刻的分歧”。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奥巴马将再度访印 巩固两国关系

据英媒报道,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将于周日抵达印度,开启为期三天的访问。报道称,奥巴马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一位做过律师,一位卖过茶叶,这两位老练的政治家似乎建立起了一种难以置信的融洽关系,让全球两大民主国家之间的联系也变得更为紧密。

前美国驻印大使弗兰克·威斯纳(Frank Wisner)表示:“这凸显了20年来美印关系发生了巨大而重要的变化。”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欧洲央行推1.14万亿欧元QE刺激经济

当地时间1月22日,欧洲中央银行宣布了每月600亿欧元的购债计划,该计划将持续到2016年9月,总计购买1.14万亿欧元(约1.31万亿美元),规模超出市场预期的上限(5千至1万亿欧元)。

有报道称,这是阻止欧元区经济陷入长期停滞状态的尝试。据悉,若该计划成功,将会推动欧元区的市场利率下降,使企业和消费者更容易贷款,有助于刺激经济,恢复通货膨胀。量化宽松(QE)政策也可产生一种心理效果,有助于提高对通货膨胀的预期,从而鼓励人们现在就消费,而不是等待。

th.jpg

今日俄罗斯 | 北约计划与俄重建联系 称对俄无威胁

在经历了几个月的紧张关系之后,北约最高军事长官、美国欧洲司令部指挥官菲利普·布里德洛夫(Philip Breedlove)日前宣布,北约计划与俄罗斯军事官员重新建立联系,并称双方的联系是“重要的”。布里德洛夫表示,“我们已经就如何重建联系进行了很多讨论,也对双方之间的联系非常重要这一事实进行了大量讨论。”他还称,北约对俄罗斯构不成任何威胁。

由于在乌克兰国内冲突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北约和俄罗斯的军事指挥官之间的对话日益紧张。但是,布里德洛夫表示,虽然双方关系紧张,但是2014年他仍与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瓦雷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进行了会谈。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美国汽油过剩 炼油商面临挑战

全球原油过剩局面正在转化为美国汽油过剩局面。随着油价在过去几个月里下挫,美国炼油企业一直在全力吃进异常便宜的原油,然后生产成汽油、柴油和其他燃料。美国全国加油站的汽油均价已经跌至每加仑近2美元,是五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就算美国司机更加频繁地加油,也赶不上汽油供应飙升的脚步。所以,炼油商生产的许多成品油都储存了起来。每周联邦数据显示,截至1月9日汽油库存为2.403亿桶,为至少自1990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

在油价下跌之际,从事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资源开采这种高成本行业的公司正在削减支出,并试图限制新产量。油价自去年6月份以来已经下跌了大约55%。

卫报.jpg

卫报 | 美国会邀请以总理访美 白宫称奥巴马不与其会面

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2日表示,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三月上旬访问华盛顿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会与他见面。据悉,内塔尼亚胡计划3月3日到访华盛顿,而两周后他将在以色列争取竞选连任。

白宫的声明是对众议院议长博纳21日出人意料地宣布内塔尼亚胡来美访问所作的回应。博纳是众议院的共和党领袖,也是奥巴马的政治对手。博纳说,他邀请这位以色列领导人到国会发表讲话,谈论伊斯兰极端主义和伊朗对美国构成的严重威胁。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沙特国王逝世 奥巴马赞扬其坦率有勇气

据沙特阿拉伯官方媒体23日报道,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当天去世,享年90岁。其同父异母的弟弟王储萨勒曼即位,并宣布第二王位继承人、第二副首相穆克林为王储。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赞阿卜杜拉称,阿卜杜拉在帮助美国对抗国际恐怖主义之事上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领导,他总是很坦率,他总是怀有坚持自己信仰的勇气,”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有一个信仰,那就是沙特与美国保持友好关系对维持中东地区稳定至关重要。”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安德鲁王子在达沃斯发表演讲 首次亲口否认性丑闻

当地时间22日,安德鲁在世界经济论坛的欢迎会上首次公开回应性丑闻,称自己早就想要对过去几个礼拜的爆料作出回应。安德鲁王子表示,他只想重申以及强调白金汉宫代他发表的声明,他希望能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让大家认识他资助以及正在从事的几项计划。

据报道,一名美国女子几周前宣称17岁的时候,曾多次被迫与安德鲁发生性关系;白金汉宫驳斥这项指控绝非事实、毫无根据。这是丑闻爆发后,安德鲁王子第一次公开露面。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法国将取代港澳 成中国大陆游客最爱旅游

据法国媒体报道,里昂证券(CLSA)的一份消费者研究报告显示,香港对大陆旅客态度渐趋冷淡是导致大陆旅客将会舍弃香港改而前赴日本、法国、韩国及英国旅游的原因之一。

报告指出,虽然香港、泰国和澳门在过去3年是大陆旅客的首选,但报告预测,大陆游客今后将会在亚洲北部和西欧找到新的旅游热点。报告根据每个城市的5个项目给予评分,从而预测日本、法国、韩国和英国将会成为大陆旅客的首选。这5个项目分别是酒店、餐饮、旅游景胜、方便程度以及购物。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朴槿惠提名李完九担任韩国新总理

韩国总统朴槿惠23日提名执政党议员李完九为韩国新任总理,而现总理郑烘原已于2014年4月因“岁月号”沉船事故辞职。韩国内阁官员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朴槿惠还对其秘书部进行了改组,并计划引入一组特别政策顾问。此前朴槿惠曾因与民众沟通不力,以及在人事决策上缺乏透明度而备受指责。

据悉,韩国的行政权力集中在总统手中,但若总统无行为能力,那么总理就要站出来领导国家。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