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383期

第383期:奥巴马沙特之旅携夫人访问

ABC.jpg

ABC | 奥巴马沙特之旅携夫人 传递推动女权信号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当地时间27日陪同奥巴马总统到访沙特阿拉伯,向女性权利薄弱的沙特阿拉伯国家传递了关于女权的强有力信号。

访问期间,奥巴马夫妇会见了新任国王萨尔曼,并就国王阿卜杜拉逝世表示哀悼与慰问。在此期间,米歇尔一直陪同在奥巴马左右,密切配合奥巴马推动沙特阿拉伯女权改革的行动。

韩联社.jpg

韩联社 | 韩国吁安倍从德国对待历史的态度中汲取教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在NHK电视台节目中表示,自己在8月15日发表战后七十周年谈话时,不一定会沿用“村山谈话”中的一些关键措辞。对此,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安倍谨慎考虑删除关键措辞一事,并希望日本学习德国领导人坚持忏悔、反省侵略历史的态度。

鲁光镒说,日本应该认真考虑删除关键措辞后,国际社会和邻国的反应。1995年8月15日,时任日本首相的村山富市发表“村山谈话”,对日本在二战时期的殖民统治表示反省并致歉。

CNN.jpg

CNN | 利比亚五星级酒店遭袭 致9人身亡

据利比亚安全官员当地时间27日透露,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五星级酒店科林西亚饭店当天遭遇恐怖袭击,造成包括5名外国人在内的至少9人身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的黎波里安全部门发言人埃萨姆·纳斯表示,共有9人在此次袭击事件中遇难,包括5名外国人、3名安保人员和1名遭恐怖分子劫持的人质。

纳斯称,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在该饭店的停车场爆炸,3名安保人员被炸身亡。随后,数名恐怖分子在同伙掩护下冲入饭店,5名外国人被打死。但他没有透露这5人的具体国籍。

福克斯新闻频道.jpg

FOX | 美东北部遭罕见暴风雪 纽约州长:事关生死

美国东北部地区27日降下罕见的暴风雪,导致纽约州、新英格兰州、康乃狄克州等多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悉,这些州降下的大雪厚度达2英尺。

在纽约州部分县市,居民不得驾车出行,违者将被视作“犯罪”,被处以至少数百美元罚款。按照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的话说,“事关生死,绝非小题大做”。

俄罗斯卫星网.jpg

俄罗斯卫星网 | 普京:企图篡改历史就是要掩盖自己的耻辱

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纪念犹太人大屠杀死者的活动上称,任何改写历史的企图都是不可接受的,在这背后往往就是要掩盖自己的耻辱和纳粹帮凶的行为。

普京称,类似的犯罪行为不可能有时效期限,它们不会被宽恕,不会被遗忘。普京强调,任何想使这些事件沉默下来,歪曲、篡改历史的企图都是不可接受的和不道德的。这些企图的背后往往就是要掩盖自己的耻辱、胆怯、伪善和背叛。他还强调,所有的历史事实都应该被牢记。

彭博新闻社.jpg

彭博新闻社 | 美欧正考虑对俄罗斯实施额外制裁

鉴于俄罗斯继续支持乌克兰东部亲俄武装,欧盟与美国正在考虑对俄技术、能源、国防以及银行领域实施额外制裁。欧盟领导人称,最早将于29日开始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的限制措施”。

据美国务院官员称,美国也在考虑与欧盟联手对俄罗斯实施额外的经济制裁。该官员同时分析了俄罗斯将如何应对欧盟与美国的额外制裁。

德国之声.jpg

德国之声 | 德国总统:德国人不能忘记奥斯维辛

当地时间27日,德国联邦议院举行了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纪念仪式。总统高克呼吁公民勿忘历史教训,保护和捍卫仁爱精神。

“没有对奥斯维辛的回忆,德国认同感就无从谈起。”德国联邦总统高克在这个悼念纳粹受害者的纪念日发表讲话指出,“对犹太大屠杀的回忆是所有生活在德国的公民的必修课,这就是我们国家历史的一部分。”倾听演讲的联邦议员以及嘉宾都鼓掌表示赞许。

高克指出,“作为一个拥有如此令人敬佩文化的国度,德国竟然能够做出这样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行”,这一点将是他一生都要忍受的伤痛。

BBC.jpg

BBC | 美气象局承认“史上最强暴风雪”系误报

此前,美国国家气象局(NWS)称康涅狄格州、马萨诸塞州、纽约可能会降下“史上最强暴风雪”,以至纽约市政府下达了交通封锁令。但是事实证明纽约并未出现强降雪。为此,NWS27日承认,“史上最强暴风雪”天气预报系误报。

为了维护NWS的颜面,NWS官方在Facebook上发表言论称,瞬息万变的冬季气象很难预测,暴风雪的移动速度超过了气象局的预测速度。

泛非社.jpg

泛非通讯社 | 南非反贪局领导因妻子病弱辞职 获总统盛赞

南非总统府消息称,南非反贪特别组(SIU)领导人Soni已经向总统雅各布祖马提交了辞职信,因为他要陪伴身体欠佳的夫人。南非总统在声明中盛赞了Soni的工作能力。

祖马说,Soni在SIU任职期间表现突出,他很遗憾接到了Soni的辞职信,但是他理解Soni的个人处境。报道称,此前Son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需要陪伴自己的夫人。据悉,Soni于2013年9月被总统雅各布祖马任命为SIU领导人。

朝中社.jpg

朝中社 | 朝鲜宣传残疾人生活 称其人生有意义

朝中社26日发表了一篇以《朝鲜残疾人过得有意义》为题的报道,刊登了一组展现残疾人生活的照片。报道称,朝鲜残疾人在社会主义制度的关怀下,过着引以为豪的人生。

照片上,残疾人或演奏乐器,或跳舞,或游泳、或踢足球、或射箭。文章称,朝鲜残疾人以多样的文艺体育活动增进健康,尽情施展才华。

星报.jpg

星报 | 印尼放弃打捞失事客机机身 继续搜寻遇难者遗体

印尼军方27日表示将放弃失事亚航QZ8501客机机身的打捞工作,因为打捞难度太大。在打捞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印尼海军则表示,机身很难打捞,所以至今仍未发现新的遇难者遗体。

截止目前,QZ8501救援小组共打捞出70具遇难者遗体。救援小组之所以未放弃打捞机身,是希望在机身中找到其他遇难者的遗体。印尼国家搜救队向法新社透露,他们将继续以小规模形式打捞遇难者遗体,以此了却遇难者家属的心愿。

法新社.jpg

法新社 | 9·11发生13年 美国人仍分不清锡克教徒和穆斯林

非营利性机构“国家锡克运动”26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尽管“911事件”已经过去13年了,但是,美国人仍分不清锡克教徒和穆斯林。

调查显示,60%的受访者称对生活在美国的锡克教徒一无所知,尽管这些人就在他们身边生活、学习。看到一张缠着传统红色头巾的锡克族男性的照片后,仅11%的受访者能认出男子是锡克教徒,看到长发及膝的锡克族女子的照片后,竟没有一个受访者能辨识。报道称,9·11事件发生当时,很多美国人记恨所有头上缠头巾的人,因此,锡克人不时成为被误解和报复的对象。

塔斯社.jpg

塔斯社 | 俄媒称乌克兰男性参军意愿越发薄弱

据报道,越来越多居住在乌东部边境的男性居民已开始考虑离开居住所,并寻找与打仗无关的工作。

“乌克兰边境地区所有的村庄都在预定班车,将男性居民送往遥远的地方。军事委员会正在向执法者移交‘逃犯’名单,限制男性居民外逃。”Vesti出版社27日称。

路透社.jpg

路透社 | 侯赛因吁也门总统和平过渡政权 哈迪或本周辞职

也门领导人侯赛因27日通过电视演讲发布消息称,希望总统哈迪和平过渡也门政权,他督促所有部门共同采取措施解决也门危机。

报道称,就在侯赛因发表演讲前一个小时左右,他的支持者释放了一周前逮捕的哈迪政府工作人员。报道指出,侯赛因希望哈迪政府在29日辞职。

美联社.jpg

美联社 | 雅虎计划分拆所持阿里巴巴股份 成立独立公司

据报道,美国雅虎公司计划把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分拆成1家独立公司。

雅虎公司表示,分拆完成之后,雅虎将继续经营核心业务,并保留雅虎日本约35.5%的股权。雅虎所持阿里巴巴的股份将全数转移至分拆出的独立公司,估计价值约400亿美元。新公司将不会承担任何债务。

据悉,雅虎目前持有阿里巴巴15%的股权。雅虎股价在美股收市后延长交易时段上涨近7%。

共同通信社.jpg

共同通信社 |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亚洲第4类猿人”

日本国立科学博物馆等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27日在英国科学杂志网络版刊文称,台湾近海海底发现的人类颚骨化石属于生活在19万至1万年前的新种类猿人。研究小组认为该类猿人是与北京猿人、爪哇猿人、印度尼西亚的弗洛勒斯人并列的“亚洲第4类猿人”。

据悉,这几类猿人均不是现代人类的祖先,但却可以证明古代人类在亚洲各地发生了多样的进化。由于化石是在或曾为陆地的澎湖列岛附近海域由渔网打捞所得,新种类猿人被命名为“澎湖人”。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