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385期

第385期:美富豪拟出资9亿助力共和党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美富豪拟出资9亿美元助共和党拿下2016年大选

美国亿万富豪科赫兄弟拟投资8.9999亿美元,帮助共和党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报道称,这一金额比他们在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时的出资额高2倍多。

科赫兄弟希望共和党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击败目前民主党呼声最高的候选人希拉里。报道称,2016年美国大选经费将高达80亿美元,相当于英国2010年大选经费的108倍。科赫兄弟是美国最富裕的兄弟俩,经营范围包括石油、能源、化工、木材等。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美退休军官:奥巴马上台后基地组织势力扩大4倍

28日,美国退休上将杰克·基恩、马蒂斯和海军上将威廉·法伦在美国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称,自从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以来,白宫缺乏打击基地组织的战略性策略,已经导致基地组织的势力范围扩大了4倍。

一名退休军人表示,因缺乏战略性指导,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反恐战争至今未能取得胜利。另有退休军人称,基地组织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宣布与美开战,雄心勃勃的基地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占领整个世界。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美小学建议学生用罐头防险 家长不支持

据报道,1月16日,美国阿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在短短20分钟内相继发生两起枪杀案。两起案件中,各有一名学生被击中,但也都幸免于难。这是美国12年义务教育学校发生的第49及第50起枪杀案。

为了减少学生受伤概率,阿拉巴马州多家小学给学生家长写信,要求家长在学生书包里放置罐头食品,抵御潜在的入侵者。

然而,不少家长对此建议并不支持,称孩子利用罐头食品防险有风险。“我不希望孩子利用罐头去砸那些精神错乱的‘入侵者’,因为那样做只会激怒他们。我希望我的孩子遇到危险时能及时躲避。”一位家长在回信中写道。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人民币跻身全球五大支付货币 年底或成IMF储备货币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全球2.17%的支付以人民币结算,该比例首次超过了加元和澳元。从交易情况来看,人民币与英镑、欧元、美元和日元共同组成全球五大支付货币。

过去一年,中国政府采取多项措施,扩大人民币的使用范围。例如,增加人民币投资选择、在多个全球金融中心设立清算银行等。报道称,今年晚些时候,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可能会加速,而到年底,人民币可能会被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列为官方储备货币。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苹果第一财季iPhone销量达7450万部超预期

苹果公司27日发布了截至2014年12月27日的2015财年第一财季的财报。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一财季营收为7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76亿美元增长了29.5%;净利润为180亿美元,创下史上新高记录,比去年同期的131亿美元增长了37.4%。

财报还显示,第一财季iPhone总销量达到7450万部,超过业界分析师平均预计的6700万部到7000万部。苹果第一财季iPad总销量达到2142万部,同比下滑了18%,期间iPad创造的营收为89.9亿美元,同比下滑了22%。苹果第一财季Mac销量达到552万台,同比增长了14%。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美古恢复邦交进程致大批古巴人移民美国

据美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与古巴开启恢复外交关系进程这一决定促使大批古巴人移民美国,其主要原因在于:古巴人担心美国对古巴移民的优惠政策正处于危险状态。

上个月,美国海岸巡防队拦截了载有481位古巴人的多艘船只和木筏。与2013年12月相比,上个月移民美国的古巴人数增加了117%。有分析称,通过水路移民美国的古巴人只占据古巴移民的小部分。据统计,2014年最后3个月期间,乘坐飞机或者跨过边境移民美国的古巴人数多达8624人,同比增加了65%。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希腊新内阁出炉 救助计划批评者任新财长

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当地时间27日任命了内阁成员,直言不讳的救助计划严厉批评者Yanis Varoufakis被任命为财政部长。这预示激进左翼联盟(Syriza)领导的希腊联合政府将在与国际债权方的债务谈判中采取强硬立场。

内阁成员还包括几位右翼独立希腊人党成员,该党派是联合政府中的小党派,其党魁坎梅诺斯被任命为国防部长。内阁成员将很快宣誓就职,并立即履责。首次内阁会议定于28日召开。

1411617021_k38tNv.jpg

纽约时报 | 英首相接恶作剧电话 对方自称情报高官

据美媒报道,当西方领导人呼吁获得更大权力以进行秘密监视时,英国的一名恶作剧者却以牙还牙,获取了一名情报机构负责人罗伯特·汉尼根的私人手机号码,并以他的名义给首相打电话,英国官员当地时间26日承认了上述事实。

报道称,这位匿名人士当天给《太阳报》打电话吹嘘,称自己是在喝酒吸毒后飘飘欲仙的状态下,打电话说服英国电子监控机构政府通讯总部,将其负责人汉尼根的手机号码给他的。之后,又有一位匿名致电者冒充汉尼根给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又打了一个电话,目前普遍认为是同一个人。

国土报.jpg

国土报 | 安理会强烈谴责利比亚五星酒店遭袭事件

针对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五星级酒店科林西亚饭店当地时间27日遭遇恐怖袭击、造成包括5名外国人在内的至少9人身亡一事,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谴责声明,强调必须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安理会强调,必须将这一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所有国家应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与相关的地方当局积极合作。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欧盟威胁加重对俄制裁 称已掌握俄援乌叛军证据

欧盟称,上周末,俄罗斯所支持的乌克兰独立分子在乌克兰东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杀害了30名平民,使得一度停火的俄乌双方再次陷入冲突状态。为此,欧盟领导人威胁俄罗斯称,将加重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据悉,欧盟外交部长将于2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不断恶化的乌克兰局势。欧洲28国领导人在声明中强调,强烈谴责俄罗斯支持乌克兰叛军杀害马里乌波尔平民,并指出,欧盟掌握了俄罗斯支持乌克兰叛军的证据。对此,俄罗斯方面否认向乌克兰派军。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波兰举行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

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于27日在波兰隆重举行,300余名集中营幸存者及家属参加活动。

幸存者及家属为集中营的“死亡之墙”点燃蜡烛,并献上花圈,表达他们对死者的哀思。当天,幸存者还手捧蜡烛,重走当年无数犹太人被送往死亡之营的铁道。回顾历史,幸存者们感慨万千,在与自己家人永别的集中营面前泪流满面。

卫报.jpg

卫报 | 欧盟拟宣布新反恐计划 民权者称其侵犯隐私

欧盟委员会拟于28日宣布一项反恐计划,要求全面收集和存储出入英国的所有乘客的个人信息,包括银行卡、家庭地址、饮食习惯等内容。这些信息将被存储在一个数据库里长达五年,英国警察和安全工作人员可获得这些信息。

民权主义倡导者称,该计划严重侵犯了乘客的隐私权。但是,该计划的忠实支持者欧洲内政部长却表示,欧洲反恐的首要措施是改变反对该计划实施的欧洲议会的观点。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巴黎拟推行环保新措施 设低排区禁止污染车行驶

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28日在接受采访时向外界透露,目前巴黎市政府正在计划实施一项环保措施,该措施限制污染严重的交通工具在划定区域行驶。伊达尔戈称,虽然目前计划还未敲定,但政府希望计划能推行。

该计划下,巴黎将设定低排区,限制污染严重的交通工具进入低排区。她还表示,巴黎拟从2016年1月开始基于能源法规定,将该措施推广到所有污染型交通工具。

福布斯.jpg

福布斯 | 亿万富翁大手笔推动NBA球队价值飙升

2014年8月,亿万富豪史蒂夫·鲍尔默以20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洛杉矶快船队,登上了全球各大媒体的头条。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高价,打破了去年早些时候由对冲基金富豪马克··拉斯里领衔的一支团队以5.5亿美元买下密尔沃基雄鹿队时所创下的纪录。这种大手笔推动了NBA球队价值的整体飙涨。

福布斯称,NBA球队如今的平均价值已经达到了令人咋舌的11亿美元,较去年的6.34亿美元大幅增长了74%。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