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388期

第388期:亚航客机失事前或由副驾操控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亚航客机失事前或由副驾驶操控

本月12日,亚航失事飞机QZ8501的黑匣子被打捞上岸后,印尼官方曾宣布,黑匣子记录显示飞机失事前状态良好。日前,印尼官方对QZ8501黑匣子的分析又获得了重大进展。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委员长29日在记者上称,通过对黑匣子的分析发现,在飞机急升之前可能由副驾驶员驾驶,机长坐在左边监控飞行。报道称,QZ8501的副驾驶员是一名45岁的法国人,4年前到亚航任职。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美去年1600万儿童靠领食品救济券生活

美国人口普查局当地时间28日公布,2014年依赖食品救济券生活的美国儿童达1600万人,这说明国家经济复苏过程中依然存在不平衡因素,中低收入家庭依然在拖后腿。

美国人口普查局称,有1600万孩子靠领取食品券维持正常生活,平均八个孩子中就有一个人参与食品券的申领。由于美国经济复苏不平衡,使得失业和低收入人群持续增加,未来这一局面有可能进一步恶化。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前以色列大使吁内塔尼亚胡取消赴美演讲

据美媒报道,就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定于3月在美国国会发表关于伊朗问题的演讲一事,曾在四年时间里担任内塔尼亚胡政府驻华盛顿大使的迈克尔·B·奥伦于当地时间28日发表声明,呼吁内塔尼亚胡取消在美国国会的演讲。

此外,曾定期向这位以色列总理汇报安全事务的前军事情报长官阿莫斯·亚德林也谴责说,内塔尼亚胡的这一举动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两人都表示,内塔尼亚胡这一做法将把对以色列的未来至关重要的问题政治化。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黎以边境冲突致3死 民众担忧爆发战争

鉴于当地时间28日黎巴嫩真主党对以色列军方车队发射一枚反坦克导弹,造成两名以士兵以及一位维和人员身亡、双方关系严重恶化一事,黎以边境居民当天纷纷表示担心两国会因此事爆发战争。

有报道称,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当天宣誓称,制造这起导弹袭击案的所有人都将付出惨重的代价。内塔尼亚胡还对伊朗提出批评,并指责该国为真主党对抗以色列开辟新战线。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希腊政府吁德法免债遭回绝 市场已出现动荡

刚刚赢得大选的希腊激进左翼联盟(Syriza)领导人希望德法大规模减免债务的想法,遭到了德法两国政府的回绝。德法警告希腊新政府称,不要指望他国纳税人为其政策决定买单。而这一表态导致希腊银行股大幅下挫、国债收益率急剧飙升。

德国经济部长表示,如果希腊想变更其2400亿欧元纾困计划的附带条款,就只能自己筹措这笔资金。法国政府则称,“努力确保债务的可持续性不等于勾销债务”。报道认为,德法两国的表态更令人感觉到,希腊新政府与其国际债权人之间的对抗若隐若现。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欧理会议会大会:4月前不会恢复俄投票权

自去年克里米亚半岛被并入俄罗斯后,俄罗斯就被剥夺了欧洲理事会议会大会(PACE)的投票权。28日,PACE宣布,今年4月前不会恢复俄罗斯的投票权。

此外,PACE还呼吁俄罗斯24小时内释放乌克兰飞行员Nadezhda Savchenko,或将其转交给第三方。去年6月,Savchenko因涉嫌在乌克兰东部谋杀两名俄罗斯新闻网记者,而被转交给俄罗斯。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麦当劳CEO将引咎辞职 股价上涨3.4%

美国麦当劳公司29日宣布,首席执行官唐·汤普森因公司正深陷十多年最严重的业绩下滑困境将引咎离职。汤普森离职消息公布几小时后,麦当劳股票盘后交易上涨3.4%

据悉,在过去一年里,麦当劳股价曾从最高点下跌14.5%;2014年整体下跌了3.4%。“这一变化是必然的,”波士顿大学教授克里斯托弗·穆勒表示,“麦当劳股价不可能一直下跌。”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英国迎来大降温 中北部降雪可达5-10厘米

29日起,英国将迎来一次全国大降温和降雪,尤其是中北部地区,最低温度可达零下13度,降雪量最高可达5-10厘米。目前,英国气象部门已经下达了全英防寒天气预警。

报道称,大雪袭击南部地区的可能性在40%左右,而苏格兰和北爱尔兰部分偏僻地区的最低温度可降至零下13度。报道称,降雪将伴随着大风,路面极有可能结冰,因此司机应谨慎行驶。目前,英国北部地区已经开始降雪,降雪量将于今晚和明早达到最大。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英内务大臣力推网上报警系统 赞其省时节支

英国内务大臣特丽莎·梅28日宣布,萨里和苏塞克斯地区正在试运行网上报警系统,如果试运行成功,该系统将应用到全英国。届时,英国人遇到轻微犯罪行为时,就可以网上报警,而不是打报警电话999。

特丽莎表示,这样做可以减少政府开支,同时腾出更多的警察赴前线工作;她还指出,遇到抢劫、入室行窃和人身侵犯时,市民还可以拨打999求救。但是,批评人士指出,网上报警不仅减少了市民与警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可能发生警察接到报警却故意不出动的现象。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英专家称社会福利金仍未削减 改革靠下届政府

一名英国资深经济专家称,过去四年英国政府并没有减少社会福利,下届政府需要将社会福利金减少220亿欧元,才能达到“改革”的效果。

报道称,英国财政研究所(IFS)的研究显示,尽管英国政府已经将社会福利金减少了167亿欧元,但是老龄化和工资上涨幅度低实际上导致个人享受的社会福利待遇并未发生改变。IFS预测称,真正的社会福利改革将由下届政府完成,而新政府又需权衡究竟是减少公民社会福利,还是减少对中产家庭子女教育的扶持。

卫报.jpg

卫报 | 考古学家发现5.5万年前人类头骨化石

考古学家近日在以色列北部的西加利利地区发现了5.5万年前的人类头骨化石,为研究欧洲人变迁史和人类繁衍史提供了重要线索。

报道称,新发现的头骨化石可能是一个5.5万年前生活在该地区的妇女的头颅,她和尼安德特人发生性关系,繁衍了后代,从而开启了现代人的历史。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教授称,这是一个巨大的发现,脑壳有旧石器时代晚期居住在欧洲大陆的原始人——克罗马努人的特点,但仍保留了非洲人的特征,因此很可能可以证明欧洲人和非洲人的关系。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希腊拟与国际债权人就削减债务展开谈判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地时间28日提出了新政府的主要施政纲领,称联合政府准备在不造成任何“灾难性冲突”的情况下,就削减该国巨额债务启动与国际债权人的谈判。

齐普拉斯在新政府的首次内阁会议上称,他的四项重点计划中包括力争结束该国的人道主义危机、重启经济和削减希腊的债务负担。

齐普拉斯表示,政府的头等大事是支持经济,帮助经济重新启动。他还说,政府准备与该国的合作伙伴进行谈判,以削减债务并找到一个公平和可行的解决办法。

国土报.jpg

国土报 | 以总统:西方国家与伊斯兰教不存在战争

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在28日的联合国大会上称,西方国家、基督教、犹太教与伊斯兰教之间不存在战争。

会上里夫林还称,尽管极端分子残酷的野蛮行为以及罪恶的恐怖行为已经造成无数无辜者死亡,但他们的死亡与宗教或者先知语录毫无关系。

福布斯.jpg

福布斯 | 苹果一季度业绩远超预期 中国市场小宇宙爆发

苹果公司在28日发布的最新财报中披露,该公司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远胜分析师预期,惊人地销售了7450万部iPhone,净利润180亿美元,同比增长38%,当季销售额达746亿美元。当季每股收益为3.06美元,毛利率为39.9%。

而在中国,苹果公司上个季度的在线营收远超出前五年总和。苹果并未透露在中国的发货量数据,不过大中华地区已经成为去年苹果公司一个更加重要的营收来源。在第一财季,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占该公司总营收的21.6%,高出一年前的16.5%,中国市场小宇宙爆发。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