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389期

第389期:埃及连环爆炸袭击致26人死亡

BBC.jpg

BBC | 埃及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 至少26人死亡

埃及西奈半岛北部首都埃尔阿里什及加沙地带的拉法等地29日发生汽车连环爆炸袭击事件,共造成至少26人死亡。伊斯兰激进组织领导人已宣布对袭击负责。

报道称,自2013年埃及穆斯林总统穆尔西被赶下台后,伊斯兰激进分子就扩大了袭击范围。分析人士指出,连环爆炸袭击事件的发生证明,伊斯兰激进分子间的合作已达到空前水平。

泛非通讯社.jpg

泛非通讯社 | 哈佛大学教授研究成果:硒可治疗埃博拉

近日,英国医学研究杂志刊登了一篇哈佛大学教授关于埃博拉病毒研究的文章。文章称,硒的特殊形式亚硒酸钠可以防止病毒侵入细胞,从而防止人体感染埃博拉病毒。

报道称,作者以硒可以治疗埃博拉病毒的原理,证明了为什么去年8月埃博拉患者人均服用6片硒片存活率就可由44%提高至68%。作者称,硒既不昂贵又常见,将是治疗埃博拉病毒的终结者。作者同时指出,硒不应与维他命C一起服用,因为维他命C可使硒失去活性。

路透社.jpg

路透社 | 谷歌第四季度收入未达标  PC用户减少是主因

谷歌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总收入增长15%,低于华尔街的增长目标。分析称,传统PC用户的减少和美元贬值是造成谷歌收入不理想的主要原因。

报道称,移动客户端和平板电脑使用者的增加,使谷歌的广告收入倍感压力。而与此相反的是,凭借移动客户端的广告力量,全球最大社交网站Facebook的同期收入增长了49%,位居华尔街首位。分析称,谷歌一半的收入来自海外,因此,美元贬值也是影响其收入的重要因素。

韩联社.jpg

韩联社 | 中韩经济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双方盼FTA早日生效

第十三次中韩经济部长会议29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韩国经济副总理官崔炅焕出席会议。会上,双方就自由贸易协定(FTA)相关问题展开磋商,期盼中韩FTA早日生效。

此外,双方还签署了政府间气候变化合作协定,延长了中国发改委和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之间有关公正交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期限。中国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和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还确定将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构想和朴槿惠的“欧亚倡议”作为今年的共同研究课题。

美联社.jpg

美联社 | 墨西哥一天然气罐车医院外爆炸 致7死多伤

当地时间1月29日上午,墨西哥城一辆天然气罐车在一家产科儿童医院外爆炸,造成至少7人死亡,50多人受伤,被埋人数未明。

现场冒着大股浓烟,事发医院的大部分建筑已被炸毁。由于事发地点特殊,50多名伤者中有22名为儿童,所幸大部分伤者受的只是轻伤。目前已确认死亡的有7人,其中4名为儿童。事发区域医院由于救护车不足,37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墨西哥城的民防官员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他们担心还有其他人被困在废墟中,包括婴儿与成年人。

据悉,事发时,该天然气罐车正向医院输送天然气,此时,输气软管突然爆裂,气体泄漏,因而造成了该起事故。

CNN.jpg

CNN | 大马官方推定MH370机上全体人员均遇难

马来西亚官方29日宣布,去年3月8日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239人已遇难。

“依据芝加哥航空公约第12和13款标准,我怀着沉痛心情,代表马来西亚政府,正式宣布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239人全部遇难。”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29日下午通过国营电视台TV1针对MH370事件最新进展做出汇报时称。

但阿兹哈鲁丁也表示,对该客机的搜寻工作将持续开展,也希望在失事和遇难声明发布后,能够使机上人员家属尽快通过赔偿程序获得赔偿。

德国之声.jpg

德国之声 | 德外长称欧盟将扩大制裁力度 希腊和奥地利反对

据报道,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表示,鉴于乌克兰最新升级的冲突局势,欧盟28国计划将扩大对乌克兰分裂分子及其支持者所实行的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他们进入欧盟,并冻结其财产。此外,欧盟还准备将原定于今年3月到期的制裁措施延长至9月,并委托欧盟委员会递交新的制裁对象名单。

在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的问题上,欧盟各国外长于29日召开的会议上没有达成一致。像波兰这样的波罗的海国家呼吁应该扩大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希腊和奥地利却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制裁不会取得任何成效,甚至适得其反。

共同通信社.jpg

共同通信社 | 逾4成日本中学生工作概念是“能赚钱”

据共同社30日报道,从三菱日联调查咨询公司有关初高中学生关于工作概念的调查获悉,回答“能够赚钱”的比例超过40%,较2003年1月的调查结果大幅增加。另一方面,认为“可以发现人生价值并实现梦想”的比例减少。注重实际以及回答“不知道”的受访者均有所增加。

在关于工作概念的单选题中,回答“能够赚钱”的最多,占41.8%,较上次调查增长12.2个百分点;其后为“感觉会很辛苦”,增加2个百分点至13.3%;“可以发现人生价值并实现梦想”下降11.8个百分点至13%。表示“不知道”的为8.6%,增加了6.3个百分点。

ABC.jpg

ABC | 3名美国承包商在喀布尔机场遭枪击身亡

据美国军官透露,当地时间29日,阿富汗喀布尔国际机场发生枪击案,3名美国国防部承包商不幸中枪身亡。

“我们可以断定喀布尔机场当天下午6点40分左右发生了枪击案。”美国驻阿富汗的军官称,“3名美国国防部承包商因此遇难。”

该美军官还称,枪手作案时身穿阿富汗警察制服,但不清楚他是否为阿富汗安全部队的成员。

星报.jpg

星报 | 马航MH370正式宣布失事 搜寻工作将继续

当地时间29日下午6时,马来西亚国家电台播出了一段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发表声明的视频。视频中,阿兹哈鲁丁正式宣布,根据《芝加哥公约》第12条和第13条规定,确定马航MH370失事是一次“事故”,但是,MH370的搜寻工作不会停止。

阿兹哈鲁丁表示,机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生还的可能性很小,马航将按程序做好遇难家属的赔偿工作。马航原计划于当天下午3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但新闻发布会最终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阿兹哈鲁丁的这段提前录制好的声明。

俄罗斯卫星网.jpg

俄罗斯卫星网 | 普京:俄罗斯将继续发展平等伙伴关系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俄罗斯对所有外部合作伙伴敞开平等合作的大门。

“俄罗斯的选择仍然保持不变。这种开放针对世界各地愿意在平等互利基础上与我们合作的伙伴。”普京29日在与俄罗斯地区领导人举行的研讨会上说。普京还指出,尽管面临国内外诸多新的挑战,但政府都不会取消对公民承担的社会责任。他表示:“我们其实就是为他们而工作。

普京表示:“危机是可以预见的,为了稳定今年的局势,我们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措施。”他还强调,政府制定并批准了有关保障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优先措施的计划。

福克斯新闻频道.jpg

福克斯新闻 | 伊朗公布以总理孩子信息  呼吁恐怖主义予以暗杀

通过公布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孩子的个人信息,伊朗正呼吁其恐怖主义盟友暗杀内塔尼亚胡的孩子,并表示要花时间铲除黎巴嫩真主党。

美媒称,伊朗此举是为了报复上周以色列发动的对伊空袭行动。据悉,以色列上周的空袭造成了数位真主党领导人以及一名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往来密切的伊朗指挥官。

塔斯社.jpg

塔斯社 | 欧盟决定延长反俄制裁时间至9月

因乌克兰东部战火重燃,欧盟外长于当地时间29日召开了特别会议。会议期间,欧洲理事会决定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措施延长到9月。

欧盟外长会上称,鉴于乌克兰局势恶化,欧洲理事会同意将对俄制裁措施的期限由今年3月推延至9月。

据悉,欧盟、美国、加拿大在去年3月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后,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严重打击当地银行、能源、以及武器制造业,加上国际油价下跌,俄罗斯经济正在衰退。

朝中社.jpg

朝中社 | 朝越举行建交65周年庆祝会 双方赞成保持友好关系

越南驻朝大使范越雄29日在大同江外交团会馆举办朝越建交65周年庆祝招待会。会上,两国代表就继续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达成共识。

当天,朝鲜外务相李洙墉及朝越友协委员长徐虎元等出席招待会。范越雄在致辞中说,越南党、政府和人民重视越朝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希望朝鲜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领导下,取得更大的成就。李洙墉则强调,不断加强和发展朝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是朝鲜党和政府始终不渝的立场。

彭博新闻社.jpg

彭博新闻社 | 美参议院不顾总统否决投票通过梯形管道法案

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参议院不顾奥巴马总统的否决,于当地时间29日投票通过了梯形管道法案。

据悉,参议院当天对这一法案进行了投票,各方对于该项目对环境的影响仍有争议,投票结果为62-36,不足以防止该方案遭总统否决。

此次表决跳过了美国国务院的审批,在首次申请建设许可六年多之后,国务院的审批仍在进行当中。而奥巴马总统曾表示希望等到评估完成之后再决定是否批准这一项目。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