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390期

第390期:美将斥巨资更换总统专机

东亚日报.jpg

东亚日报 | 美国将更换总统专机 耗资16.5亿美元

美国CNN、彭博社及《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用飞机将从原来的波音747-200换成波音747-8。美空军军官称,波音747-200零件老化、制造材料减少、维修时间长等是导致换机的主要原因。

据悉,奥巴马目前使用的专机波音747-200将于2017年结束其30年的使用年限。《华尔街日报》称,美国空军计划从2015年至2019年耗资16.5亿美元打造波音747-8。

中央日报.jpg

中央日报 | 李明博曝韩朝"秘史" 称金正日5次提议韩朝首脑会晤

随着前韩国总统李明博的回忆录《总统的时间》即将于下个月问世,一场政治风暴正在发酵。因为该书不仅包含众多韩朝秘密接触的秘密细节,也包含李明博与其他外国首脑们的敏感对话内容。

此前报道曾指出,《总统的时间》写道,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曾不止5次主动提议朝韩举行首脑会晤。另外,该书还披露了韩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陷入僵局和朝韩代表在新加坡谈判时,奥巴马及韩国代表发表的敏感谈话内容。报道称,这些内容问世,将引来一场“回忆录政治”风暴。

读卖新闻.jpg

读卖新闻 | 2014年中朝贸易额时隔5年首次减少2.6%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统计,2014年中朝贸易总额为63.89亿美元,相比前年减少2.6%。

据悉,中朝贸易额较上年减少这种情况是时隔5年来的首次。

2014年,中国对朝鲜的输出额为35.21亿美元,相比去年减少3.0%;输入额为28.68亿美元,相比去年减少2.0%。

产经新闻.jpg

产经新闻 | 俄两架军机逼近英领空 英国派战机监视

英国外交部当地时间29日向驻英俄罗斯大使发出请求声明,称两架俄罗斯军机逼近英国空域,对民航飞行造成了干扰。

声明说,两架俄罗斯军机并没有进入英国领空,但表现出“越来越强烈的区域外活动模式”。

英官员说,俄罗斯军机在英国所关切区域内的整个飞行过程中,都受到英国皇家空军战机的伴随监视。英国政府已经就这一事件召见了俄罗斯驻英大使。英国外交部没有就民航飞行受到干扰的具体细节做出解释。

印度时报.jpg

印度时报 | 一男子持枪闯入荷兰电视台演播室 被警方逮捕 

当地时间29日,一名持枪男子闯入了荷兰国家电视台NOS的演播室,不过他很快就被警方逮捕,而电视画面也纪录下了这一情况。

有目击者称,这名男子身着一身黑色西装并打着领带,他在用手枪威胁一名警卫后进入了演播室。从荷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这名男子将黑色的手枪放置在背后走入演播室,但不久后他就被冲进来的警察所逮捕。据悉,没有人在此次事件中受伤,而枪手的动机尚不明确。由于演播室中人员被疏散,该电视台也停止了播放节目。 

海峡时报.jpg

海峡时报 | 消息人士:亚航客机坠毁前飞行员曾关闭关键系统

据两名与亚航QZ8501失事客机调查相关的人士透露,在该架客机坠入爪哇海前不久,飞行员关掉了通常用来防止飞机失去控制的一个关键性计算机系统。两人还表示,这一举动或许也是导致了飞机超速爬升,随后在刺耳的警报声中开始坠落的诱因。

不过,这一信息并未解释为什么该架客机的飞行员曾让飞机超速爬升。消息人士称,即便电脑系统被关闭,飞行员也应该可以手动驾驶飞机。

去年12月28日,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亚航QZ8501飞机起飞后不久就从雷达屏幕上消失,机上162人全部遇难。

朝鲜日报.jpg

朝鲜日报 | 朴泰桓被爆主动联系美容护理医院接受护理

韩国著名游泳运动选手朴泰桓26日被爆去年7月曾注射男性荷尔蒙,目前,又有消息爆出朴可能是在某美容医院接受美容护理时注射了含有男性荷尔蒙的注射剂。对此,朴泰桓方面表示,接受注射前曾反复确认是否含有兴奋剂。

从事美容咨询服务的A某称,朴因为“需要”而主动要求其通过女艺人联系到护理医院,但是,这与朴经纪公司的“护理医院主动提议为朴提供免费护理”的说法不同。目前,朴泰桓究竟是否是在知情的情况下注射了含有荷尔蒙的注射剂仍不清楚。

KBS.jpg

KBS | 韩国企业未摆脱不景气情况 内需不振是主因 

韩国央行发布的资料显示,本月韩国企业的企业景气指数(BSI)为73,与上个月相同。分析称,内需不振和对外经济景气沉滞是造成韩国企业不景气的主要原因。

报道称,去年4月韩国企业景气指数为82,受“世越号”沉船事故的影响,5月份跌至79以后开始一路下滑,连续9个月未能超过80。预测称,韩国企业景气指数预计到今年2月也不会有所好转。企业景气指数反映的是企业的景气程度,超过100表示经济景气将有所好转的企业较多,低于100则相反。

朝日新闻.jpg

朝日新闻 | 安倍就二战结束70周年讲话进行答辩

据报道,在29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民主党厚生劳动相长妻昭元就二战结束70周年讲话之事进行了答辩。

当被问及继承村山谈话一事,安倍强调,无论是村山谈话,还是小泉谈话,由内阁决定的二战结束70周年讲话内容有望对历届首相讲话进行全部继承,并写明“对殖民统治和侵略的反省”的日本历届内阁立场。

NHK.jpg

NHK | 日本强化对外国实习学生的人权侵害对策

鉴于近来频发外国实习生人权侵害事件,日本政府29日召开的例行国会上提交了有关修改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的专家恳谈会的报告草案,称要强化对外国实习生的人权侵害对策,优化外国人技能研修实习制度。

政府基本决定将充实技能实习制度,把接收外国人实习生的最长期限从3年延长到5年。另一方面,在现行实习制度下日本国内不断发生人权侵害和违法行为,被海外舆论批评为“贩卖人口”。政府有意出台措施应对违规情况,为扩大接收规模完善条件。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